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浮躁為話題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求以浮躁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戊瑋奇

漫談浮躁

我們常常聽到老師不斷提醒我們,生活比你想像的複雜的多.於是我們的眼光也隨之變的複雜起來;我們在寫作時為了盡可能地讓自己筆下的人物看上去更加狡猾、聰明、老謀深算,於是把很大的精力花費在立意上,怎樣表達,故事情節怎樣發展,人物形象怎樣設計上,而浮躁地忽略了原本可以很出彩的景物和細節描寫.我們一直在文章中說著虛假的話,表現著崇高,歌唱著偉大.

我們忘了寫作的目的.

我發現自己自從換了班好像比以前更浮躁了.覺得在這個班自己的成績根本不值得一提.心裡煩悶是回家坐在椅子上;精神游離到電腦上,信手開啟電腦,登上某個**;某個論壇;某個評說的話題,有的人在網上發表的帖子很有文學功底;有的人則浮躁的來了一句「頂!

」就這樣不了了事地表示贊同,看到這些真的有些覺得人活在世上真的有些可悲,對於別人的觀點只來了一句「頂!」自己的品位、自己的風格浮躁的也被覆蓋得蕩然無存,就這樣電腦前乙個個白痴誕生了.面對這樣的浮躁我也無奈的浮躁起來

老師讓寫文章,由於內心的浮躁老想著怎樣把乙個個華麗的詞藻湊到一起來當做老師要求交作業的應付,有時交過後甚至連自己寫的什麼內容都想不起來了.任憑之前怎樣想破了腦袋,怎樣天馬行空的拼湊一篇甚至文不對題的文章,現在又事不關己了.

大把大把的把時間如流水般嘩啦從我身邊流過,紅了桃花,黃了樹葉,歲月的車輪從歷史深處滾來,載著我們的人生,滾向時間的盡頭.夢裡的潮水一次一次湧動,打濕了乾涸浮躁的心門.

我開始懂了,人不能一味地浮躁,浮躁的過往令我懊惱不已,我們也有責任承擔浮躁帶給我們的後果,「對付」這樣後果的方法就是我們要拿出勇氣「不浮躁」拒絕浮躁

人活在世上,面對太多形形色色的**。賈平凹:「只有學會拒絕才不會步入岐途。」而我說,拒絕浮躁才是成功的關鍵。

人們總為自己的失敗尋找藉口,有人說是我大意了;有人說是我不懂;也有人說是我放棄了。「放棄」、「大意」、「不懂」,其實都是浮躁的代名詞。因為浮躁摔落馬下的人不在少數。

浮躁的人容易大意失荊州。三國是乙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成就了多少人,又敗了多少人,馬謖則是失敗的乙個。不得不承認,馬謖的才智謀略絲豪不遜色於他的哥哥,可是他的性情太浮躁了,一心只想超越他的哥哥,忘記了諸葛亮行軍前的告誡,急於功成的他在即將名垂千古時墜入深淵,多少人因為他的浮躁喪了命,蜀國又因為他的浮躁喪失了多好的戰局。

他最終因為他自己的浮躁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留下了千古的一聲悲嘆。

再看諸葛孔明乙個被後世敬仰傳頌的人物。史書上總是描寫他一身白衣,執一把羽扇,在淡笑間運籌帷幄,決勝於千里之外。他能成功的原因,必不可少地在於他的沉穩,他才能夠冷靜分析全域性,因為不浮躁,他才能夠從「伏龍」騰空而起,馳騁風雲,成為天空中最亮的一顆星。

我們總是急於行走,急於完成眼前的種種繁瑣的事物,但我們卻忘了,生命的價值往往在拒絕浮躁中體現。若一遇困境,便心浮氣躁,嘗能成大事哉?君不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

他們在這種大難前,還能夠屹然不倒,不被周圍的環境所影響,所以才能被後世稱之為「大家」。

「大家」也是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應該拒絕浮躁。大聲地呵斥自身浮躁的本性,將其從自己的生活中革除是我們方該做的。

浮躁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拒絕浮躁就能夠離成功更進一步;拒絕浮躁就能夠使生命綻放;拒絕浮躁就能看見未來。

2樓:隗槐

就把你現在的心情寫下來吧,你現在就挺浮躁的吧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急急急急急!!!!!!

不要抄襲哦,自己寫的才是最好的,祝你能寫一篇好文章! 張錫旺 今年七月,我到北京參加第三屆全國 少年之星 創新作文大賽頒獎大會,在返程的北京西站 重慶t9次列車13號車廂上,發生了驚人的一幕。像晴天霹靂,一個瘋女人攪亂了旅客們的興致。她一上車就說個不停,開始,人們似乎沒有察覺到她的反常,不一會兒,就...

作文急急急以“反差為話題”急,作文 急急急 !! 以“反差為話題”急 50

嘰嘰嘎嘎飛 那天中午,我正在辦公室裡忙著,幾個學生風風火火地闖進來,七嘴八舌地叫嚷 老師,壁虎!老師,教室裡有壁虎!這些孩子呀,真沒見過世面。一隻壁虎而已,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我敷衍地應了一聲 知道了。便示意學生出去。可沒過幾分鐘,又一群學生湧進來打小報告 老師,班級中有很多同學在打壁虎 看來,這次不...

急急急,急求一篇以「滴水之恩」為話題的作文

最好謝師恩喇,最好寫了。或者寫父母。滴水之恩話題作文答案 以滴水之恩為話題作文500字 生命的呵護 生命就好像一朵還未長大的花朵,需要溫暖人心的呵護,才能夠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偶爾也需要有勤勞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的點綴才會顯得活力四射,生機盎然。感恩的心,感謝自己,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我曾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