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說房子是她的不讓我們搬去長住,怎么辦

時間 2022-09-22 01:15:06

1樓:胡迪局局

一是父母親的家永遠是子女的家。

家這個概念,實際上在很多人的腦袋裡還不是那麼清楚。中國傳統的家,這個家實際上是代表父母,父母在家在。古代還說父母在兒不遠行,講究的是孝道。

現在是有本事的都往外跑,越有本事跑得越遠,有的甚至跑到了國外,將父母孤零零的留在國內。子女一般逢年過節時才會想盡辦法回家看看,而這個家就是父母的家。能回家看看也是看看父母,對這個關係是要搞清楚。

說實在的在農村常住的老人,實際上城市生活是難以適應的。

我父親健在的時候,我曾經想接他到城市養老。剛來的時候還有點新鮮感,但是新鮮感很快就過去,只住三個月就受不了啦!環境不同,習慣不同,根本沒有辦法適應城市生活,再漂亮的房子,在他的眼裡也變成了一座牢房,無奈只好讓父親回農村住。

我想你們也一樣,城市生活不一定適合你們,還是在自己家裡住的舒適。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二是子女的家不一定是父母的家。

剛才講了,父母的家就是子女的家,子女在父母那裡願意住多久就住多久,完全沒有問題。但子女的家就不一定是父母的家了,這個是每乙個做父母都必須清楚的道理。

如果不清楚這個道理,那麼就像很多網友說的,是老人不知趣了。由於子女與父母成長環境和年代不同,自然產生了嚴重的代溝。

建議你去兒子家短住就可以了,還真的沒必要長住。如今中國交通已經非常發達,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高鐵確實很方便,自由得很。如果兒子兒媳不歡迎的話,確實沒有必要受這個氣。

三是贍養父母是子女不可推卸的責任。

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應盡的責任與義務,這是有法律規定的。子女不應該因父母沒有能力花多少錢給自己,就推脫不贍養父母,那是違背法律精神和道德準則的。沒有出錢買房,與贍養父母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

2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可以去報警處理。兒子兒媳有義務贍養老人,如果兒媳不讓老人住房是違法行為可以報警。

3樓:小彬小爺

就聽他們的,不要賴著他們一起,偶爾的去住住是可以的,長期居住只會產生各種矛盾,如果他們需要可以搭手幫助,不然就自己在老家玩玩。

4樓:雙魚明月

這時候應該和兒子好好談一談,告訴兒子孝順的重要性。

我女朋友父母說,我們年齡還小,不讓我們談戀愛,我應該怎麼辦

你們是大學生還是中學生 或是小學生 如果你們是大學生,她父母這麼說那真是太約束她了,你應該勇敢用行動證明你可以對她負責,先別急著獲得她父母的認同,用時間來證明是最好的了。如果你是後者,那你就要好好權衡了,因為這個階段不是說你們心智不成熟,而是主要任務是學習,當然我不否認某些人能夠在者之間找到很好的平...

既然霍金說時間機器可行但他為什麼不讓我們回到過去看歷史呢

瞳月 如果只是 看 應該也可以吧,但人對於自己感興趣的總有一種參與其中的慾望 才衍生出那麼多的穿越 但我們與從前的人畢竟有著思想與行為的差異,或多或少會對那個時代產生影響,誰能保證,微小的細流不對奔騰的長河產生或大或小的影響,甚至是影響了河流的流向改變呢?霍金也警告了,不要搭時光機回去看歷史,因為只...

老師讓剪頭,他說沒讓,我們是不是堅持不剪不讓上學呀

仍部隊去訓2年什麼都好了!真的 我當兵出來的 男兵城市兵都是你這種情況去當兵 出來就是個男人了 16歲青春期的逆反心理。正常的。學校有各自的校規,對學生的儀表儀態一般都有明確的規定。其實,你兒子很難在那裡混下去了,因為他已經引起了老師的公憤,即時很小的事情,也會被小題大做,目的就是趕他走。這是我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