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以生命為主題的作文

時間 2021-10-25 09:3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 一天下午,我跟往常一樣在陽台上給那幾盆花草澆水。當澆完最後一盆桃花的時候,我好像看見土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蠕動。仔細一看瞧,呀,原來是一群螞蟻。

我這一澆,把它們都陷在了粘稠的溼泥裡,它們正努力地掙扎著。但有些螞蟻在靠近盆邊的泥土上,沒有陷入危機。我以為它們一定會趁著危險來臨之前四散奔逃,可是,它們卻做出了讓我吃驚的舉動。

它們小心翼翼地挪向了那些濕潤的泥土。原來,它們想把那些陷入泥沼的同伴給就出來。乙隻、兩隻、三隻——遇險者乙隻又乙隻地被救了出來。

螞蟻們脫險後,不斷擺動著觸鬚,好像在互相傳遞著資訊。過了好一陣子,螞蟻們大概確認救援工作完成了,才乙隻只有秩序地離開。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準備離開的時侯,忽然又有了新的發現:

花盆裡還有兩隻小螞蟻在一點一點地搬運泥土,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定睛一看,原來濕泥中還有一對觸鬚在竭力擺動著,還有兩隻螞蟻般呀般,好久了都沒讓觸鬚下的身體露出來。我心裡埋怨自己:

要不是因為我,這些螞蟻怎麼會困在泥土裡不能動彈呢。我想用手指幫著兩隻螞蟻挖出那被埋在泥土裡的小夥伴,可一想,它這麼小,我的手指一挖,說不定會讓它受傷,或許還會就此丟掉性命。我左思右想,突然想到了牙籤,對啊!

牙籤那麼細,只要小心點,一定不會傷到遇險的小螞蟻。我轉進了房間,去找牙籤。可當我再次走回花盆旁時,卻驚奇地發現,那只遇險的小螞蟻已經擺脫困境,成功地出來了。

被救出來的小螞蟻擺動著觸鬚,跟著那兩隻「救命恩人」慢慢向花盆邊挪去。 我的心一下子變得暖暖的,小小的螞蟻在同伴危難之時所變現出來的團結、勇敢、智慧型和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實在讓我震驚、讓我感慨。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有多麼的寶貴,應該如何去熱愛生命,我直到讀了英國傑克倫敦寫的《熱愛生命》才真正了解到。

《熱愛生命》的故事雖然短小,但卻深刻地講述了乙個人對生命的熱愛、渴望。主要講的是乙個賭博的人在去淘金的路上,經歷了千心萬苦,在生死間徘徊不定,那麼長時間,他一直靠著乙個意念慢慢地前進,哪個意念就是:我不能死,我要活下去。

生命就像蠟燭人,也許不能確定自己生命的蠟燭會燒多長。但誰都可以決定自己是否擁有熱愛生命的權利。如果乙隻蠟燭在燃燒到一半快要熄滅時,你可以選擇隨緣,也可以通過各種辦法,讓它繼續燒下去。

有這樣乙個故事,一對夫婦住在山溝溝裡,他們已經窮得不能再窮了,有一頓沒一頓的,即使這一頓也只是泡飯加白糖;平常能不穿鞋就不穿鞋,大部分時間都是打赤腳。他們家的衣裳幾乎是用一塊塊補丁縫起來的。窮困的家境使得他們唯一的乙個孩子由於得了病沒錢醫治而離開了他們。

妻子想到自己現在的困境,又想到離開的孩子,悲痛得不得了,無奈之下,花錢買了砒霜,放在泡飯裡,想和丈夫一起吃砒霜好一了百了,丈夫聽後,十分氣憤,把飯倒了以後,生氣地對妻子說:「如果我們都放棄了生存的希望,不珍惜生命、熱愛生命,我們還有什麼奮鬥可言!」就從那一天起,丈夫和妻子決定走出山溝。

他們來到農村向別人借了錢買了一丁點兒土地,開始辛勤勞作,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汗珠摔八瓣。漸漸的,他們開始有了收穫,由原來的一丁點兒土地慢慢地擴來,收入也慢慢地增長,他們已不再是以前哪個山溝溝裡窮困潦倒的夫妻了。

這對夫妻就憑著不管周圍的環境多麼殘酷地對待他們,他們始終能堅持下來了。因為他們看到了千分之一生存的希望,也把握住了這個希望,儘管希望很渺茫。正由於他們對生存的渴望,對生命的熱愛,所以他會最終脫離險境。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何不珍惜、熱愛這一次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要靠自己,抄襲別人的作文到頭來還是你自己倒霉,所以自己平時多看書積累知識才能寫好作文!!聽我沒錯!!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震撼心靈的作文不要抄,寫的好的加分

阿瑟 所有的人都應該反思,社會何以變成現在這樣?是社會質變了,還是我們都麻木了?伸出你的手,希望有一天,只是希望,這種畫面不再出現!真的縴夫!那有幾多愛?天府的脊樑,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打動我了,除非涉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但是我錯了,當如此之多的 擺在面前的時候,那種強烈的的視覺衝擊和久違的震撼深深的打...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懇請各位大師替小弟算算,萬分感激

的觀點是我自己的愚見,我讀了喬葉 和自己的棋整理答案。1,因為作者認為,遊戲是為了證明自己,所謂的對手,但另一種解釋。運動員誰贏在奧運會上,面對自己真正的對手,他們的成就把握超越自己的結果,作者認為他們的勝利的結果不排在第一位,但和自己的殘酷的戰鬥之前採摘冠。br 2,因為知道如何下棋,和自己需要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不交錢不能上網。電信會斷開你的上網登陸撥號。當然也有地方可以先上網後交錢的,那是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一般來說電信在之前就會打 催費的,沒催費的,你得自己去交納費用,不然肯定會停的。現在大部分都是預付費上網。2 去電信辦理暫停是要收手續費的,才可能給你暫停包月計時。除非你是去登出這個寬頻使用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