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魚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時間 2022-02-16 07: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2樓:柴鮃韻

五花肉切塊,焯水;

鍋中放油,涼油放糖,可稍多一些,至糖出小泡,將要冒煙時,放入肉塊,翻炒,至肉上色,煸出肥肉中油時,將油倒出一部分(油太大發膩,倒出的油炒菜更香),加入清水,蔥段,薑片,八角,大火燒開,加鹽嚐味,根據口味可以加入生抽,看顏色,如糖炒的不好,可以加入老抽調色。

文火燒至肉皮酥軟,挑出蔥段,薑片,八角,大火收湯,加入少許味精。

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入胡羅蔔、土豆,或者出鍋時加入青蔥段、胡蘿蔔片點綴。

以上是我自己在家裡做菜的程式,希望可以借鑑。

怎麼做紅燒肉?

3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7樓:

前期準備:五花肉一塊,切成一厘公尺見方的條狀。

1、炒鍋洗淨,燒熱,下兩湯匙油,放

三、四湯匙白糖,轉小火。

2、不停地用炒勺攪動,使白糖溶化,變成紅棕色的糖液,這也叫炒糖色3、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炒均勻,使每塊肉都沾上糖色。

4、加醬油、料酒、生薑、冰糖、鹽少許,燒開,再轉小火燒二、三十分鐘左右。等汁揮發得差不多,加大火收汁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9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10樓:我家有菜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傳統的是1豬的五花肉,一定要選肋排肉,不要太瘦,也不能太肥,五花三層最好!

2切大方塊!

3焯水4鍋裡放油加熱後,放糖,炒至變色放肉(也不能炒很久糖,容易苦哦),炒會肉,至上色,放料酒,放蔥花薑片八角,加水,大火煮會改小火,1個小時左右!ok!

怎樣做紅燒黃花魚好吃

12樓:泥三詩

記住這首詩,做的紅燒黃花魚,肉質鮮嫩,湯汁都要拌飯吃

1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黃花魚去鱗去膛洗淨。

加入鹽和白酒抹勻,往魚腹內塞入薑絲,醃製15分鐘。

準備好輔料。(姜,蒜,小公尺椒,花椒,八角,大蒜,適量)把雞蛋打散。

黃花魚均勻的裹上蛋液。

取一平底鍋,加少量的油燒熱,放入黃花魚,以中火煎至雙面呈金黃色。

炸香大料,加入蔥薑蒜。

放入醬油 醋 糖 鹽 。

加入開水,沒過魚。

燒開轉中小火燒至湯汁收乾即可。

怎麼做紅燒肉

14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15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7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9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20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1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2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3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健康功效:

五花肉:補腎、滋陰、益氣

紅糖:健脾、益氣、補血

食材用料:

五花肉500g左右

小蔥3棵

幹山楂5片

紅糖1小塊

菜譜做法:

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紅糖用刀拍成小塊·

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

3.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不放油哈)·

4.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不要炒的太焦,因為待會還要繼續炒的),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如果用的五花肉肥肉多,出的油多的話,為了避免油膩,可以盛一部分油出來,另外炒菜用)

·5.小火慢炒至糖融化,其間要不斷地翻炒,一是避免糖粘鍋,二是使糖汁裹在肉塊上

·6.倒入適量開水,水量沒過肉就行,下入山楂片,小火煮30分鐘左右·

7.30分鐘後,轉中火(動作快的可以用大火),加1勺老抽,適量鹽,不停翻炒——最後「收汁」的這一步很關鍵,一定不能走開,要不停翻炒,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8.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2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五花肉500g左右

小蔥3棵相剋食物

幹山楂5片

紅糖1小塊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紅糖用刀拍成小塊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3.

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不放油哈)4.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不要炒的太焦,因為待會還要繼續炒的),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如果用的五花肉肥肉多,出的油多的話,為了避免油膩,可以盛一部分油出來,另外炒菜用)

5.小火慢炒至糖融化,其間要不斷地翻炒,一是避免糖粘鍋,二是使糖汁裹在肉塊上

6.倒入適量開水,水量沒過肉就行,下入山楂片,小火煮30分鐘左右7.30分鐘後,轉中火(動作快的可以用大火),加1勺老抽,適量鹽,不停翻炒——最後「收汁」的這一步很關鍵,一定不能走開,要不停翻炒,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8.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