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親近自然為主題的作文,急急急!好人一生平安

時間 2022-09-22 01:10:07

1樓:月念紅顏

好不容易收回了視線,我的目光又被另一樣東西所吸引,「爸爸媽媽,快看,那個東西好奇怪哦!」,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指著一間農舍前的乙個橫放著的木架子,大聲喊叫,媽媽笑眯眯地說:「那個啊,就是我小時候打水用的工具,叫『轆轤』,它是用來從深水井中打水的」,媽媽彷彿陷入了對童年的回憶,絮絮叨叨地說:

「小時候,我們還為它編了一首歌謠:『奇怪,奇怪,真奇怪,腸子長在肚皮外』」,聽著媽媽的敘述,我又回頭看了一眼那個轆轤,只見它那棕黃色的棍子外,還纏繞著一圈圈繩子,在繩子的下方,吊著乙個水桶,我把這個從未見過的東西深深地印在了腦子裡,它是我出遊後的第乙個發現。走了沒一會兒,我又發現了遠處一塊很奇怪的農田,它像樓梯一般,一層比一層高,宛如一塊溫潤的翡翠,在那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淡綠的光芒,媽媽又開始充當「解說員」,告訴我說:

「這是梯田,在山腳下用梯田種植農作物的好處是可以防止植物被雨水沖掉」。我望著樸素的農舍,綠油油的梯田,以及我平時只在書上看到的小牛,覺得這一切彷彿是一幅彩色的油畫,它脫離了城市中越來越快的生活節拍,給人以一種悠然自得的感受,它也脫離了城市那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繚亂的街道和樓房,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比起城市,那乙份淳樸和自然更襯托出了這裡的獨特之處。

「從無字處讀書」,這正是古人教導我們要從生活中吸取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而這一次的田園之旅,讓我走出了狹隘的生活範疇,走近了大自然,不僅放鬆了心情,更開闊了視野,真是兩全其美。它也讓我明白了,書並不是萬能的,有時書上所沒有的東西,卻可以從大自然中得到,它需要你真正開啟心扉,走近自然,才能讓你閱讀大自然這本無字之書。

這篇如何,不滿意還可追問,求採納啊啊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好人,就不應該鼓動你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轉身踏入遠山的逶迤小徑。

花氣濡染的樹林,一踏入,你便被濃濃的香氣包圍。潮濕的霧氣中,混雜著的泥土的清香,幽幽馝馞花香,新生青草的芳香,一齊毫無保留地襲入你的鼻官,復甦你麻木的嗅覺。曲徑通幽處,落英繽紛,旋舞而下,鋪陳一起起重重疊疊的往事。

於是,你從滿地華彩中,看見你無暇回憶的童年。那裡有笑,有淚,有相聚,有別離……不知不覺中,你步入一片竹林,竹子株株凜冽威儀,如仙風道骨的智者,如衣袂飄飄的聖人。他們黑夜裡是要出來顯聖的。

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把酒臨風,對月當歌,超然世外,怡然自得。你的手細細撫過碧玉似的竹葉,想象著曾經,在竹林漫步的蘇東坡也與此刻的你一般,沉醉與光滑細膩而微涼的觸感。風聲颯颯,綠濤湧動。

你彷彿看見王維悠然抱琴獨奏,聽見他隨風而逝的輕吟:「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出了林子,已是落日黃昏。遠方隱隱殘霞,雖洗去鉛華,卻依舊色澤變幻,流光溢彩:橙黃、酡紅、微紫、青黛。

葉間蟲聲啁啾,時而曼聲高唱,時而低迴淒迷,如滿腹心事的女詞人。這樣的蟲聲,卻徹底驚醒你一日的渾沌。地上一串串深深淺淺的牛蹄窩,引你來到林子出口。

眼前頓時豁然開朗:幾家農舍錯落有致,炊煙繚繞。整齊的菜畦間,穿梭著農婦忙碌的身影。

老牛的眼睛,濕潤而誠懇。你彷彿看見兒時的自己,踩著深淺不一的牛蹄窩,披著夕陽的餘輝,經過農家的菜畦,裡邊的鄰居張大娘,親暱地喊你的小名……

正沉湎於回憶,突然間,滿天銀輝,遍地瓊瑤;驀抬頭,已是星子閃爍,月掛梢頭,從未見過這樣的月兒,如一輪飛鏡,照徹乾坤,映透山河.你想起城市的高樓林立,把天空擠得零碎,豐盈的月被壓的面黃肌瘦.在這岑寂的夜,清泉叮咚,月兒盡展其仙容艷姿,水中倩影飄渺.玉露泠泠,是否有鮫人在岸對月流珠?流水汩汩,玉壺光轉,似將有水中女神出現,翩若驚鴻,宛若遊龍,與你一起賞玩這月色……

你靜臥在草叢中,貪婪地呼吸著裊裊草香,直到它們染碧你的肺葉。此刻的你,早已把城市的喧嚷蕪雜、燈紅酒綠拋至九霄雲外;此刻的你,不滿足於親近自然,而祈盼著能融入她奔騰的血液,洶湧,永生不息。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以生命為主題的作文

感動 一天下午,我跟往常一樣在陽台上給那幾盆花草澆水。當澆完最後一盆桃花的時候,我好像看見土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蠕動。仔細一看瞧,呀,原來是一群螞蟻。我這一澆,把它們都陷在了粘稠的溼泥裡,它們正努力地掙扎著。但有些螞蟻在靠近盆邊的泥土上,沒有陷入危機。我以為它們一定會趁著危險來臨之前四散奔逃,可是,它...

求以浮躁為話題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求以浮躁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急急急急急

戊瑋奇 漫談浮躁 我們常常聽到老師不斷提醒我們,生活比你想像的複雜的多.於是我們的眼光也隨之變的複雜起來 我們在寫作時為了盡可能地讓自己筆下的人物看上去更加狡猾 聰明 老謀深算,於是把很大的精力花費在立意上,怎樣表達,故事情節怎樣發展,人物形象怎樣設計上,而浮躁地忽略了原本可以很出彩的景物和細節描寫...

以書為主題的作文求!急快,以書為主題的作文!(600字)求!急!!!!!!!!!!!快快!1小時內!

紫愛動漫迷 我最喜歡讀書 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乙個開闊視野的海洋 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一把開啟人生大門的密鑰匙 開啟書,迎接我的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它蘊藏著無窮的寶藏。置身於書中,我會知道 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 我會知道 改革開放不容易,中華民族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