夸克由什麼組成,請問夸克是由什麼組成的?

時間 2022-02-16 07:35:10

1樓:同溫雙君

(乙個質子和乙個反質子在高能下碰撞,產生了一對幾乎自由的夸克。)

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默里·蓋爾曼和g.茨威格各自獨立提出了中子、質子這一類強子是由更基本的單元——quark組成的。它們具有分數電荷,是基本電量的2/3或-1/3倍,自旋為1/2。

夸克一詞是蓋爾曼取自詹姆斯·喬埃斯的**《芬尼根徹夜祭》的詞句「為馬克檢閱者王,三聲夸克(three

quarks

formuster

mark)」。夸克在該書中具有多種含義,其中之一是一種海鳥的叫聲。他認為,這適合他最初認為「基本粒子不基本、基本電荷非整數」的奇特想法,同時他也指出這只是乙個笑話,這是對矯飾的科學語言的反抗。

另外,也可能是出於他對鳥類的喜愛。

夸克是什麼?

[編輯本段]

1、沒有三個以上夸克組成的粒子。

2、所有的重子都是由三個夸克組成的,反重子則是由三個相應的反夸克組成的,比如質子,中子。質子由兩個上夸克和乙個下夸克組成,中子是由兩個下夸克和乙個上夸克組成。

性質[編輯本段]

它們具有分數電荷,是電子電量的2/3或-1/3倍,自旋為1/2。

最初解釋強相互作用粒子的理論需要三種夸克,叫做夸克的三種味,它們分別是上夸克(up,u)、下夸克(down,d)和奇夸克(strange,s)。2023年發現了j/ψ粒子,要求引入第四種夸克粲夸克(魅夸克)(charm,c)。2023年發現了υ粒子,要求引入第五種夸克底夸克(bottom,b)。

2023年發現第六種夸克頂夸克(top,t),人們相信這是最後一種夸克。夸克理論認為,所有的重子都是由三個夸克組成的,比如質子(uud),中子(udd);反重子則是由三個相應的反夸克組成的。夸克理論還預言了存在一種由三個奇異夸克組成的粒子(sss),這種粒子於2023年在氫氣泡室中觀測到,叫做負ω粒子。

頂、底、奇、魅夸克由於質量太大(參見下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衰變成上夸克或下夸克。

夸克按其特性分為三代,如下表所示:

世代自旋

特色中英文名稱

符號帶電量/e

質量/mev.c-21+

1/2iz=+1/2

上夸克(up

quark)u+

2/31.5

to4.01−

1/2iz=−1/2

下夸克(down

quark)d−

1/34to8

2−1/2s=−1

奇異夸克(strange

quark)s−

1/380

to1302+

1/2c=1

魅夸克(charm

quark)c+

2/31150

to13503−

1/2b′=−1

底(美)夸克(bottom

quark)b−

1/34100

to44003+

1/2t=1

頂(真)夸克(top

quark)t+

2/3171400

±2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弦理論告訴我們夸克裡面還有個宇宙。我們就是生活再宇宙中的,而我們的世界有夸克,夸克裡面有宇宙。我們的宇宙也屬於上一級的夸克,它屬於上上級的宇宙。

個人認為這個宇宙指的是空間,我們生活的宇宙只是它其中的一部分

愛因斯坦在生命的最後30年裡一直在尋找統一場論——乙個能在單獨的包羅永珍的協和的數學框架下描寫自然界所有力的理論。愛因斯坦這樣做的動機不是我們常想的那些與科學研究緊密相關的東西,例如,為了解釋這樣或那樣的已知現象或實驗資料。

實際上,驅使他的是一種關於自然界基本規律內在美的信念:對宇宙的最深刻認識將揭示它的最真實秘密,那就是,它所依賴的原理是簡單而有力的。愛因斯坦渴望以前人從未成功達到過的清晰來揭示宇宙活動的奧秘,由此而展示的自然界的動人美麗和優雅,將讓每乙個第一次知道的人產生有生以來最強烈的敬畏、驚訝和震撼。

