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

時間 2021-06-17 17:43:26

1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4樓:seoengineer黃

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

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

所需食材/調料:

五花肉:500克     姜:五片     草果:乙個     冰糖:(十顆)適量

八角:八顆(小)     鹽:一茶匙     老抽:三分之一湯匙

生抽:(一湯匙)適量     料酒:一湯匙     味精:(半匙)適量

製作方法/步驟:

1.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2.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3.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4.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5.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6.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7.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小竅門

這個五花肉,沒有焯水,而是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廚房潔癖的受不了。其實焯水後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

另外也改變了炒糖的過程,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習慣這麼多醣的話,可以減少。

注意事項

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準備材料:帶皮五花肉、薑片、冰糖、蘋果乙個、八角、乾辣椒。

製作步驟:

1.將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方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後瀝乾水分。

2.鍋內少油或者不放油,將瀝乾水分的五花肉,直接放到鍋內,小火煸出油,至肉塊微黃後放入草果、八角、姜、乾辣椒炒出香味。

3.放入兩湯匙料酒,翻炒均勻後,放入生抽、老抽,炒勻,然後倒入開水,沫過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在放入鹽。

4.煨到五花肉酥爛後,轉入炒鍋中,放入冰糖,大火收汁,待湯汁均勻裹在肉上就可以出鍋了,可放點味精提味。

6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製作:1、五花肉洗淨,切4厘公尺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製。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7樓:草履蟲小叮噹沁

處理步驟

1.帶皮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水片刻撈出(這樣便於切塊)2.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次放入沸水鍋中汆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3.

鍋中少油,放入紅糖、生抽、老抽中火熬到糖起泡4.放入蔥段,倒入薑汁和料酒煸炒出香味

5.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至每塊肉都上色,繼續煸炒,要讓五花肉的油脂煸出,將煸出的油倒出

6.鍋中填入適量清水,將調料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香葉、桂皮也一起放入,撒少許鹽大火燒沸,轉小火燒1個半小時,待肉燒透湯汁濃稠,撒入味精出鍋即可

8樓:seo隨風

紅燒肉的做法如下:

.帶皮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水片刻撈出(這樣便於切塊)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次放入沸水鍋中汆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鍋中少油,放入紅糖、生抽、老抽中火熬到糖起泡放入蔥段,倒入薑汁和料酒煸炒出香味

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至每塊肉都上色,繼續煸炒,要讓五花肉的油脂煸出,將煸出的油倒出

鍋中填入適量清水,將調料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香葉、桂皮也一起放入,撒少許鹽大火燒沸,轉小火燒1個半小時,待肉燒透湯汁濃稠,撒入味精出鍋即可

注意:1.熬糖色時用中小火熬製

2.煸出的油倒出,這樣做出的紅燒肉肥而不膩

9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0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乾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

紅燒肉的做法,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焯完水後放到平底鍋裡無油幹煎,煎出油脂為止。2.將煎好的五號肉倒入高壓鍋,加入八角 薑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