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時間 2021-10-17 07:02:47

1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食材:土豆 500g,腿肉 300g蒜頭 10g,八角 5個,桂皮 5g,香葉 4片。

做法以及步驟:

1、肥肉炸油,把蒜頭丟進去爆香,盛出備用。

2、將底油加熱至冒煙,倒入土豆炸至金黃。

3、倒入瘦肉和之前的肥肉一起翻炒至瘦肉熟。

4、鍋中加入一碗水,並把桂皮八角等倒進去。

5、加入適量的老抽,蓋上鍋蓋燜煮。

6、待水剩下1/3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可口的土豆燒肉就做好了。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明細

主料五花肉

500克輔料姜

五片草果

一個冰糖

適量八角

八顆(小)配料鹽

一茶匙老抽

三分之一湯匙

生抽適量

料酒一湯匙

味精適量

酸鹹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 1原料圖如圖所示。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 2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 3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 4放入幹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 5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 6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 7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 8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3樓:宮夏

我家每年做燒肉,想過許多方法避免油噴出鍋外,但任何辦法都無濟於事。熱油噴出鍋外的情況還發生。因為油質的肉在煮熟後,體內充進水分,再次放入滾燙的油中怎麼能不向外噴油呢?

最好的方法(熱油可以少噴出鍋外):當肉叉將肉送入鍋內時迅速把鍋蓋蓋上,待等片刻肉中的水被高溫幹化,再翻過另一面燒炸。值得注意的是,燒肉沒有絕對安全的方法,蓋鍋蓋燒炸要特別掌握好時間,不小心會把肉燒焦。

如換深鍋不好操作,如果少放油,又炸不透整塊的肉,火色也不好看。所以關鍵不在鍋,而在有水分的肉。

其實燒肉不如紅燒五花肉好做、好吃,不妨你試試。同時操作起來比油炸燒肉安全多了,從來不會發生油噴出鍋外的現象。我現在早已不做燒肉。

4樓:愛炒麵

參考蘇東坡肉的做法,把五花肉塊先蒸變色後不遊紅燒一會,適加八角桂皮醬油糖,約1小時候取出放入大碗中俗稱品鍋壇中,用錫紙包口,紮緊,蒸。小火,時間長就爛,不用擔心油會噴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可以用少點油

看好火候

吃多油對身體沒好處的!

紅燒肉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炒鍋洗淨,燒熱,下兩湯匙油,放

三、四湯匙白糖,轉小火。

讀〈天龍八部〉,段譽離松鶴樓一條街就聞到醬油、焦糖燒肉的香氣,一直以為焦糖就是紅糖呢,看了這篇文章才算開竅。

前期準備:五花肉一塊,切成一釐米見方的條狀。

2、不停地用炒勺攪動,使白糖溶化,變成紅棕色的糖液,這也叫炒糖色。

3、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炒均勻,使眠歸肉都沾上糖色4、加醬油、料酒、生薑、冰糖、鹽少許,燒開,再轉小火燒二、三十分鐘左右。等汁揮發得差不多,加大火收汁5、這就是做好的樣子了

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9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0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4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醬幹: 醬幹若干塊,青椒7,8個,將油燒開,現將醬幹切成條放進去,放入適量的鹽,炒2,3分鐘,若聞到醬乾的香味即可將青椒絲放入,再放入少許味精,炒至青椒熟就可以了

16樓:東天玉

肉取五花三層為好,帶皮切成大拇指蓋大小,紅燒肉的顏色一般是炒糖色法,想你也不會,賣點紅曲米,鍋裡放油,小火,放入糖炒得化水狀,放肉塊,蔥段,薑片,八角,桂皮翻炒下,加水,加鹽,加一點紅曲米,你可以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也可以放入高壓鍋裡,壓上五六分鐘,在倒回燒鍋裡,大火收汁,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乾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的做法,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焯完水後放到平底鍋裡無油幹煎,煎出油脂為止。2.將煎好的五號肉倒入高壓鍋,加入八角 薑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