弦理論或者超弦理論是那些象量子和夸克等等已經溶入大眾詞典的諸多新科學專用詞彙之一,但它們卻很少能被人解釋清楚。即使會議的參加者也會告訴你,超弦理論,象許多新興科學和研究領域一樣,涉及了許多高前沿的數學領域,並不是很容易能把握的。超弦理論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說來,我們可以這樣來定義超弦理論:(1)超弦理論是現在最有希望將自然界的基本粒子和四種相互作用力統一起來的理論;(2)超弦理論認為弦是物質組成的最基本單元,所有的基本粒子如電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都是弦的不同振動激發態;(3)超弦理論第一次將二十世紀的兩大基礎理論-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結合到乙個數學上自冾的框架裡;(4)超弦理論有可能解決一些長期困繞物理學家的世紀難題如黑洞的本質和宇宙的起源。(5)超弦理論的實驗證實將從根本上改變人們對物質結構、空間和時間的認識。

首先,我們發現,弦理論描述自然界的活動還真有幾分科學幻想的成份。舉例來說、弦理論描述的世界並不是我們肉眼所看到的三維空間和一維時間。合理的解釋是那些額外的空間維數沒有被觀測到是因為它們很小很小。

要理解弦理論的高維屬性並不困難。(參見《宇宙的琴弦》p. 180-181)

在弦理論中就有許多這樣極小的額外空間維數,因此,微觀世界並不象我們普遍感覺到的世界那麼簡單。在巨集觀尺度上,弦理論也可能用來解釋宇宙大**的開始和黑洞內部的行為,而這些問題是以前的物理理論包括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都失效的地方。現在發展的弦理論是有關時間和空間的量子理論,因此理論看起來也就顯得非常非常的奇怪。

弦理論的乙個基本觀點就是自然界的基本單元不是象電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等等這樣的粒子,這些看起來象粒子的東西實際上都是很小很小的弦的閉合圈(稱為閉合弦或閉弦),閉弦的不同振動和運動就給出這些不同的基本粒子。因此弦理論從一些非常基本和簡單的單元就能得到宇宙的無窮變化和複雜性。在弦理論中,人們自然地可以得到規範對稱性、超對稱性和引力,而這些原理在原有的標準模型中或者是強加進去的或者是與量子理論相衝突的,在弦理論中它們都協和地統一起來了,並且是彼此需要、獨一無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閉弦 弦理論(string theory),即弦論,是理論物理學上的一門學說。弦論的乙個基本觀點就是,自然界的基本單元不是電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之類的粒子。這些看起來像粒子的東西實際上都是很小很小的弦的閉合圈(稱為閉合弦或閉弦),閉弦的不同振動和運動就產生出各種不同的基本粒子。

儘管弦論中的弦尺度非常小,但操控它們性質的基本原理預言,存在著幾種尺度較大的薄膜狀物體,後者被簡稱為"膜".直觀的說,我們所處的宇宙空間也許就是九維空間中的三維膜.弦論是現在最有希望將自然界的基本粒子和四種相互作用力統一起來的理論。

(引自《環球科學》2023年第三期《宇宙是堆三角形?》和2023年第十二期《探尋多重宇宙的證據》)

弦理論是一門理論物理學上的學說。理論裡的物理模型認為組成所有物質的最基本單位是一小段「能量弦線」,大至星際銀河,小至電子, 質子,夸克一類的基本粒子都是由這占有二度空間的「能量線」所組成。中文的翻譯上,一般是譯作「弦」。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粒子如此之多,難道它們真的都是最基本、不可分的嗎?近40年來大量實驗實事表明至少強子是有內部結構的。2023年蓋爾曼提出了夸克模型,認為介子是由夸克和反夸克所組成,重子是由三個夸克組成。

他因此獲2023年物理獎。2023年弗里德曼、肯德爾和泰勒因在粒子物理學夸克模型發展中的先驅性工作而獲物理獎。2023年,費曼、施溫格、朝永振一郎因在量子電動力學重整化和計算方法的貢獻,對基本粒子物理學產生深遠影響而獲物理獎。

溫伯格和薩拉姆等以夸克模型為基礎,完成了描述電磁相互作用和弱相互作用的弱電統一理論。他們因此而獲2023年物理獎。目前統一場論的發展正向著把強相互作用統一起來的大統一理論和把引力統一進來的超統一理論前進。

