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法制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法制的演講稿?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一些著名法學家認為,法律是一個國家的第二軟實力。一個國家即便經濟實力再強,假使沒有健全的法制,沒有遵紀守法的國民,仍不能算是一個真正文明、強大的國家,照這個標準看來,我們離真正的“強盛”還有相當一段距離。雖然,目前我國已經構建起了比較完備的法律框架,普法教育也搞了多年,但實事求是地講,“遵紀守法”4個字還遠沒有成為所有公民的自覺行動。

什麼時候,我們國家不僅經濟實力足夠強大了,而且,“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的榮辱觀也真正成為一種被全社會廣泛認同、自覺遵從的公共道德時,中華民族才能軟硬實力兼備、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應該說,我們這個五千年文明古國,雖然距離一個真正現代意義上的法制國家尚需時日,但卻並不缺少建立和諧社會所必不可少的道德傳承。令人痛心的是,先是“文革”十年浩劫毀滅性地撕裂了這種傳承,此後,伴隨財富和金錢而來的銅臭氣又蒸薰模糊了、甚至顛倒了一些人對是非榮辱的認知。某些人骨子裡根本就沒把黨紀國法當回事,不僅沒把違法亂紀看作是一種法律和道德意義上的恥辱,反而把善鑽法律、紀律和規章制度的空子當成是自己的“本事”或者特權,潔身自好、遵紀守法、本分做人在他們眼裡反而成了“沒本事”的代名詞。

違法亂紀分子雖然只是少數害群之馬,但這些傢伙、特別是成克傑、胡長清之流手中握有權力的人,對整個社會風氣的影響和敗壞是不可低估的,正是這些傢伙破壞了黨紀國法的尊嚴,動搖了我們社會的道德根基,弱化了許多人的法紀意識。

因此,要把“遵紀守法為榮、違法亂紀為恥”的榮辱觀深深烙進人們的心裡,長期不斷的宣傳教育當然是必要的,而且必須從娃娃抓起。但這還遠遠不夠,還必須繼續加大打擊力度,不僅要讓那些害群之馬和社會蛀蟲受到黨紀國法的懲處,還要讓他們付出道義上的沉重代價,千夫所指、唾沫淹死。否則,臭的不夠臭,香的不覺香;榮的不覺榮,恥的不知恥。

惟有如此,涇渭才能分明,正氣才能上升,法紀才會令所有人敬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法制有人執行 好多人已經死左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址http://hi.baidu.com/derunbao2008/blog/item/7c8cfaf588e2842fbc3109a8.html

急求一篇關於“法制教育”的演講稿

求一篇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4樓:好小然

揚起自信的風帆 在茫茫人生大海中,我們需要一張風帆來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那就是自信。因為我們的心靈是平等的是可以溝通的,因此我們不必自卑。雖然自信與自卑只是一字之差,但其意義卻大相徑庭。

自信是陽光,是海岸,是藍天,它可以送你走上成功之路;自卑,是陰雲,是礁石,是暴風雨,它可以把你從陽光大道推向無底深淵。 簡愛,一個醜女孩,小時候受過無數苦難,被人毆打、辱罵的事時有發生,可由於她的自信,她才重新踏上了美好的人生之路。我們也自信一點,因為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好的時代,這麼好的環境裡,幹嘛要自暴自棄呢?

再說愛因斯,坦科學巨人。小時候曾被老師們稱為“弱智”, 而他的母親卻時時鼓勵他,讓他找回了自信,成為了一個“巨人”。如果沒有他母親的鼓勵,沒有他的自信,也許就不會有“相對論”和“e=mc2”了。

我看過一篇短劇,是上帝和自卑者的對話,其中有一句臺詞讓我至今難忘。上帝說:“站起來吧!

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了你,你的親人會寢食不安,你的朋友會傷心難過。”對呀,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你。

因此我們不必為了一點小事而放棄,自己的未來,也不必為了別人比自己強而自卑。我們都是父母的心肝,因此我們必須讓自信天使降臨於我們身邊,讓自信的翅膀把我們帶向美好未來。 我這裡所說的自信並不是驕傲,並不是自以為是,而是在相信自己的基礎上,適當採納別人的意見,讓自己做得更好。

自信是天使,它能讓你和上帝平等對話,自信不是武斷,也不是驕傲。自信可以是簡短的一句“我能”,也可以是一個輕鬆的笑。自卑則是自信的敵人,自信是可以戰勝自卑的。

朋友們,如果你們總是一臉陰雲,難以掛上自信的笑容,那麼請你們好好想想自己的優點,你們並不比別人差,因為你自己也同樣會有強項、成功和美麗。我們應該每天對著鏡子,笑一笑,說一句“我行”。 我們正年少,正處美麗的青春,我們應該在人生大海中揚起自信的風帆,讓它伴你度過美好人生。

