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

時間 2022-05-09 17:30:07

1樓:提問不完的人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3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

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出鍋即可。

★:給豬肉上糖色時,一定要充分煸炒;倒掉一些油,是為了避免成菜後過於油膩;加水要盡量一次到位,

燜燒過程中如需加水,則一定要加開水;有條件的朋友,可在加大料時也加些茴香。

2樓:莫不可明

準備食材:

帶皮五花肉2斤、蔥薑蒜切片、香葉適量、桂皮一塊、八角3個,紅棗8只,冰糖適量、食用鹽、食用油、老抽、生抽。

1.將準備好的帶皮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大小統一的塊狀。

2.準備炒鍋,加入大半鍋清水,然後將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進行燒煮3-5分鐘。(這個時候可以加適量的料酒去腥)

3.等鍋內水燒開,五花肉呈白色即可撈出,撈出之後控乾水。

4.起鍋,倒入食用油,放入冰糖6-7顆,用勺子在鍋內不停地搖勻,將冰糖融化,待冰糖融化呈紅黃稠狀。

5.這時將煮好的五花肉倒入鍋內,進行翻炒,待翻炒五花肉至金黃色即可。

6.這時倒入適量水,莫過五花肉,將切好的蔥薑蒜片、八角、香葉、紅棗、桂皮放進去,倒入老抽、生抽、使用鹽,蓋上蓋小火悶煮30-50分鐘。

7.大火煮製10分鐘收汁,撈出紅燒肉出鍋。

紅燒肉的做法

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6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8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9樓:甘汁園

川菜的川味紅燒肉、蘇菜的蘇式紅燒肉、浙菜的東坡肉、閩菜的紅燜肉、湘菜的毛氏紅燒肉、徽菜的琥珀燒肉......

以上海、蘇杭一帶的紅燒肉為代表。

一提到這款紅燒肉,懂行的吃貨馬上會想起「濃油赤醬」四個油亮的大字。

甜派紅燒肉,以醬油(老抽)和冰糖為主要調料。先燉後燜,肉質酥軟,醬香味和甜味並存,這款紅燒肉,深受全國甜黨歡迎。

主料:五花肉,冰糖,黃酒薑片,生抽,老抽,蔥,香葉,八角等

做法:1、主要的材料是五花肉一塊,先切塊備用

2、然後電磁爐開啟,上面放上鐵鍋預熱

3、鍋裡不需要放油,直接放五花肉煸炒。

4、然後加入薑片、老抽繼續煸炒

5、加入甘汁園冰糖繼續煸炒

6、倒入清水,以蓋過肉為準

7、把電磁爐火力開到最大功率,大火燒開,然後轉成小功率,小火慢燉1個小時。然後大火收汁即可。

這一派,以被人們遺忘已久的川味紅燒為代表。在川菜裡面,紅燒就是鹹鮮味,而不是麻辣味。

嗜辣的四川人對紅糖卻十分鐘愛的,紅糖糍粑,紅糖冰粉......就連地標性的美食「鐘水餃」,據說好吃的秘訣就在於紅糖!加入紅糖的川味紅燒肉,不僅營養更豐盛,顏色也更美觀。

主料:五花肉、郫縣豆瓣、紅糖等

做法:1.挑選三層肥肉的五花肉。

2.將五花肉切成小塊。

3.少許底油,將五花肉倒入鍋中。

4.將五花肉煸炒變色。

5.放入甘汁園紅糖可以讓五花肉顏色更鮮豔,營養更高。

6.倒入郫縣豆瓣醬煸炒上色。

7.放入蔥薑蒜後燜煮20分鐘。

8.放入線椒。

9.川味紅燒肉完成。

10樓:

傳統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適量

輔料八角適量

蔥段適量

香葉適量

薑片適量

配料白砂糖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黃酒適量

冰糖適量

花生油適量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葉1片、蔥段50克、薑片30克、白砂糖20克、鹽適量、醬油25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兒。