並且這種有關小宇宙的理論與大宇宙研究的結合,正在推進著宇宙學的進展。

5樓:福永芬夙碧

這類似於「黑洞」,「夸克」也是推論出來的,到底存不存在「夸克」科學界還在爭論,因為到現在人們還沒有直接的觀察到過「夸克」。

6樓:vr玩家七号

目前地球人已知最小物質是弦,而弦是由什麼組成的還沒人知道,組成弦的物質又是由什麼組成的更加沒人知道了,其實這個問題可以無限延伸下去,如此一來包括創世主自己都不可能知道組成物質鏈的盡頭在**,所以樓上那位兄台說的完全有道理

請問夸克是由什麼組成的?

7樓:語過添請

質子由夸克組成,夸克由什麼組成?一般人認為,夸克是一種不可分割的粒子,同電子一樣屬於最基本的粒子,是所有物質組成的基石。但是,夸克真的不能夠再分割嗎?我想並非如此。

當初科學家們認為電子就是組成物質最基本的粒子,是不可以繼續分割的。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人們逐漸意識到原子內部還有結構,原子是由電子和原子核組成的,而原子核則是有質子和中子組成。到了這個時候,科學家們又認為電子、質子和中子就是組成物質的最基本粒子了,這些粒子不可以再分割下去了。

可是高能強子對撞實驗和一些理論計算發現,質子和中子有這更為精細的點狀結構,它們就是夸克。於是乎突然大家又開始認識了一種新的基本粒子夸克,並且再次認為夸克不可繼續分割下去。

但是,從我們一次次技術進步以及對基本粒子的認識規律發現,夸克不一定就是最基本的粒子,同樣電子也是。我們現在的技術沒有發現它們更為精細的結構,不代表它們就不可分割。這裡提乙個現象來證明夸克和電子或許還具有更為精細的結構和組成:

我們都知道黑洞和宇宙**的奇點,它們都是體積無窮小,基本上可以認為沒有體積。然而這麼乙個點,卻可以裝的下巨大數量的物質,甚至是整個宇宙的物質。那麼這麼看來,物質最基礎的形態應該是不需要體積的,但凡組成物質的基本粒子有丁點體積,

那麼奇點和黑洞就不可能裝的下這麼多物質。所以說,電子和夸克,應該不是基本粒子的最終形態,它們必有更為精密的無體積結構。至於這個組成是什麼,我們暫時不知道。

不過,超弦理論或許給我們乙個參考,即基本粒子是由一維的能量弦振動而成。所以,這些能量弦不震動的時候是不需要體積的,就像是能量不需要體積一樣。因而黑洞和奇點可以裝的下無窮多的這種能量弦,也意味著可以裝下無窮的物質。

介子是由一枚粲夸克和一枚反粲夸克組成的,為什麼不會湮滅

質量略大一點點,過去認為可能是由於中子 質子的帶電量不同造成的,現在看來,這應歸於下夸克質量比上夸克質量略大一點點 質子和中子的組成 乙個質子由 介子則由1個夸克和1個反夸克組成,為什麼沒有湮滅?錯了,介子不是由1個夸克和1個反夸克組成,而是包含了1個正夸克和1個反夸克,正反夸克之間由三個膠子連線....

夸克是什麼,夸克是什麼東西

中子 質子 介子這一類強子是由更基本的單元 夸克組成的 中子 質子由三個紅藍綠三種不同色夸克組成,屬重子.介子由正反二個夸克組成 很多中國物理學家稱夸克為 層子 三色夸克圖 圖中 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 量子位元 qu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 萬物...

ATP是由什麼組成,PCI由什麼組成

1 組成元素有 碳 氫 氧 氮 磷共五種 2 組成單位有 一分子核糖 一分子腺嘌呤和三分子磷酸。一分子核糖和一分子腺嘌呤組成在一起被稱為腺苷。3 結構式 a p p p,其中a表示腺苷,p表示磷酸基團。表示普通的化學鍵,表示高能磷酸鍵 4 用途 是生物的直接能源物質,為生物的生命活動直接提供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