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生動物朋友讀後感,我的野生動物朋友讀後感300字 100

時間 2021-10-30 07:09:13

1樓:你的顏哥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讀後感

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書裡寫了一個叫蒂皮的法國女孩在非洲與野生動物之間的故事。

小蒂皮把大象當做哥哥,和狒狒做朋友,與鴕鳥共舞,連危險的豹子她也嘗試著跟它接觸.她用眼睛去和動物交流,她還會和動物說話.她體會到:

絕不要害怕,但永遠要小心.”動物世界複雜的很“她認為”害怕沒有出息動物從來就不凶惡,但好鬥要去尊重它,愛護它,理解它,就能從動物那得到回報。她不想讓人類**野生動物,她還知道動物來自好的一邊。

這個很愛笑,喜歡風吹著頭髮的小女孩,天真大膽,喜歡冒險,從個個方面都能感覺到,她的身體上有一種野性.她受不了別人替她拿主意.同時她愛父母,愛野生動物朋友,愛非洲這神奇的地方.

她曾經說:“回到法國,我曾經嘗試過跟麻雀,狗,鴿子,貓說話,但行不通,我想,那是因為非洲才是我的故鄉。她還和當地的布須人。

土著人成為了朋友.否則,她的父母也不會拍下這麼多感人的**了。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象蒂皮那樣愛護動物,不殺害野生動物。讓我們一起去保護環境,愛護我們可愛的地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法國小女孩名叫蒂皮,這本書是她自己寫的,她把自己親身經歷的生活寫了出來。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蒂皮是一個既勇敢又愛和動物交朋友的小女孩,我也知道了大自然是有魔力的,只要你親身經歷就能找到更多的祕密。

蒂皮還會跟動物說話,她先和大象說話,給大象叫哥哥,和大象交流得很快樂。接下來,她又和鴕鳥說話,她們會互相打招呼。她也和豹子交朋友,大家都知道豹子很凶猛,蒂皮的媽媽曾多次勸她不要去和豹子接觸。

媽媽沒有攔住她,最後蒂皮還是去和豹子交上好朋友,豹子並沒有傷害她。鱷魚是見人就吃的冷血動物,但是它們見了蒂皮卻很友好,很喜歡和她一起玩捉迷藏。蒂皮還和長頸鹿、狒狒、小獅子是好朋友,有一次睡午覺的時候,小獅子吮吸著蒂皮的拇指。

蒂皮很熱愛大自然,熱愛這些在大自然裡生活的野生動物。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因為很多人捕殺野生動物,使野生動物對人類產生了防範。我要向蒂皮一樣,熱愛大自然裡所有的生命。我還要告訴大家,讓大家都要保護動物,因為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

3樓:天驚地怪見墨堂

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北京

4樓:

自己想啊,很簡單的。

要8篇有關動物的讀後感,大約260-300字,懸賞20。速度! 90

關於如何保護野生動物的作文300字

5樓:北正牧職

現在,許多人們亂捕野生動物,使野生動物明顯減少。很多種動物已經滅絕,但是人們還沒注意。

有的飯店還在賣野生動物,大批野生動物都被人吃掉了。因此,許多動物成了國家級保護動物,如熊貓、娃娃魚、孔雀、貓頭鷹、東北虎等。

野生動物雖然好吃,但是我們要考慮到後代,保護野生動物。

也不能把它們都關在籠子裡。籠子裡和森林的環境不同,它們會因長時間被關起來而退化,它們的後代無法在森林生活。

城市裡,有人賣蛇、兔子、松鼠等野生動物當寵物。我親眼見過,有品質高尚的人,把它們買下來,然後放回森林,這是非常難得的。

野生動物很稀少了,行動起來,保護野生動物。

5篇300字的讀後感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也影響了幾代人。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布林,他用了畢生的精力研究了昆蟲世界,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懈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書中充滿了驚奇,充滿了情趣,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另一個世界的奧祕——昆蟲世界的真面目,更讓我發現了大自然中蘊含著的各種科學真理,這真是一本極其珍貴的生命樂章。

昆蟲世界是多麼的奇妙。作者用那生動活潑的行文,輕鬆詼諧的語調,向我們描述了昆蟲世界中的一幕幕。因為這部科學百科同時也帶有文學色彩,文中的一字一句,都體現了作者的感情,同時也展現了昆蟲的獨一無二的個性。

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禮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做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 而被毒蜘蛛咬傷的小麻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如果我們餵食動作慢了,他甚至會像嬰兒般哭鬧”。還有,螢火蟲、螞蟻、蜘蛛、蟋蟀、毛毛蟲,燕子、麻雀……林林總總,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昆蟲的景況,涵蓋了關於昆蟲的進食、保護自己、交配、養育後代、勞作、狩獵及生死,幾近所有的細節。彷彿置身於現場一樣,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帶進昆蟲的世界。

多麼可愛的小生命啊!我也因此知道它為什麼被魯迅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了。確實如此啊!

