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怎麼用,C語言中 怎麼用

時間 2021-09-14 21:02:5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位與 屬於位操作

一般用在取記憶體中特定位的值

如有'11111111'我要取其中從左起第三位的值,就用它按位與'00001000'

關於&位操作的技巧還有很多,你可以去自己搜一下還有一個應用就是用於關係運算中,如

有兩小段程式:

sample 1:

int main()

cout<

}sample 2:

int main()

cout<

}sample 1的輸出結果為:0

sample 2的輸出結果為:1

當然這個程式可能不同的編譯器相容性有問題(主要針對於if中的語句到底執不執行),但你從s的值中可以得到,&&中只要得到前面的數為0它就不會算後面的了,但是&卻不一樣,它還是要算後面的與後面的一起與,因為它是按位與,它會將你傳入的數一位一位的做與運算,所以它必須要算&後面的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按位與”運算子

參加運算的兩個資料,按二進位制位進行“與”運算。如果兩個相應的二進位制位都為1,則該位的結果值為1,否則為0.

0&0=0, 0&1=0, 1&0=0 , 1&1=1,

3樓:芮濟薩智宸

?與:要組合起來用,這個運算子稱為三目運算子,好像是c語言中唯一一個三目運算子。

格式:表示式?值:值。

比如,a=(b>c)?5:6。就是說b>c這個表示式若為真,則a=5,:符號前的一個值,若為假,則a=6,:符號後一個值。

等價於if…else結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在c語言中怎麼用

4樓:韓稚生

換行符就是回車

轉義字元是一種特殊的字元常量。轉義字元以反斜線"\"開頭,後跟版一個或幾個字元權。轉義字元具有特定的含義,不同於字元原有的意義,故稱“轉義”字元。

例如,在前面各例題printf函式的格式串中用到的“\n”就是一個轉義字元,其意義是“回車換行”。轉義字元主要用來表示那些用一般字元不便於表示的控制**。

常用的轉義字元及其含義

轉義字元 轉義字元的意義 ascii**

\n 回車換行 10

\t 橫向跳到下一製表位置 9

\b 退格 8

\r 回車 13

\f 走紙換頁 12

\\ 反斜線符"\" 92

\' 單引號符 39

\” 雙引號符 34

\a 鳴鈴 7

\ddd 1~3位八進位制數所代表的字元

\xhh 1~2位十六進位制數所代表的字元

廣義地講,c語言字符集中的任何一個字元均可用轉義字元來表示。表中的\ddd和\xhh正是為此而提出的。ddd和hh分別為八進位制和十六進位制的ascii**。

如\101表示字母"a" ,\102表示字母"b",\134表示反斜線,\xoa表示換行等。

5樓:千鋒教育

&的意思是按位與  其計算方式為: 1&1=1;1&0=0;0&0=0;  在c語言中所有非0的數都認作1s

所有&=的意思是 先進行內&運算並進行賦值 比如容 :

int a=5;

a&=0;

printf("%d\n",a);//0

6樓:匿名使用者

a &= b;等同於a = a&b;&是位與,=是賦值

7樓:匿名使用者

a &= b;等同於a = a&b;

8樓:苦澀無人愛

兩個和一塊的出現的話還沒見過

c語言中switch怎麼用,C語言中的SWITCH是什麼意思?

兔丞飛 簡單的說switch語句也是屬於判斷語句,if else語句適合3個以內的判斷,但是多了用if就不太方便了,所以這時3個以上的判斷用switch語句就比較方便了,結構就像樓上的兄弟們那樣寫的,大概怎麼用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例 判斷一週的食譜,就是星期幾的食譜是什麼,首先一個星期7天,那麼判斷...

c語言中的pow函式怎麼用,C語言中的POW函式怎麼使用

那年丶人已散盡 pow 函式用來求x的y次冪,x y及函式值都是double型 其原型為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例項 如下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double x 2,y 10 printf f n pow x,y return 0 ...

c語言中byte怎麼宣告,c語言中的byte和word是什麼資料型別

3全部標準c沒有這個型別,byte表示乙個位元組,對應c的unsigned char,你可以自己按下面的樣子定義乙個即可 typedef unsigned char byte 位元組 byte bait n.c 是計算機資訊技術用於計量儲存容量的一種計量單位,也表示一些計算機程式語言中的資料型別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