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訓練聲音,尤其是將自己的聲音訓練的有吸引力,應該怎樣做

時間 2022-09-22 01: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位歌唱者必須通過發聲練習的途徑,掌握科學的歌唱發聲的基本方法,使歌聲美妙動人。

怎樣訓練聲音,讓自己的聲音有吸引力?

2樓:乘炫明

■ 聲音的重要性

如何使用自己的聲音,可以讓傾聽者對你留下兩種完全不同的印象,可能是果斷、自信、可靠、討人喜歡的印象,又或者是不可信、軟弱、討厭、無趣、粗魯甚至不誠實的印象。事實上,糟糕的聲音會輕易毀掉乙個人的職業生涯和人際關係網路。那些過分重視禮儀、穿著和外表的人,往往不約而同地忽視聲音在自己給他人留下的印象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 擺脫不良習慣

你可以改變自己說話的方式,比方說:你講話時鼻音很重,那麼你可以多嘗試用喉音說話;如果你的問題在於語速過快,要學會在說話時,偶爾停頓一下。呼吸的停頓,實際上就是為你的思考加上「逗號」;

此外,如果你說起話來總是含混不清,可能是因為你在說話時嘴張得不夠大。假如你原本不習慣張大嘴說話,一開始你會覺得很滑稽。然而為了更清晰地發音,這只是你需要付出的乙個小小代價而已。

■為聲音注入活力

我們中的大多數人,說話時聲音多少會有些變化。但區別演講者優劣的關鍵在於,單調的演講者沒有充分地變換語調,也就是說他沒有注意音調的抑揚頓挫,從而讓聽眾覺得十分乏味。

■接受系統訓練

當然,即使是頗富魅力的演講者,在某些特定情況下也可能會失去光彩,比如當他們極度疲勞時。因此,歷經一趟漫長的空中旅程後,在講話時要格外注意讓自己的聲音充滿彈性,至少這樣聽上去能顯得愉快、有活力。畢竟,沒人會願意聽到疲憊不堪的聲音。

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他們把工作當成了一種遊戲。首先,他們大量應用聲線的變化。其次,他們不斷嘗試不同的音調。

因此,幾乎沒有哪兩場演出是完全相同的。由此可見,變換音調能使演講內容聽上去更具新意,更像是即興發揮的。

此外,當你需要講述複雜的或者技術性的內容的時侯,也要充分利用你的聲音。許多演講者認為,使用技術術語能夠給聽眾留下較為深刻的印象。但是,如果使用不慎,這些術語反而會讓演講變得枯燥乏味。

要想讓自己的聲音得到明顯改善,說到底還是要取決於你所願意付出的努力。你得培養自己對挖掘聲音的極致潛力的渴望與動力,不要滿足於達到最低標準。即使你的先天條件不是很好,但只要肯結合科學的練聲方法,以及不懈地刻苦訓練,擁有一幅極具魁力的嗓音,並不是無法實現的事情。

如何訓練自己的聲音?

3樓:ta匜

那些經過訓練的聲音和沒有通過訓練的聲音有很大的差別,你可以看一下電視節目中的主持人和播音員,他們從腹腔發出來的聲音,低沉而有力度,自然而不造作。

聲音那麼,如何訓練自己的聲音呢?

第一,聲音也要經過修飾,像你的面孔一樣。

聲音質量包括:高低音、節奏、音量、語調、抑揚頓挫。語調就像畫圖,會直接影響對方的反應。乙個詞語的音調往往能表達很多種意思,你要試著找到最能表達自己感情的方式。

第二,找到屬於自己的音質能夠給對方乙個舒適的感受。

你的語言、語調以及聲調製化占說話可信度的84%。這樣你就要找到屬於自己特殊音質。專家建議日常生活中必須不斷的練習:

準備說話前先喝一口水,做一下深呼吸,然後放鬆、微笑。發音吐字就像一串串明珠從口中流出。可概括為:

氣息下沉,喉部放鬆;不僵不擠,聲音貫通;字音輕彈,如珠如流;氣隨情動,聲隨情走。

第三,避免不良說話習慣。

有些人有不良的說話習慣,自己卻不覺得,對方礙於情面不願意提出來,其實在他內心比較反感。不良的說話習慣包括爆粗口、有口頭禪、帶方言、喜歡打斷別人說話等。在工作中要注意改正。

如何練習可以讓自己的聲音變得深沉、洪亮

怎麼用丹田發聲?如何練習講話大聲一點?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運用丹田練習發聲的方法:

