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時間 2021-10-17 07:03:47

1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4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5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食材明細

五花肉500克 姜五片 草果乙個 冰糖適量 八角八顆(小) 鹽一茶匙 老抽三分之一湯匙 生抽適量 料酒一湯匙 味精適量 酸鹹口味 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小竅門這個五花肉,沒有焯水,而是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廚房潔癖的受不了。其實焯水後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

另外也改變了炒糖的過程,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習慣這麼多醣的話,可以減少。

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

使用的廚具:砂鍋、炒鍋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五花肉750g

大棗7個相剋食物

枸杞適量相剋食物

大蒜5瓣相剋食物

香葉4片

姜相剋食物

蔥相剋食物

八角2個

老抽糖相剋食物

鹽燜紅燒肉的做法

1.將配料裡的大棗和枸杞先用熱水泡上

2.將五花肉切成2cm左右的見方塊

3.鍋裡放入1個八角,蔥薑,水開後,將肉塊放入燒開後2-3分鐘撈出4.重新一鍋水,放入適量老抽,因為剛才肉塊焯水時,已經放入蔥薑八角了,這次就不放了

5.將焯過水的肉塊放入鍋裡,大火煮開,小火煮45分鐘,撈出備用,煮肉湯留用

6.鍋裡放油,(可以少放點,因為肉本身也出油)放入蔥薑蒜肉塊翻炒7.直至把肉裡的油炒出來了,這時候如果覺得油有點多,可以舀出點8.

放入糖,老抽,翻炒上色後,加入剛才的煮肉湯,放入鹽9.大火煮開,小火燜制,待湯汁收好後,肉也入味了,也不膩了

7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0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2樓:百步穿顆楊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如圖所示。

2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3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4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5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6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7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8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怎麼做紅燒肉?

14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15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7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8樓:

前期準備:五花肉一塊,切成一厘公尺見方的條狀。

1、炒鍋洗淨,燒熱,下兩湯匙油,放

三、四湯匙白糖,轉小火。

2、不停地用炒勺攪動,使白糖溶化,變成紅棕色的糖液,這也叫炒糖色3、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炒均勻,使每塊肉都沾上糖色。

4、加醬油、料酒、生薑、冰糖、鹽少許,燒開,再轉小火燒二、三十分鐘左右。等汁揮發得差不多,加大火收汁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0樓:我家有菜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傳統的是1豬的五花肉,一定要選肋排肉,不要太瘦,也不能太肥,五花三層最好!

2切大方塊!

3焯水4鍋裡放油加熱後,放糖,炒至變色放肉(也不能炒很久糖,容易苦哦),炒會肉,至上色,放料酒,放蔥花薑片八角,加水,大火煮會改小火,1個小時左右!ok!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