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演講」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人生的演講稿,急求!!!

時間 2021-10-28 11:23:05

1樓:歡樂忘事

一定要廣查資料的基礎上自己寫稿,用別人現成的稿,是不會達到效果的。

2樓:夏的雪

感恩父母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媽媽十月懷胎潤育了我,爸爸在我走累時用他那結實的臂膀將我抱起,一切的一切都源於父母,你是否在父母疲憊時遞上一杯熱茶,在父母過生日時送上一張卡片,在父母失落時送上一番問候與安慰。

自古以來偉大的人都懂得感恩,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你的一聲問候。

求一篇關於人生的演講稿,急求!!!

求一篇關於勵志的演講稿! 20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召娣

4樓:匿名使用者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七律·長征》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瀘定橋邊、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嶺留下了他們堅毅執著的腳步;四出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後的笑容;三軍會師,會寧載歌載舞恭賀他們創造人間神話。

七十年前,先輩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征之歌。七十年後,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又會做出怎樣的回答呢?

今天,我們重溫長征的歷史,並不是號召大家再次用腳步去丈量那漫長的征程,而是要我們用心靈去感受去領悟長征精神,去傳承去發揚長征精神,進而培育我們新時代的長征精神。

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是戰勝困苦的精神動力。長征途中,先輩們腳下踏著華夏堅實的土地,手中高擎著民族振興的大旗,心中公升騰著祖國飛翔的夢想。正是這樣的信念將他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築成一道摧不垮、壓不倒的鋼鐵長城。

正是這樣的信念支撐著他們走過艱難,走過凶險,走出希望,走出了一片藍天。今天,我們面前雖然沒有了雪山和草地,但前進的道路依然漫長而曲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必由之路,也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又一次偉大而艱鉅的長征。

進行新的長征,我們同樣需要有堅定信念,堅強的意志和必勝的信心。

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革命精神是取得勝利的根本保障。長征途中,在強大的敵人和險惡的自然環境面前,紅軍正是憑著這種精神,征服千難萬險,戰勝了強大敵人,取得了最終的偉大勝利,為中國革命闖出了一條嶄新的道路。今天,步入新世紀的我們,是否還需要這種精神呢?

輕歌曼舞的歡樂,鳥語花香的芳馨,相敬互愛的甜蜜,燈紅酒綠的痴迷,艱苦的環境似乎已離我們悠然遠去,然而,親愛的朋友,你可曾想到,伴隨著時光流逝的不僅僅是我們的青春,還有我們絢爛的嚮往和似錦的前程啊。我們需要艱苦奮鬥的精神,需要甘於奉獻的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從容地藐視困難、頑強地面對困難、樂觀地克服困難,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風貌,激發創新能力,燃燒創業的激情,煥發無堅不摧的力量。

這樣的精神是我們人生走向輝煌的基石。

七十年前的長征,已經作為乙個符號,走進了歷史,銘刻在我們記憶的深處。而歲月積澱的長征精神,卻像古酒一般在我們的心中釀出了感情,釀出了味道,成為我們多彩人生的一道美味佳餚。

新世紀,新時代,新希望,新藍圖,一切都是新的。作為有著鴻鵠之志的新青年,你可曾想過,在新的長征中,我們肩上負載著怎樣全新的理想?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一起書寫我們新的長征。

5樓:

二十幾歲,我能幹點什麼

憑著一身好武功,小夥子漸漸在業內有些名氣了。一天,業內的一位何先生請他擔當乙個劇本的主角,並給了他一張100萬的支票,100萬對於當時月收入只有3000元的他來說,不異於天文數字。不過,小夥子為了不讓公司因自己毀約而受損,毅然將支票退了回去。

這件事傳開後,公司很受感動,主動買下了何先生的劇本,並讓小夥子自導自演。小夥子的這部名為《笑拳怪招》的電影大獲成功,並創造了當年的票房記錄。那年他22歲。

這個人就是現在的影視巨星成龍。

不錯,我們是出身在乙個低的社會階層,但這是否意味著從我們出生時,就宣判了我們的社會地位,使我們只能在某個社會圈子裡活動?既然現實從一開始就讓我們看到了它殘忍的一面,那麼我們又豈能盲目樂觀或者一味悲觀?許多年前,在同一家醫院裡,你和他同時出生了。

