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高中演講稿,急求 我的理想 演講稿 高中水平

時間 2021-07-01 09:12:19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一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一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祕……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瞭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一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一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祕》、《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一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一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我的理想---醫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

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航帆直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階梯,它幫助我們向著光明的未來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針,它幫助我們尋找人生的方向。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如同小鳥沒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士兵,保家護國;有的人想當老師,培育人才;有個人想當醫生,救死扶傷……而我就想當一名基因專家!

  當我成了基因專家,我要竭盡自己所能,為人類服務。  現今世界上仍有不少國家,地區,人民還沒有解決溫飽問題,像非洲,貧困山區等地方,溫飽成了決定他們生存的關鍵。當我成了基因專家後,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他們解決溫飽問題。

我會在糧食的脫氧核糖核酸(也就是dna)上做*,改變這些植物的基因鏈,使糧食的得到原來30倍產量。此外,我還要在脫氧核糖核酸雙股螺旋線中再新增人體各部分所需的營養基因,使人體各部分得到最優良的簡化,更好的吸收。再而,我要使這種糧食的種子的成長期縮短,一個季度一收割。

  這就是我的理想,一個遠大而崇高的理想。我知道要實現這個理想十分不容易,為了早日實現這個理想,我願從今天起努力學習,不懈努力。因為我知道,要成為一個基因專家,必須要有淵博的知識方可。

急求<我的理想>演講稿 高中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

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來救死扶傷。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檯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

“手術檯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是呀!

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啊!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紮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希望每個人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你精彩的演講:(1).一上場,說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很了不起!

為下面理想蓄勢(2).轉折。點出雖然我們很了不起,但都離不開理想。

敘述理想的含義。(3). 舉例子。

分兩種。正面的就舉餘永紅的例子,反面就舉**。(**為了自己所謂的反中國“理想”而奮鬥)最好激起觀眾對**的這種理想的憤怒之情。

(4).點題。把理想話題迴歸到觀眾身上。

說明好壞理想的作用。(5)結尾:啟用全場氣氛,號召觀眾樹立理想,併為之奮鬥!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900字的演講稿

5樓:黛霏

《我的理想》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階梯,它幫助我們向著光明的未來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針,它幫助我們尋找人生的方向。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如同小鳥沒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士兵,保家護國;有的人想當老師,培育人才;有個人想當醫生,救死扶傷……而我就想當一名基因專家!

當我成了基因專家,我要竭盡自己所能,為人類服務。

現今世界上仍有不少國家,地區,人民還沒有解決溫飽問題,像非洲,貧困山區等地方,溫飽成了決定他們生存的關鍵。當我成了基因專家後,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他們解決溫飽問題。我會在糧食的脫氧核糖核酸(也就是dna)上做文章, 改變這些植物的基因鏈,使糧食的得到原來30倍產量。

此外,我還要在脫氧核糖核酸雙股螺旋線中再新增人體各部分所需的營養基因,使人體各部分得到最優良的簡化,更好的吸收。再而,我要使這種糧食的種子的成長期縮短,一個季度一收割。

這就是我的理想,一個遠大而崇高的理想。我知道要實現這個理想十分不容易,為了早日實現這個理想,我願從今天起努力學習,不懈努力。因為我知道,要成為一個基因專家,必須要有淵博的知識方可。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我的理想

一個人不能沒有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沒有理想,就好像沒有了翅膀的小鳥,永遠無法自由自在地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理想,包含著我們對未來的嚮往,對未來的希望,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

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談談我的理想吧!我的理想是出一本詩集,連題目我都想好了,叫“青青河邊草”。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而這時,我就會驕傲地回答說:“我和魯迅先生有著一樣的志向,只不過他是希望用文字來喚醒中國人民那顆漸漸冷漠的心,那顆應該愛國的心。而我則是想用文字來拯救人們被利慾封閉了的心靈。

”怎麼說?在當今世界上,有不少的人對樹木濫砍濫伐,毫不珍惜上天給予我們的森林資源;還有的人對動物濫抓濫殺,連國家級保護動物也不放過;又有不少的人建起一座座巨集偉的大工廠,工廠在排放汙水和廢氣,令到小魚們無家可歸……而引導他們這樣做的根本原因是貪念!如果不貪,就不會為了讓自己的錢包鼓起來而去濫抓濫殺一些珍貴的動物;如果不貪,就不會為了一己私慾而建起危害環境,而又不做好環保工作的工廠!

它使得河邊的草不再青青!

正因如此,我才決定用文字來寫出一篇篇讓人心靈覺悟的文章,製成詩集,喚醒他們那顆冰冷無情的心!我的理想雖然不是做什麼金融家、思想家,但是我希望我能為這個世界作出一點貢獻!

我的理想(演講稿)

雀兒山路二小

六(2)班

潘 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檯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檯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一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紮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急求我的理想演講稿高中水平,我的理想演講稿10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

關於教師理想的演講稿,關於教師理想的演講稿200字

我的理想 當老師 尊敬的同學們,老師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理想.理想是力量的泉源 智慧的搖籃 衝鋒的戰旗 斬棘的利劍。在社會發展浪潮中,理想被賦予了更深的涵義,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氣魄 膽識和智慧的顯現。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

擇業與理想的演講稿,擇業與理想800字演講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