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保護野生動物的演講稿,求一篇保護野生動物的演講稿

時間 2021-05-04 06: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稱呼: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保護野生動物,維護自然生態平衡,不僅關係到人類的生存與發展,也是衡量乙個國家、乙個民族、乙個城市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

我國是乙個野生動物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但是由於生態環境的惡化、野生動物棲息地的人為破壞,致使我國野生動物的數量、分布範圍正日益縮小,許多種類已處於瀕臨滅絕的狀態。近幾年,濫食野生動物的現象屢禁不止,使得許多已經處於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的處境更加艱難。最近,我報進行的採訪調查表明:

我市濫食野生動物的現象還十分嚴重;濫食野生動物的行為也正受到越來越多人們的譴責。要徹底改變濫食野生動物這種不文明的行為,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

為此,我們倡議:加大《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的普法力度,**和社會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保護野生動物的普法、宣傳教育工作,使《野生動物保**》的宣傳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我們倡議:保護野生動物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林業、工商、衛生檢疫、公安、交通等有關部門認真履行職責,相互配合,堅決打擊非法盜獵、非法運輸、非法經營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

全社會也要積極行動起來,舉報並協助執法部門,堅決與各種破壞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作鬥爭。

我們倡議:為了保護港城的生態環境,為了保護野生動物資源,為了我們的身心健康,不食野生動物,樹立飲食新觀念,摒棄不良飲食陋習,保護野生動物從餐桌做起,爭做文明、守法、有愛心的公民。

朋友們,為了人類共同的生存環境,為了讓港城成為更加美好的家園,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大地處處充滿生命的綠色;讓野生動物與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平安地生活。

讓我們攜手共創21世紀人類與野生動物和諧共存的美好家園!

倡議人,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塊孕育了許多神奇物種的土地上,藏羚羊是典型的代表。每年他們要大規模的遷徙,為了繁衍後代。

然而就在他們孕育生命的路通中,不僅要對抗惡劣的天氣,更加要提防在高原上那些非法獵人的槍口。然而這些頑強的母親們因為有信念,而使生命得以傳承。我們的演講就從這的生命說起……(演講稿是要自己寫的,寫自己的感悟與聽會,我給你開乙個小頭,接下來就看你自己的了)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求一篇2分鐘的愛護動物演講稿

以保護野生動物為題寫一篇議**

該怎樣保護野生動物,怎樣保護野生動物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聚文匯 我們該如何保護野生動物?中國環境報記者劉曉星 羅代表,你今年關注啥問題?繼續關注野生動物保護。野生動物保 去年底不是進行了修訂嗎?對,但還得不斷完善。這是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羅勝聯 蘭念瑛同桌吃飯時的對話。對於羅勝聯的一番話,來自江西農村的蘭念瑛點頭贊同...

保護野生動物有何意義,保護野生動物有什麼意義?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愛笑zhy123a 閱讀精選 1 野生動物保護的意義 法律所保護的野生動物,是指珍貴 瀕危的陸生 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

堡野生動物倡議書,保護野生動物倡議書

鵝子野心 同學們 老師們 當你漫步在綠樹蔭蔭的森林,當你行走於青色一片的綠茵,當你輾轉於層戀疊峰之間 你是否想到如果能遠遠的聽到 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 的鳥鳴,如果能看見到穿梭於樹中的小猴的身影,如果能遇到溪邊飲水的小鹿 那麼,大自然會多麼靈動,多麼迷人。誰不嚮往靜謐的田園生活?誰不渴望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