所不同的是,過不了幾天,他還躺在有暖氣的房子裡,睜著一雙大眼睛好奇地看著窗外飄過的雪花;而你,卻早早地被父母抱出醫院,你比他更早地親悟了雪花的美麗和溫度。其實,現實對任何人來說,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因為,無論你出身如何,你都有屬於你自己的快樂和悲傷,都有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真正領悟了生活真諦的人,是從來都不懼怕現實的。

古往今來,對命運不滿,敢於向現實挑戰的人才能成為卓越的人。不錯,上天是讓我們一出生就面臨貧窮、痛苦,讓我們知道,必須通過超出一般人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但是,與此同時,上帝在向我們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一定也為我們開啟了另一扇門:

我們有乙個聰慧的頭腦,有乙個健康的體魄,有一顆不甘於做命運的努力而勇於挑戰現實的勇敢的心!你二十幾歲,既然基因決定你的生存方式是戰鬥,那麼,我們就用戰鬥的方式來改變命運吧!

認清現實的殘酷性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身處獨木橋卻依然望著那些快活地走在康莊大道上的同齡人,甚至幻想自己的腳下也如他們一樣一馬平川。許多年前,幾位名流比賽說驚險的話,有人說,用矛頭來洗公尺用劍來做菜,有人說百歲老人攀枯枝,有人說轆轤上躺著嬰兒,大家都覺得沒有那麼驚險。後來有人說了一句:

"盲人騎瞎馬,夜半臨神池。"這次,大家一致認為是最為驚險的。

二十幾歲的男人,如果認不清現實而一味地和別人做比較:為什麼大家曾在乙個教室裡讀書,他可以輕鬆地說創業就創業,說結婚就結婚,說到哪去旅遊就去哪旅遊?而我,每走一步都異常艱辛?

為什麼命運會對我如此不公……如果思維總是在這個圈裡打轉,你就可能會讓自己變得悲觀絕望。當你面臨生活的"獨木橋"時,你可能會因看不到前方而掉入深淵;或者看到了前方卻沒有勇氣走上獨木橋而任由命運宰割。二十歲還對世界一無所知,那是最恐怖的事情。

我記得有一句老話是"除掉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那也是真相。"很多時候,一切問題的根源就在於我們拒絕接受真相。主動了解世界的定律,我們才有力量避免現實帶來的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立志當拿雲!!諸葛亮說的!

求一篇關於勵志的演講稿

7樓:匿名使用者

演講稿 800字 好難 給你找個詩歌把 你這意思的這個我一直很喜歡 保留了很久了 當歡笑淡成沉默

當信心變成失落

你近夢的腳步

是否 依舊堅定執著?

當秋風書寫著蕭瑟

當暴雨摧殘了花朵

你純真的眸中

是否 還盈滿對天空的承諾?

當笑顏流失在人心的沙漠

當霜雪冰封了友情的承諾

你無奈的心中

是否 還碧綠著鮮活?

有誰 不渴望收穫

有誰 沒有過苦澀

有誰 不希望生命的枝頭掛滿豐碩

有誰願意讓希望變成夢中的花朵

現實與理想之間

不變的是跋涉

暗淡與輝煌之間

不變的是開拓

甩掉世俗的羈絆

沒誰願意

讓一生在碌碌無為中度過 不想碌碌無為恐難甩掉世俗的枷鎖

8樓:匿名使用者

勤學、識禮、求實、奮進,人生樂曲的主音符

同學們,人生匆匆不過數十載,我們如何能抓住這指縫間流逝的光陰?如何能讓生命活得更有質量呢?我想,唯有在我們懂事之時起就做到勤學、識禮、求實、奮進,才能讓我們延長生命的長度,提高生命的質量。

