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常懷感恩之心演講稿,常懷感恩心演講稿

時間 2021-05-04 06: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是人最樸實、最真誠的一種情感,也是一種高尚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的體現。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

我們每天享受著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當我們遷入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當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懂得感謝,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乙個生命,重新看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尊重每乙份平凡普通的勞動,也更加尊重自己。

感謝日公升日落,感謝快樂傷痛,感謝天空大地,感謝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謝生活,感謝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無所得無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讓我在草長鶯飛的季節裡拈起生命的美麗!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恩之心,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就會少一些欺瞞與渙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我們的精神家園將永遠年輕。

常懷感恩心演講稿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前,我想先給大家講個小故事。一艘載有數百人的大型輪船在海上失火沉沒,許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九十多人生還。乘客中有乙個游泳專家來迴游了十幾次,在連續救起了二十個人後因過分勞累雙腳嚴重抽筋而導致殘廢必須終身坐輪椅,他一直大叫著問自己:

我盡力了嗎!幾年後在他生日的那天有人問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他傷感的說:我最記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個人中,沒有乙個人來向我道謝。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惡。生活中,總會有許多事情影響著我們的情緒,或喜,或憂,於是,選擇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也就選擇了過什麼樣的一種生活。

感恩,是我對待生活的態度。感恩,並不侷限於銘記別人的好處,而是延伸在生活的各個方面中,以及更多,更多。平時,我們是否會受喜怒哀樂所左右生活?

喜的時候是否會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怒的時候是否會大發雷霆暴跳如雷?哀的時候是否會惆悵萬分失落無比?

樂的時候是否會手舞足蹈得意忘形?要怎樣做到對喜怒哀樂處之泰然?要如何保持平靜的心靈?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是的,就當喜,是對我們善待生活做得到的回報;就當怒,是培養我們耐性的時機;就當哀,是天將降大任於自己的先兆所以必先苦我心志;就當樂,是生活對我的泰然處世還以的笑容。如此,還會有什麼再影響到自己平靜的心緒呢?別人對自己不好,是生活在暗示我們自身有所缺陷所以我們必須積極改進;別人對自己好,是生活在告訴我們要讓更多的人喜歡自己就必須再接再厲更進一步。

事業的成敗也是如此。

感恩,並不是宣揚一種消極的宿命論,而是一種積極的處世方式! 學會感恩,不要去記恨對你不好的人。作家余杰說過一句話:

恨乙個人對自己的傷害,遠遠比對對方的傷害大。學會感恩,懂得知恩圖報不忘恩負義,滴水之恩要以湧泉相報,受人一掊土還人一座山.學會感恩,懂得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也會有人拉自己一把。

生活是面鏡子,學會感恩,對生活時時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會還你以微笑。

那麼,就讓我再次用乙個小故事結束今天的演講吧:有位和尚叫佛印,與朋友結伴出遊.在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的在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打「.

當走過原始森林時佛印和尚遇險被朋友所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救」。朋友奇怪的問他為什麼兩次在不同的地方寫字,佛印答道:巴掌之痛一如海水沖淡沙灘上的字,很快消逝;相助之恩卻是刻在石頭上的字天長地久,永遠銘記。

學會感恩的生活,寧靜而祥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感謝陽光,感謝天地;感謝相逢,感謝賜予;感謝今天的擁有,感謝忙碌的上帝;感謝明天的風雨,感謝相濡以沫的你。——在感謝中,慢慢學會,珍惜甜蜜。」這是我在乙個flash mv中所看到的一段話,細細琢磨起來,覺得意義頗深,文字當中所表達的一切不正是我們都曾經歷過而現在也都擁有的嗎?

能夠沐浴在陽光下,能夠漫步在城市和鄉間,能夠與久別的親人相聚、重逢,能夠有著自己的一翻成就,能夠與親密的愛人相伴等等這世間最為平凡又最為普通的事情,然而為何要對這看似平凡的一切心存感謝呢?現實當中,我們不是早以對這一切習慣了嗎!是啊,習慣、理所當然掩飾了一切的來之不易,在我們盡情的享受著這一切的同時,唯獨忘記了感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抱」:「得人恩惠,永世不忘」等等這千古留傳下來的成語,告訴我們的不也就是要感恩嗎,可是,我們卻時常忘記了,無論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

在許多人看來,只有過得幸福、快樂的人才會有恩可感,我並不能給幸福做乙個詮釋,但在我看來,乙個人活得幸福不幸福,快樂不快樂,並不在於財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或成就的大小,而在於他用一顆什麼樣的心來看待自己和自己周圍的世界。常懷怨恨的人,即使**顯財,也仍如寒芒在背,活得毫無生趣。在這種人心中感覺普天之下的人和事都可憎可恨,都對不起自己,貪得無厭下,即使自己佔了天大的便宜,也認為受了虧待。

試想,乙個時時事事對周圍世界抱有敵意的人又怎會有快樂可言呢?但與此相反,常懷感激的人,他們懂得「人靠人活著」這樣乙個言簡意深的道理,因而對自己得到的一切心存感激。他感謝師長朋友,為自己的成長傾注了心血;他感謝自己,是自己的艱苦努力和善德善行,換來了生活的依靠和世人的抬愛高看;他感激自然界的日月星晨、山川河流,藍天白雲、紅花綠草和飛鳥游魚,是他們養育了自己,愉悅了自己,使人生變得五彩斑斕,讓人愛戀。

