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演講稿!!寫的或複製的都行,急求一篇演講稿!!寫的或複製的都行!!

時間 2021-07-20 11:22:22

1樓:小夢幻仙子

有人說,成長是痛苦的。因為它把一個人從天真無邪、無憂無慮、內心毫無罪惡的世界,帶入一個充滿**、世俗煩惱、虛偽的世界裡。

依稀記得兒時的生活,一個神話般的童年生活,是多麼叫人懷念呀。家居木屋,四周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清晨起身時,必能聞到一股清鮮、充滿花草味的空氣,沁人心脾。

常偕鄰家小孩一同去爬樹採芒果、楊桃,就算樹再高,可從沒有擔心、膽怯過。如今望著那高聳的樹木,不禁對兒時的勇氣感到自豪。

釣魚呢,一竹竿、一條線、一魚鉤,幾條剛從泥土裡挖出的新鮮蚯蚓,就足以消磨整個下午了。再不然,捲起褲筒,親自出馬,到爛泥巴的田地去,赤手空拳地捉泥鰍。嗯,我可不是在騙你喲!

可真有此事呀!只不過,說實在的,我也夠窩囊的了,捉了幾年,就是一條也捉不到。

對漫畫呢?我簡直是愛不釋手。因為它是我兒時的最佳良伴。

而零食也是 和我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如今,買幾樣東西,還要經過三思、盤算,再也不如兒時般的豪爽了。夢一般的世界已不復在,換成了現實的世界,現實的生活,現實的現代人。

你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不曉得。我曾問過大海,大海以澎湃洶湧的浪潮,拍打著岸邊的岩礁,給我答案;可惜我聽不懂海的語言。我也曾問過蒼穹,蒼天只以白雲的變幻,落淚的神情,向我訴說,可我又不明白了。

我更曾跑到深山野嶺去吶喊,它反而回聲問我。

如今,我已成長了,對於人生也有幾分瞭解了。

你可曾留意過旭日東昇、清晨破曉的情景嗎?看到黎明的曙色漸漸增強,直到紅日湧現,轉而強烈明亮、一直到它收斂最後一線光芒,那是多麼燦爛呀!

但你可曾留意過它被烏雲密蓋時,一片昏暗的情景嗎?那是多麼的暗淡呀!若再加上傾盆大雨降臨,便如把一切希望都沖淡。

你曾留意過萬籟俱寂的夜景嗎?那是多麼的死沉、寂靜、寒冷及可怕呀!

人生的旅途,莫過於這些情景,充滿荊棘,變幻莫測。人生也必須經過這種挫折,接受考驗,才能雨過天晴,散發出更燦爛更美好的光采!

成長,是一個人在他漫長人生旅途中自身的演變。成長能令一個人的思想更成熟,使人凡事都懂得要三思而後行。成長能使一個人更明白事理,辨別是非,懂得如何在別人有危急的時刻,施於援手。

若你思想成熟,對任何事都先想一想,凡事替別人想一想的話,必能培養出一份細密的心思和寬大的胸懷,誰說成長不是一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事做起

養成教育現場會前的動員辭古往今來,能夠在事業上取得成就的人是很多的。他們的成就和榮譽,往往令人敬佩、羨慕,人們也常渴望著能取得他們那樣的成就。然而,怎樣才能達到預想的目標呢?

數學家陳景潤說:“認準方向朝著理想,從小處做起,一步一步地積累著,走下去,這就是成功的祕訣。”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並非他們的先天條件多麼優越,而是他們在細節上比其他人下了更多的功夫,所以取得的效果就略勝一籌。

我們平時認為細節並不重要,曾有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之說,有些同學對馬馬虎虎,拖拖拉拉也早已習以為常了。其實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惡則成大惡,集小善則為大善。

機會蘊藏於小事中,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抓住成功的機會 。福特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希望了。

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彎腰撿了起來,發現是一張漬紙,便順手把它扔進了廢紙簍裡。然後才直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

