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演講稿,我是高二年級的,公升旗儀式時演講,主題是符合我們現在的狀況,喚起大家的學習熱情,不要荒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雲間聖賢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作為一名高二的學生我不禁要回憶過去,展望未來。如果把高中生活比作一本青春的**,那麼這三年則分別代表了開端,發展和高潮。

對於高一的新生來說,這是乙個嶄新的開始。昨天的輝煌已然過去,明天的榮耀還需要今天的奮鬥去取得。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我們應打下堅實的基礎,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同時還應該注重品德的修養。

譬如,做人誠實,待人寬厚,學會包容,懂得理解。做乙個身心健康的人。

回味高一,我發現這是有點尷尬的一年,相對於高一的緊張陌生,高二就從容多了;高二似乎沒有太大的壓力。這時候,有些人不免就會鬆懈下來,鬆鬆散散地混日子,這正是高二大忌。試問,沒有羅盤的船在浩瀚的大海上隨波逐流,何時才能到達目的地呢?

只怕會迷失了方向,要是再倒霉一些遇上暴風雨,那可真的要嗚呼哀哉了。所以,對於高二的學生來說,要及早確立自己的志向,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同時我們還要注意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因為乙個人的人生價值觀如何,就決定了他(她)是從哪個角度來看待問題。如果這個角度是客觀而正確的,那麼便有利於保持健康的心態,合理地調動自身的資源,從而取得更好的發展。如果角度不正確,便有可能陷入驕傲自大,偏激執拗或者怨天尤人的不良情緒當中,而這些都是不利於我們成長的。

因為只有不斷地拼搏,堅持不懈,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去挑戰高三,挑戰自我,才能在最後收穫甜美的果實。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還會有許多的攔路虎和絆腳石,這時,我們就應當發揮不畏艱難的精神,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分析困難,進而解決困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朝著目標不斷地前進。

我們發誓;我們將以,最飽滿的熱情,最昂揚的鬥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喚醒所有的潛能;凝聚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換取理想;憑奮鬥鑄就輝煌。

新的學期,新的挑戰,所有的高中生們,讓我們一起奮鬥,一起收穫。最後,請問自己一句:我準備好了嗎?

2樓:凱莉怪妞

這是什麼節日的演講稿

求班隊會演講稿 急,求主題班會演講稿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王雪梅 勵志主題班會演講稿 追求理想立志成才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的青春。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著。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

求「關於演講」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人生的演講稿,急求!!!

歡樂忘事 一定要廣查資料的基礎上自己寫稿,用別人現成的稿,是不會達到效果的。 夏的雪 感恩父母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媽媽十月懷胎潤育了我,爸爸在我走累時用他那結實的臂膀將我抱起,一切的一切都源於父母,你是否在父母疲憊時遞...

求《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求《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