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資料結構含義,C語言中資料結構含義

時間 2021-10-28 11: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的邏輯結構 可以理解為陣列的組成,比如一個結構體有三個int變數組成,這個時候可以認為其邏輯組成是有三個int的變數構成的

資料的儲存結構,可以理解為資料在記憶體中得組織方式,比如說陣列一般是連續儲存,連結串列可能是連續儲存也可能是分佈儲存

資料的運算,簡單說就是對資料的操作,是中行為過程

在資料結構中(c語言描述),這個是什麼意思?求分析

2樓:程式設計小菜鳥

這就是c語言定義的一個結構體,sqstack是結構體的名字,也就相當於一個int一樣,可以在後面定義內容包含

selemtype *base;

selemtype *top;

int stacksize;

的物件,例如sqstack a;a中就包含頂點指標 *top,底指標*base,和結構體長度 stacksize。

棧就是一個空間,相當於又結構體累加起來的一個空間,結構體定義的指標用來在棧上尋找運算元。

3樓:

這確實是一個結構體,這個結構體的資料域包含了一個棧的資訊,比如棧頂 指標就是top,棧的大小就是stacksize……,總之,用sqstack 定義一個變數,這個變數就是一個空棧,除了第一個第一個元素之外,其他元素進入棧的時候,top指標就會發生移動,我想你的棧的元素就是selemtype 吧!

★ c語言中的線性資料結構是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結構和非線性結構是資料的邏輯結構,屬於《資料結構》課程的基本概念,

1.線性結構是n個資料元素的有序(次序)集合,指的是資料元素之間存在著“一對一”的線性關係的資料結構。

如(a1,a2,a3,.....,an),a1為第一個元素,an為最後一個元素,此集合極為一個線性結構的集合。 它有四個基本特徵

a.集合中必存在唯一的一個"第一個元素";

b.集合中必存在唯一的一個"最後的元素";

c.除最後元素之外,其它資料元素均有唯一的"後繼";

d.除第一元素之外,其它資料元素均有唯一的"前驅"。

常用的線性結構有:線性表,棧,佇列,雙佇列,陣列,串。

2、非線性結構的邏輯特徵是一個結點元素可能對應多個直接前驅和多個後驅。

常見的非線性結構有:樹(二叉樹等),圖(網等) ,廣義表。

根據以上定義,你的選擇題答案為b。

a違反了線性特徵的第一條,有兩個根節點,一定是非線性c d都是線性結構!

5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結構是在資料元素的非空有限集中,存在唯一的一個被稱為第一個的資料元素,存在唯一的一個被稱作最後一個的資料元素,出第一個之外,集合中的每個資料元素均只有一個前驅,除最後一個之外,集合中每個資料元素均只有一個後繼

非線性結構,在c 語言的資料結構中,資料結構只有線性結構,集合結構,樹結構和圖結構

不是線性結構,那就只有剩下的幾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這個題,你要知道,連結串列都是線性結構。

線性結構指的是:1.只有1個頭,只有1個尾;2.除了首尾,結點與結點存在1對1關係,也就是有1個前驅1個後繼;3.頭只有後繼,尾只有前驅。

a答案不符合第1條

b正確,樹結構只有1個根

cd,如前所說,連結串列是線性結構。迴圈和雙向只是為了遍歷方便。

資料結構的概念與c語言中資料型別的概念有何異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之處: 可用來宣告變數

相異之處: 其目的與範疇不同

c語言中的資料型別, 就如同最基礎的文具用品一般. 鉛筆, 橡皮擦類似基礎型別, 可代表不同的廠牌尺寸規格的實物.

資料結構, 就如同一個鉛筆盒或書包, 可以容納多種文具用品於一身. 拿著鉛筆盒相當於帶著一整組文具.

當要運用個別文具的功能時, 使用鉛筆, 使用橡皮擦為單位.

當藥用運整組整包的文具時, 使用鉛筆盒, 書包為單位.

例如:* 要寫字時用鉛筆, 要清除筆跡用橡皮擦;

* 但是要出門時, 會說記得帶書包.

通常不會在臨出門時, 要帶鉛筆, 要帶橡皮擦, ..... , 一樣一樣的說, 而以一個書包或鉛筆盒為一組, 一套, 一個單位.

這在程式的設計上也是如此, 透過適當的資料結構安排, 可以將不同的基礎資料型別, 包裹成一個抽象的, 擬真的概念. 這樣對於設計來說, 能夠大幅度的減少複雜度, 降低難度. 高階設計時, 可從書包或鉛筆盒的角度考慮, 低階設計, 從鉛筆盒中的鉛筆, 橡皮擦的角度來考慮.

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datatype int define maxsize 1000 typedef struct nodebitreenode datatype bt maxsize bitreenode buildbtree datatype bt,in...

c語言中switch結構的使用,C語言中switch結構的使用

秋風依舊好 因為case後面不能接範圍,也就是說case後面是一個確實固定的常量.用下面的方法比較好,include int main 你可以先把範圍用字母或常量代替 再用switch語句 資料 include void main else printf score scanf d s system...

資料結構C語言,資料結構和C語言有什麼區別?

typedef struct qnode qnode,queueptr 定義兩個新資料型別qnode,queueptr,相當於 typedef struct qnode qnode typedef struct qnode queueptr 使用方法 qnode qdata struct q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