”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

”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

“福特先生,你的眼睛能看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看到大事,所以,我才錄用你。”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個公司,這個公司不久就揚名天下,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佔居鰲頭,福特把這個公司改為“福特公司”,這就是今天“美國福特公司”的創造人--福特。是的,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都應該養成注重細節的習慣,不論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完成,將小事做細,認真做好、做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養成良好的習慣,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質,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creeper woodbine)又叫地錦、爬牆虎。葡萄科爬山虎屬落葉多年生木質大藤本。它的根系最深能夠達到2米,葉片上有較厚的角質層,可以耐50攝氏度的高溫,在北方大部分地區還能露天越冬,而且對土壤條件要求不高,一般沒什麼病蟲害,具有良好的耐旱、耐熱、抗寒、耐瘠薄能力,適應性很強。

世界上有15種爬山虎,我國擁有9種。爬山虎之所以會“爬”,是因為它長有卷鬚和有力的粘性吸盤,不論岩石、牆壁還是樹木,都能吸附攀緣。

在夏季,爬山虎枝葉繁茂,覆蓋地表,還能減少雨水對地表的沖刷,是綠化荒山禿嶺、黃土溝壑的理想植物。

在城市中,爬山虎的作用主要是綠化,尤其是垂直綠化,同時還有吸附灰塵、淨化空氣、減緩牆體表面風化、減少噪音、降低樓房室內溫度、增加溼度等許多優點,而且對被吸附物沒什麼傷害。

(專家:孫振元 爬山虎可能造成的危害,在城市綠化方面的應用前景及注意事項)

另一種很有特點的攀緣植物是葛藤。葛藤原產於我國,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長得特別快,一天能長70釐米。美國在19世紀70年代引進葛藤,作為園林植物用於綠化,結果葛藤在一些地方長得一發不可收拾,成了令人頭疼的雜草。

不過,因為葛藤對降水量和土壤條件有一定的要求,它在我國的原產地卻很老實。但是,這一點也制約了它在乾旱地區的作用。幾年來,我國的專家已經開展了把爬山虎、葛藤等攀緣植物用於生態建設的研究。

我國是世界上荒漠化和水土流失較為嚴重的國家之一,主要原因是江河流域植被的破壞。要恢復植被,涵養水源,改善生態環境,首要的任務就是選擇能在惡劣條件下種植成活的先鋒植物。爬山虎、葛藤等攀緣植物的相關研究告訴我們,這個選擇一定要慎重、合理、科學

4樓:卡哇依玉兔子

為了祖國、為了明天

今天,我們再次站在這裡,目視著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一分按捺不住的激動和自豪油然而生。

回想我們剛剛走過的一九九八,心中不禁為祖國而自豪。香港迴歸祖國一週年,經濟繁榮,政局穩定,讓世人讚歎!在亞洲金融風暴中,中國以自己雄厚的經濟實力和人民幣不貶值的承諾,向世界證明了一條東方巨龍的存在。

長江抗洪,億萬軍民團結奮鬥,龍的精神再一次在中華黃土地上沸騰!改革開改二十年,我國經濟持續增長,綜合國力顯著增強。這一切都足以讓我們對未來充滿自信。

九八年已經成為歷史,更具挑戰性的九九年也已經來臨。這是二十世紀的最後一頁。新世紀的曙光已經照向九洲,人類文明也將跨進一個嶄新的時代。

而我們將會是這新時代的主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要我們繼承下去,我們要以最燦爛的文字填充它那空白的詩篇,我們要讓東方巨龍真正地飛騰在世界之巔!

這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現在我們眼前。祖國在進步,世界在發展。要實現那些美好的願望,要求我們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

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時代淘汰,才能主宰未來。明天我們所要面對的挑戰會更多,但今天我們就要面對最現實的挑戰——期末考試。期末考場就是我們同自己作戰的戰場,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一切,把握住機遇,就能夠獲勝。

願我們每個人帶著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到來,為報效祖國而積蓄力量。

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光明就在眼前,為了社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衝向理想的彼岸吧!

5樓:第二極

現在已經沒有時間了吧

以“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為題寫一篇演講稿,急求!!!

