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是由什麼組成,PCI由什麼組成

時間 2021-06-13 03:11:35

1樓:匿名使用者

1、組成元素有:碳、氫、氧、氮、磷共五種

2、組成單位有:一分子核糖、一分子腺嘌呤和三分子磷酸。一分子核糖和一分子腺嘌呤組成在一起被稱為腺苷。

3、結構式:a-p~p~p,其中a表示腺苷,p表示磷酸基團。“-”表示普通的化學鍵,“~”表示高能磷酸鍵

4、用途:是生物的直接能源物質,為生物的生命活動直接提供能源。

2樓:希爾菲德

三磷酸腺苷。元素有碳氫氧氮磷。是一個腺苷連磷酸

3樓:譙玉巧彤申

atp是三磷酸腺苷的英文縮寫符號,它是各種活細胞內普遍存在的一種高能磷酸化合物。高能磷酸化合物是指水解時釋放的能量在20.92

kj/mol(千焦每摩爾)以上的磷酸化合物,atp水解時釋放的能量高達30.54

kj/mol。

atp的分子式可以簡寫成a-

p~p~p。簡式中的a代表腺苷①,p代表磷酸基團,~代表一種特殊的化學鍵,叫做高能磷酸鍵。atp的水解實際上是指atp分子中高能磷酸鍵的水解。

高能磷酸鍵水解時能夠釋放出大量的能量,atp分子中大量的化學能就儲存在高能磷酸鍵中。

2atp的全稱是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也稱作職業網球球員協會,它是世界男子職業網球選手

的“自治”組織機構。

association

oftennis

professionals

pci由什麼組成

4樓:潭州教育

pci是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外設部件互連標準)的縮寫,它是目前個人電腦中使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幾乎所有的主機板產內品上都帶有這種插容槽。pci插槽也是主機板帶有最多數量的插槽型別,在目前流行的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atx結構的主機板一般帶有5~6個pci插槽,而小一點的matx主機板也都帶有2~3個pci插槽,可見其應用的廣泛性。

atp由什麼組成

5樓:墨妮彩雲

atp是腺嘌呤核苷三磷酸(簡稱三磷酸腺苷)

是一種不穩定的高能化合物,由1分子腺嘌呤,1分子核糖和3分子磷酸基團組成。

是生物體內最直接的能量**。

6樓:

腺嘌呤核苷三磷酸(簡稱三磷酸腺苷)是一種不穩定的高能化合物,由1分子腺嘌呤,1分子核糖和3分子磷酸組成。又稱腺苷三磷酸,簡稱atp

電腦由什麼組成,電腦是由什麼組成的 5

磨淑蘭瞿媚 計算機的硬體系統是由輸入裝置 儲存裝置 運算器 控制器和輸出裝置組成 計算機硬體系統 指構成計算機的所有物理部件的集合。從外觀上看,由主機 輸入和輸出裝置組成。輸入裝置 使計算機從外部獲得資訊的裝置,包括文字 影象 聲音等資訊。常用的輸入裝置有鍵盤 滑鼠 掃描器 話筒 手寫漢字輸入裝置,...

夸克由什麼組成,請問夸克是由什麼組成的?

乙個質子和乙個反質子在高能下碰撞,產生了一對幾乎自由的夸克。1964年,美國物理學家默里 蓋爾曼和g.茨威格各自獨立提出了中子 質子這一類強子是由更基本的單元 quark組成的。它們具有分數電荷,是基本電量的2 3或 1 3倍,自旋為1 2。夸克一詞是蓋爾曼取自詹姆斯 喬埃斯的 芬尼根徹夜祭 的詞句...

水是由什麼組成的,水是由什麼和什麼組成

喵喵喵啊 水是由氫和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水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和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純水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