揚起自信的風帆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們哭過、笑過、成功過、失敗過。當種種情形擺在我們眼前時,我們又該如何抉擇呢?是的,人生並沒有人們所期待的一帆風順,面對成功,人們總是欣喜萬分,因為它是我們努力的認可;面對失敗,人們總是黯然神傷。

但我們真的沒必要因為失敗而心灰意冷,不是有句付出總會有回報的話嗎?所以挫折是難免會有的,但自信卻是我們不可遺棄的。 人生的航程本來就是有波浪,有漣漪;人生的道路上一樣也會有坎坷,有崎嶇。

我們應該堅信付出就會有回報的真諦,同時既不要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失敗而悶悶 不樂,要以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來面對成功與失敗,從而以成功或失敗作為契機,並以此當成新的開始。 在我的記憶裡,曾有一個人令我欽佩不已。他從小熱愛**,在他的世界裡到處充滿著悅耳動人的旋律。

但天不從人願,偏偏讓他成了聾人,使他嚮往美好世界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堵厚重而嚴實的牆。難以想象的是他並不是因為前途困難而退縮,而是以積極的態度接受命運的挑戰,堅持不懈的創作,終於,他的努力得到了人們由衷的讚賞,他也因此成為了聞名世界的著名**家。也許你們早已猜到,沒錯,他就是為世界創出無數動人樂曲的偉大**家貝多芬!

從他的人生中,我明白了人生並不是那麼不堪一擊,阻礙我們的是在於我們是否有堅強的意志和信念。我相信,只要我們真誠地付出就沒有任何事能難倒我們!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越過波濤洶湧的大海,撫平微風盪漾的漣漪。

你會發現,成功的彼岸就在不遠的前方。笑對人生,以自信來面對我們可能遭遇的挫折與痛苦。 生命是一張白紙,當自信為他披上五顏六色的新裝時,生命才充滿活力

5樓:愛情歸何處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通向理想彼岸的帆船,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義無反顧地追求路。

法國著名浪漫主義作家羅曼·羅蘭曾說過:“人能在一生之中取得成功,亦必只有一個源頭,而這個源頭唯有自信。”那麼大家知道到底什麼是自信嗎?

自信就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堅信自己一定可以做成某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俗話說得好:“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

”自信在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具有巨大的推動力。

一代文學宗師韓愈,他初次應試,就名落孫山。但當他再次應考時,面對相同的考題,竟然大膽地把原來的文章一字不漏的遞到了同一位考官的手中。也正是這位考官,當即對這名斗膽呈來相同考卷的學生大為賞識,把它取為第一名。

韓愈的這一舉動,在某些“正統派”的眼中,大概是十分荒唐、十分放肆的。真是有點像“螳臂擋車——不自量力”。然而,放肆也好,不自量力也罷,韓愈卻偏偏成功了!

他成功的祕訣是什麼?——對!就是自信!

成功與失敗都取決於信心,持久堅定的信心是成功的保證。一旦擁有了堅定持久的信心,人就能爆發出巨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

《韓非子·和氏篇》中記述了卞和獻美玉的故事。卞和為了讓美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衷,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成為稀世珍寶。倘若卞和被砍掉左足之後,對寶玉的真偽產生了懷疑和動搖,將其拋在深山峽谷之中,縱然寶玉再好,也只能與亂石為伍。

但令人們敬佩的正是卞和的自信:“只要是真正的寶玉,總會有慧眼識寶的人。”最終,他成功了!

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著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

歐洲大革命時代的拿破崙有這樣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樣“不敢當將軍的士兵同樣不是好士兵”。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同學們一定都想知道我學習的祕訣是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在克服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時,爆發出無窮的勇氣,才能有戰勝困難的力量。

試問一個人如果連看一眼困難的勇氣和信心都沒有,談何戰勝困難,談何走向成功?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自信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自信的人絕對不會成功。

”所以要成功,首先便要自信。

最後我送大家一句話:“一分自信,一份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

祝大家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彼岸!

求「關於演講」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人生的演講稿,急求!!!

歡樂忘事 一定要廣查資料的基礎上自己寫稿,用別人現成的稿,是不會達到效果的。 夏的雪 感恩父母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媽媽十月懷胎潤育了我,爸爸在我走累時用他那結實的臂膀將我抱起,一切的一切都源於父母,你是否在父母疲憊時遞...

求關於青春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青春的演講稿

悟映陽 陸機在 短歌行 曰 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人生短短幾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幹什麼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莊子曰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第一種人正是認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時行樂,豈不枉來人生一遭?他們抱著...

求關於勵志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勵志的演講稿! 2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召娣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 演講稿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 七律 長征 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 瀘定橋邊 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 雪山草地 高山峻嶺留下了他們堅毅執著的腳步 四出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後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