6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只有時刻精彩舞動,舞臺的燈光才會為你而亮,才能博得臺下的掌聲--這是初三那年,李珊珊告訴我的。

李珊珊是從縣城一中轉到我們學校的。我們的學校,地處羅霄山脈腳下,離縣城足足有一百多公里。不知何故,班主任就安排她和我同桌。

李珊珊從小在城裡,因為父母離異,她判給了,住進了姥姥家。每天,李珊珊穿著花枝招展的裙子出現在我們面前,講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讓我們這些鄉下學生有些自慚形穢。當然,她那引以為傲的好成績,不能不讓我們嫉妒。

我們都想,父母的離異,會帶給李珊珊無數憂傷,讓她漸漸變成一個沉默寡言的女生。但,我們想錯了,李珊珊腦子裡裝滿了奇奇怪怪的想法,還積極建議按照她那些奇怪的想法來教導我們。

有一天,我們突然遭遇了一場測驗,毫無準備的我們,成績自是一塌糊塗,唯有李珊珊以95分的成績摘得桂冠。此後,各科的測驗都由往日的"有備而戰"變成了"突襲行動",還每次都是李珊珊成績遙遙領先。在我們這個班裡,多數人都習慣了定時測驗,偶爾要抽查一次成績,老師也會提前幾天告知我們做好應考的準備。

李珊珊的好成績,讓我們都猜想到了"突襲行動"是她在背後搞的鬼,是她說服班主任接受她從縣一中帶來的新式教學方法。

遭遇了無數次"突襲行動"後,全班整體成績有所提高,但很多同學開始抱怨,成績差的同學還產生了放棄學習的念頭。

作為李珊珊的同桌,我對她又嫉妒又羨慕,還有一些恨。畢竟,在她來之前,我的學習成績在全班還算數一數二,成績也穩定。可,不定時、不定內容的測試,讓我應接不暇,成績時好時壞,最糟糕的是一次化學測驗,我居然成績不及格,原因是,我把所有選擇題的答案填錯了地方。

這次化學測驗,我成了同學的笑柄。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只有時刻精彩舞動,舞臺的燈光才會為你而亮,才能博得臺下的掌聲。"一個灰的下午,我那丟人現眼的化學測驗又被好事的同學提及,引起了鬨堂大笑。

我咬咬脣,努力不讓淚水滑落。我的故作堅強,被李珊珊看穿了,她偷偷傳給我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就寫著這句話。

長這麼大,還是有女生遞紙條給我,我頓時不知所措,滿臉通紅,把紙條看過後,迅速塞入課桌,藏在一個小筆記本里。

她的這句話,狠狠地擊在我的心口上,讓我懂得,人生的舞臺上,必須勇敢面對現實,一切風雲變幻都必須靠自己來應對。

我和李珊珊迅速成為了好朋友,還成為了學習中較勁的對手,我們都希望自己最後能以全班第一的成績初中畢業。

世事難料,初中畢業前兩個月,李珊珊休學了。原來,李珊珊患有先天造血功能障礙,這會已去省城進行骨髓移植手術了,他的父親就是因為害怕負擔高額的醫療費用和她母親離婚的。

毫無懸念,我已全班第一的成績初中畢業了,升到了理想的高中。

李珊珊去省城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李珊珊,據說她手術後,母親揹負了一大筆債務,無錢供她繼續上學。她靠自考拿到了醫學類專科文憑,在省城做了一名白衣。

我想,現在,李珊珊一定過得非常吧,畢竟一個懂得"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的人--無論她人生有多苦多難,一旦拉開的序幕,她就不會怯場,也不會擔心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她一定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演繹出來,從頭演到尾,她會讓生命之花最美綻放。

急求演講稿 80,急 求演講稿

2008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要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召開了!作為北京市民的一員,我想談一些我對奧運會的感悟。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 是北京奧運會的口號。它代表了無論你來自世界的哪個國家,我們都是乙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人們都有乙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希望北京奧運會給人們帶快樂 喜悅和享受。奧運會是...

求班隊會演講稿 急,求主題班會演講稿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王雪梅 勵志主題班會演講稿 追求理想立志成才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的青春。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著。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

急求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初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