這感激之心給他帶來滿足和快樂,使他生活在祥和幸福之中。乙個常懷感激的人即使被人誤解或虧待,也會對別人給予理解與寬容,因為他們會想到自己也會受見識胸懷所限,對別人也會有失公平之處。記得台灣作家林清玄曾經寫過一篇名為「感恩之心」的散文,文章中作者把自己比擬成塵土當中的一粒沙,那麼渺小那麼微不足道,卻也感激浩瀚的宇宙賦予了自己生命,感激風沙與吾為伴以致於不孤獨,感激自然界的一切讓生活充滿了快樂——這就是一位社會名流心中的幸福。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只要我們記住常懷感激的心,因為這顆心就是一把幸福之鑰,憑著它,可以開啟快樂之門,通向乙個充滿喜悅的新天地……

第二篇我們每天平靜地工作、學習和生活,可能大多數人都不會去想感恩這種情懷。靜靜地坐下來,細細地思量,其實需要我們感恩的物件實在太多。

我們需要對我們的國家感恩,我們之所以能平靜的學習、安心的工作、愉快的生活,是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為我們提供了和平安寧的環境,儘管它還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但它正走向繁榮昌盛、國富民強、和諧平安……的美好前景。

我們需要對我們這個時代感恩,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和平發展、開拓創新、一起走向共同富裕的時代,它為我們每個人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只要你有能力,你就可以充分張揚你的個性,為社會和你個人創造財富。

我們需要對我們的父母感恩,父母不但給了我們生命,還付出畢生的辛勞,把我們培養**,讓我們學會了自食其力的本領,能在社會中生存,最後還要為我們扶育下一代再做貢獻。

我們需要對我們的愛人感恩,是愛人用一顆滾燙的心溫暖了對方,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互相牽手,不遺不棄,享受有福同享,有難共擔的幸福,相互用真誠的心營造出愛情生活的甜蜜。

我們需要對我們的孩子感恩,小天使的到來為我們營造了快樂的生活氣氛,儘管培育兒女所要付出和辛勞是無盡的,但在這無盡的辛勞裡面,不是也有數不清的快樂共存嗎?樂融融的家庭生活不是也有孩子很大的功勞嗎?

只要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心胸一定是寬廣的、心情一定是愉快的、心態一定是最好的、工作一定是安心的、學習一定是努力的、愛情一定是甜蜜的、生活也一定是幸福的……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你想過嗎?

第三篇「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又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在《完美之聲》光碟中,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每次聽到它,唱起它,我都會在內心經受一次愛的洗禮和震撼,它讓我一次次地拷問自己:我是誰?我來自何方,去往何處?

也許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確是一種偶然,就像一顆塵土任意飄盪,風住塵息之後,才降落此時、此地、此家。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歸宿到底在**,人生並非命中註定,蒼天有時也會捉弄人,人的生命是可貴的,又是脆弱的,但不是無所作為的。不管怎樣,不管來自何方,又將要去向**,存在就是價值,感恩才知惜福。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人生注定離不開奮鬥,充滿著艱辛,人生之路也會荊棘遍布。一帆風順、平步青雲只不過是美好的願望罷了。人總是幻想著征服世界,但我們要知道,欲征服世界,先要征服自己。

與其感嘆人生苦短,不如在奮鬥中延長生命。天地雖寬莫如心寬,心寬就會有夢想,有夢想就會有奇蹟,因為有夢想的人心中常存感恩的心。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人類因為有了夢想而偉大,人生因為有了愛心而精彩。人生也會時刻伴隨著淚水,有時喜極而泣,有時頓足捶胸,有淚未必非豪傑,但人生決不可認輸失志。人生其實充滿了探索,也充滿了成功和失敗。

有人失敗了,總會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實乙份付出就有乙份收穫,不放棄、不認輸,終有所成。成功者決不放棄,放棄者決不成功,成功只有乙個理由,那就是,我要成功。成功的人懂得珍惜,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會天長地久。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此時此刻,身為完美人,我無比自豪,因為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社會,感恩父母,感恩公司,感恩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因為他們給了我們生存的勇氣和奮鬥的力量。

**又響起來了,我又情不自禁地唱了起來,「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4樓:繩桂枝籍雨

感恩是人最樸實、最真誠的一種情感,也是一種高尚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的體現。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

我們每天享受著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當我們遷入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當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懂得感謝,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乙個生命,重新看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尊重每乙份平凡普通的勞動,也更加尊重自己。

感謝日公升日落,感謝快樂傷痛,感謝天空大地,感謝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謝生活,感謝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無所得無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讓我在草長鶯飛的季節裡拈起生命的美麗!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恩之心,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就會少一些欺瞞與渙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我們的精神家園將永遠年輕。

對孩子的寄語常懷感恩之心

小神 1 你是乙個懂事的孩子,但學習上不用心,比較頑皮,你已經是個初中生了,希望你能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你的成績一定能進步!2 初中的學習壓力大,做為家長,我們會加強督促,配合老師工作,所以孩子這學期你一定要更加認真學習,才不負爸媽對你的期望。3 孩子在過去一學期中,有了進步,取得了一定成績,在新的學...

常懷敬畏之心的作文有什麼材料,作文素材,常懷敬畏之心白懂得天高地厚

武夷山大道 僅供參考。內容如下 有一天我看不到你的溫柔,我的內心裡就會發抖。我愛你愛的是天高地厚,請小妹妹你一定要對情挽留。我愛你猶寶刀難以生鏽,時間越久價值越有。請小妹妹你抬一抬頭,看一看我愛你從不罷休。你的臉蛋早應該貼上我的胸口,讓我抱著你才山青水秀。我想你不會感到害羞,我們相愛猶泉水涓涓細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