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為什麼是純淨物,蔗糖水解產物不是純淨物,為什麼

時間 2021-06-13 03:10:34

1樓:nia你都蠶的

因為它由蔗糖分子構成。

它的分子式就是c12h22o11。

中文名稱:蔗糖

casno.:57-50-1

中文別名:白砂糖

英文名稱:d(+)-sucrose,簡寫為suc

英文別名:d-(+)-saccharose;sucrose,pure;sucrose,proteasefree;sucrose,ultrapure,molecularbiologygrade;sucrose,mbgrade(1.07654);d-(+)-sucrose;a-d-glucopyranosylb-d-fructofuranoside

einecs:200-334-9

化學式:c12h22o11

相對分子質量:342.3

化學蔗糖,有機化合物,分子量342.3。無色晶體,具有旋光性,但無變旋。蔗糖的分子式:c12h22o11。

蔗糖容易被酸水解,水解後產生等量的d-葡萄糖和d-果糖。不具還原性。發酵形成的焦糖可以用作醬油的增色劑。

蔗糖是光合作用的主要產物,廣泛分布於植物體內,特別是甜菜、甘蔗和水果中含量極高。蔗糖是植物儲藏、積累和運輸糖分的主要形式。平時食用的白糖、紅糖都是蔗糖。

蔗糖由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果糖脫水形成,易溶於水較難溶於乙醇,甜味僅次於果糖

白色有甜味的固體。溶解性:極易溶於水、苯胺、氮苯、乙酸乙酯、酒精與水的混合物。不溶於汽油、石油、無水酒精、chcl3、ccl4

水中的溶解度:每克水可以溶解2.1g蔗糖即溶解度為210g(25℃).是一種高溶解度的醣類。

熔點:186℃

能量密度:17千焦/立方公尺

注意不能發生銀鏡反應原因:蔗糖(不含半縮醛(酮)的結構)不具還原性。但水解後可以發生銀鏡反應。

2樓:

純淨物是由同種化學物質(或分子)組成的一類物質。而蔗糖是一種分子c12h22o11,是從甘蔗裡邊提取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同樣結構的分子組成的

蔗糖水解產物不是純淨物,為什麼

4樓:

單醣、二糖和多醣是對糖的粗分,單醣又可以分為很多···純淨物: 1.定義:

由單一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 2.包括:純淨物包括了單質和化合物 3.

特點: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你不能因為葡萄糖和果糖都屬於單醣,而認為它們是純淨物。給你舉個例子:

金剛石和石墨的成分是c,但不能說金剛石和石墨混在一起是純淨物。但是,注意:如果某純淨物中含有某元素的同位素(例如「水」中既有h2o,又有d2o),那麼此物依然是純淨物。

五氧化二磷為什麼是純淨物

晚夏落飛霜 純淨物不等於單質,五氧化二磷是由氧元素和磷元素組成的一種物質。純淨物是由一種物質組成的,有固定的組成和性質,可以用專門的化學符號來表示,如一氧化氮 no 氧氣 二氧化碳 硫 s 水等。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這些物質之間沒有發生反應,各自保持著原來的性質。如 空氣是由氮氣 氧...

酒精和蔗糖是電解質嗎,為什麼蔗糖和酒精是非電解質

初友杉 不是。因為酒精在熔融狀態或溶於水時均不導電。不是電解質1 在電解質溶液中存在可以自由移動的帶有正電荷的陽離子和帶負電荷的陰離子,兩種離子在電場作用下,陽離子向與電源負極相連線的陰極移動,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 陰離子向與電源正極相連的陽極移動,失去電子,發生氧化反應。而蔗糖溶液不存在陰陽離子,...

乾冰為什麼屬於純淨物又屬於化合物 化合

這是兩個層次不同的概念。純淨物包含單質和化合物。 清風賴賴 兩組概念 純淨物和混合物,化合物和單質 單質是指物質只由一種元素組成,比如氫氣只含有h元素,就是單質 鈉塊只有na元素,也是單質。而化合物是物質中含有超過一種元素,比如氧化鎂含有mg和o兩種元素,算是化合物 比如甲烷含有c和h元素,也是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