一、聞花香。想象面前彷彿有一盆香花,深深地吸進其香氣,控制一會兒後緩緩吐出。

二、吹蠟燭。模擬吹滅生日蠟燭,深吸一口氣後均勻緩慢地吹,盡可能時間長一點,達到25-30秒為合格。

三、咬住牙。深吸一口氣後從牙縫中發出噝聲,力求平穩均勻持久。

四、數數。從一數到十,往復迴圈,一口氣能數多少遍就數多少遍,要數的清晰響亮。

五、用繞口令或近似繞口令的語句練習氣息。比如:出東門,過大橋,大橋底下一樹棗兒拿著桿子去打棗,青的多,紅的少。

乙個棗兒,兩個棗兒,三個棗兒,四個棗兒,五個棗兒,六個棗兒,七個棗兒,八個棗兒,九個棗兒,十個棗兒。這是乙個繞口令,一口氣說完才算好。

開始做練習的時候,中間可以適當換氣,練到氣息有了控制能力時,逐漸減少換氣次數,最後要爭取一口氣說完,甚至多說幾個棗兒。

5樓:李星

那需要你平常呢多練習就是多唱歌多練你的肺活量說話聲音就慢慢的回答

6樓:咽喉雜論

練習「海氏丹田發聲」裡的「悄悄話法」,能輕鬆實現「佔兩解一」的效果。

「佔兩」,指的是占領「腰腹」和「唇舌」兩頭。「海氏丹田發聲」裡的「悄悄話法」,因為練習時不能發出聲音,只能通過氣息配合唇舌形成字音,這樣一來,腰腹丹田必須用力,唇舌也必須用力,既鍛鍊了腰腹,又鍛鍊了唇舌肌。

「解一」,指的是解放「喉部」這乙個中間位置。因為說悄悄話的時候,既沒有出聲,又要讓人聽見,你不得不誇大口型,丹田用力。這種情況下發聲,聲帶不參與震動,自然把發聲時喉部肌肉緊張的狀態解除了。

練習「海氏丹田發聲」裡的「悄悄話法」,最容易獲得氣息飽滿的發聲狀態。很多人抱怨自己的聲音尖細、沒有底氣,那是因為發聲時咽喉、肩膀和胸部高度緊張,人一緊張呼吸就會變得短促,位置淺,導致氣息不足,聲音效果自然就大打折扣!而如果乙個人學會了科學的氣沉丹田法,發聲時就會有源源不斷的氣息支撐,自然聲音大方明亮,好聽而有感染力。

這就是老一輩藝術家常說的「氣乃聲之率也」的緣故。

摘自《海 氏丹田發聲》首先,氣沉丹田。讓氣息保持在肚子裡(事實上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海洋老師說氣沉丹田實際上是氣息沉到了肺底,肺部擴張帶動了腹部的擴大)。

其次,保持住第二步的對抗感,發乙個長長的「啊」,越長越好,越自然放鬆越好——關鍵是盡力保持肚子不要癟下去!

最後,按照這個方法反覆練習。或者加入一些朗讀,你就能逐漸體會到初級的丹田發聲。

我的手機聲音好小,怎麼回事。尤其是玩遊戲

曹仙 1.第一,音量鍵問題,可能自己誤觸導致將手機聲音關的比較小,可以按住手機的音量 鍵,來增加音量,調整到較大的聲音 當然也可以直接進入到手機的設定 聲音中,將鈴聲 多 聲音都調節到較大,看是否有所改善.2.第二,如果第一種辦法沒用,建議仔細想想自己手機聲音從何時變小,是不是安裝了某款應用軟體後才...

怎樣去了解女人,尤其是自己深愛的女人?拜託各位了3Q

龜龜大人 我認為,女人和人生在某種意義上有相似性。比如,人們常常把人生比作一本書,而讀懂這本書,是要用一輩子的時間的。而我也確信,要讀懂一個女人,可能一輩子也不足夠。常常聽人說,女孩子的心思不要猜,因為你任怎麼猜,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到頭來,卻越想越亂 現在我真的越來越迷惘,到底應該怎麼對待一個女...

如何讓自己的聲音變得更有吸引力,怎樣訓練聲音,讓自己的聲音有吸引力?

阿百川碎臉 我就不喜歡自己的聲音,因為聽起來總有種軟軟的 幼兒般的感覺,我本人很喜歡唱歌,如果音色是這樣的話就不適應大部分歌曲,也就是說適合我唱的歌很少。說話又和唱歌不一樣。要想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有吸引力,要注意的東西很多,比如說話的語速 說話的音調等。前一陣看過一本書,叫做 傾聽術 輕鬆實現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