如果說人生是一部樂曲,那麼勤學、識禮、求實、奮進就是人生樂曲上的四個主要音符。

第一音符:勤學

張衡曾說過:「人生在勤,不索何獲。」高爾基也說過:

「天才出於勤奮。」這些話都說得千真萬確,古今中外,幾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學、刻苦、奮鬥競爭的歷史,絕少有靠投機取巧取勝的。東漢的孫敬和戰國的蘇秦懸梁刺股,而成為著名的政治家;波蘭的居里夫人十年如一日勤奮研究科學,才發現了貢獻全人類的鐳元素;歌唱家***勤奮練聲,才會在世界**大廳維也納唱響全世界。

成為名人需要勤學,普通人完成事業也要勤學。農民種田要勤才有收穫,2人生產要勤才有效益,商人做生意要勤才有利潤。學生學習要勤才有成績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唯有勤學至老才能立足於社會。

第二音符:識禮

勤學使我們長知識,但光有知識沒有禮節也是行不遠的。知書還要達禮!只有勤學識禮才能為自己增添魅力和光彩。

「識禮」 既要懂得禮儀,知道禮節,深知做人的道理。

我國古代有許多關於「禮」的成語,像:彬彬有禮、知書達禮、恭而有禮等。我國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最看重乙個「禮」字。

從乙個「禮」字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學識、品格,識禮之士必是個有修養、有文化的得體之士。「識禮」是對別人和自己的尊重,「識禮」是與人交往的「試金石」。乙個人不識禮必成孤獨無援的人,乙個國家不識禮必成為必塞落後的國家。

在這個合作的社會裡,唯有「識禮」才能和諧致遠。

第三音符:求實

「求實」,顧名思義就是實事求是,追求真理。「實事求是」是勤奮刻苦,銳意進取的敬業精神。堅持「實事求是」,就是嚴格按客觀規律辦事,這就是成就一番事業的必要條件。

古人說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作為當代學生,我們也需要不弄虛作假的學習態度。

不複製別人的答案,不濫竽充數。既要追求和掌握真理,又要排除各種干擾勇敢地去堅持和捍衛真理。在這個務實的社會裡,唯有「求實」才能文明進步。

第四音符:奮進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是《周易》中的一句話,意思是君子應該像天宇一樣執行不息,即使癲沛流離,也不屈不撓;如果你是君子天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於此,君子處世,應像天一樣,自我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奮圖強,永不停息。幾千年前的古人都知道此理,何況文明社會中的我們?

人要保持一顆自強不息的心,要與困難做鬥爭,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這個危機四伏的社會裡,唯有發奮圖強、勇於創新,才能迎難而上。

我們青少年正處於人生玈途的花季,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初中階段正是人的身心和智慧型發展最為迅速、最為顯著的時期,也是我們掌握知識、塑造自我的**時期。我們要樹立遠大志向,為將來用我們的勤奮,用我們的學識,用我們求實奮進的精神去優雅地摘取成功之果而奮鬥。

「學海無涯勤為舟,與人相處禮為上,求實務實是真理,奮發進取永不息。」同學們,真心地希望勤學、識禮、求實、奮進四個音符為你的人生樂章譜出華麗的旋律!

求關於青春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青春的演講稿

悟映陽 陸機在 短歌行 曰 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人生短短幾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幹什麼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莊子曰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第一種人正是認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時行樂,豈不枉來人生一遭?他們抱著...

求關於勵志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勵志的演講稿! 2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召娣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 演講稿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 七律 長征 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 瀘定橋邊 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 雪山草地 高山峻嶺留下了他們堅毅執著的腳步 四出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後的笑...

求關於法制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法制的演講稿?

國際上一些著名法學家認為,法律是一個國家的第二軟實力。一個國家即便經濟實力再強,假使沒有健全的法制,沒有遵紀守法的國民,仍不能算是一個真正文明 強大的國家,照這個標準看來,我們離真正的 強盛 還有相當一段距離。雖然,目前我國已經構建起了比較完備的法律框架,普法教育也搞了多年,但實事求是地講,遵紀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