用涼水下鍋。

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鐘。

撈出,控淨水份備用。

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

倒入細砂糖。

煸炒糖色。

煸炒到微黃色即可。

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乾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

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倒入醬油翻炒。

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

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

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

最後放入冰糖。

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鐘。

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

放少許鹽,然後用旺火收汁。

湯汁收淨便可出鍋。

在收汁的時候,可順便把多餘的油潷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還可做其它用途。小竅門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五花肉    或後臀尖

冬筍    新鮮的

蔥段姜新鮮冬筍

八角桂皮白糖料酒醬油鹽小香蔥冬筍紅燒肉的做法

豬五花肉、或後臀尖,改刀成小塊,出水備用

新鮮冬筍剝殼,削去外皮、老根,切滾刀塊,鍋燒熱水,加少許鹽,下筍塊焯一下,撈出備用

蔥段3顆、姜5片、八角、桂皮等香料適量或各少許

鍋燒熱油,下白糖炒糖色,下肉塊迅速翻炒上色,投入蔥薑炒出香味,下香料炒香,下筍塊翻炒,下少許料酒、醬油,炒勻

炒至肉料出油、色澤明亮、肉塊微焦,轉著鍋邊倒入熱水,剛好與肉料持平即可

燒開撇去浮沫,轉最小火蓋悶約1.5小時,加鹽,繼續蓋悶約半小時至1小時

轉中高火,不停翻炒,收汁即可,裝盤,灑小香蔥

小貼士紅燒肉不一定非要用五花肉,帶約一指厚肥膘的後臀尖也很好;

冬筍現在吃比較新鮮,選擇頂部不要長芽、形狀勻稱的比較好;

紅燒肉一般配以多種香料,但在這裡最好適量減少,別掩蓋了筍的清香;

剝筍殼比較麻煩,最快的辦法是:以利刀剖開,抓住筍殼尖部,即可一下全部剝下哈哈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紅燒肉的做法?

1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帶皮五花肉

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薑片 大蒜粒

八角 草果

糖 老抽

生抽 花椒粒

黃酒 鹽

紅燒肉的做法

豬五花洗淨,切2cm左右的大塊,放入不粘鍋,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2片姜、1根小蔥,開中大火加熱。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1

煮至沸騰後打去表面的浮沫,盛出五花肉備用。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2

炒糖色: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3

冰糖融化後,慢慢開始上色,加熱至顏色呈琥珀色即可。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4

倒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上色,盛出備用。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5

鍋裡放入薑片、蒜瓣、乾辣椒、八角、桂皮、小茴香、打結的小蔥,用鍋裡剩餘的油,炒出香味。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6

加入五花肉、醬油,適量鹽調味。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7

加入紹酒。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8

翻炒均勻。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9

倒入沒過肉的沸水。大火煮開後,蓋蓋兒轉小火燉煮1個半~2小時。(或高壓鍋,上汽後小火燉煮30-40分鐘)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10

燉煮好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可以淋上幾滴明油(蔥油) 翻炒均勻。裝盤,用蔥花和炒香的白芝麻點綴。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19樓:匿名使用者

1、2斤五花肉切塊,焯水,撈出備用。

2、鍋中坐油,加入白糖2勺(糖多了就是南甜味,少了就是東北味),待糖變紅下肉,翻炒均勻後放醬油、料酒,加水3碗,加花椒大料、香葉一片、蔥薑段。

3、高壓鍋10分鐘。

4、從高壓鍋裡挪入炒鍋,加鹽、味素,燒10分鐘左右收汁即可出鍋。

備註:入高壓鍋之前可加木耳,味道非常鮮美。有一種紅燒醬油效果很好。跟排骨一起壓也很好吃。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乾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

紅燒肉的做法,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焯完水後放到平底鍋裡無油幹煎,煎出油脂為止。2.將煎好的五號肉倒入高壓鍋,加入八角 薑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