《昆蟲記》,的確是一部嚴謹的科學著作,也是一部優美的文學經典,更是一部永垂不朽的昆蟲史詩。無愧於“昆蟲的史詩”,“昆蟲的荷馬”的稱號!

昆蟲學家法布林以人性關照蟲性,千辛萬苦寫出傳世鉅著《昆蟲記》,為人間留下一座富含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散文寶藏。他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但是,這位感情細膩、思想深刻的天才,這位偉大的科學家用哲學家一般的思考,美術家一般的觀察,文學家一般的敘述為我們開啟了一扇通向昆蟲世界,更是通向科學的大門。

我歎服法布林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昆蟲記》讓我眼界開闊了,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了,理解問題的深度也將超越以往。我覺得 《昆蟲記》是值得一生閱讀的好書, 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 《昆蟲記》,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作者的精神我很受啟發:我們應該有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應該有始有終的去把它做好,相信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哪怕你的追求在別人看來是枯燥的,寂寞的,乏味的,只要你有恆心,就一定可以創造出奇蹟。

昆蟲記讀後感

《昆蟲記》用生動有趣的語言描述了數百種昆蟲的生活習性,這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要數螳螂了.

這本書裡寫著:螳螂孔武有力,嗜肉成性,專吃活食,是昆蟲世界凶惡的猛虎,埋伏著的惡魔,田野的霸王.

螳螂在捕捉獵物時,它的鉗子先是收著的,靜靜地等待著獵物的到來,當地的人們還以為它在祈禱.可是,假若有一隻蒼蠅從它面前飛過,它就立刻以閃電的速度撲過去鉗住蟲子,咬開它的頸部,然後從容地把蟲子吃掉.

但是,別看螳螂這麼凶猛,它也有被欺負的時候.螳螂的幼蟲剛從窩裡出來的時候,往往被弱小的螞蟻咬碎吃掉.不過,一旦螳螂長大,螞蟻就再也不敢欺負它了.

法布林為我們開啟了昆蟲世界的大門,我想,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法布林觀察事物細緻入微的精神,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讀了昆蟲記,讓我知道了昆蟲並不可怕,反而很可愛。還讓我知道了法布林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他是通過長期執著的結果,而且他是發自內心地熱愛著大自然中的一切。

昆蟲記主要講的是昆蟲的習性和特點。大家一定不知道蜣螂吧!其實在沒讀昆蟲記之前我也不懂,讀了以後我對昆蟲有了一定的瞭解,蜣螂就是屎殼郎的學名。

蟬經歷了四年的地下生活,才換來了一個月的日光蟲的熱情歌唱,而它居然是個聾子。甚至對於自己的卵,蟬也不失“慷慨”的任由小它許多倍的蟲子在它的卵裡產卵,蟬只是注入更多的卵來抵消損失。

讀了昆蟲記,讓我明白了努力、執著和自信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魔法”。

讀《昆蟲記》有感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

《昆蟲記》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

《昆蟲記》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因為這部科學百科同時也帶有文學色彩,文中的一字一句,都體現了作者的感情,同時也展現了的昆蟲的獨一無二的個性。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作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而被蜘蛛咬傷的小麻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如果我們餵食的動作慢了,它甚至回像嬰兒般哭鬧”。多麼可愛的小生靈!

難怪魯迅把《昆蟲記》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

法布林對昆蟲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昆蟲記》也讓我在讀時彷彿自己就是一隻在旁觀的昆蟲。每一隻昆蟲都有人一樣的情感。如:

“已經慌了神的蝗蟲,完全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一招忘到腦後去了。”

在讀《昆蟲記》時,我甚至能想象昆蟲在活動的畫面,眼前不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神祕的大自然。蟬再歌唱,蟋蟀再管理家務,蜘蛛再捕獲食物……神祕的自然中也有這麼有趣的事物,我對大自然的敬意油然而生,它也有心細的一面。

法布林再探索大自然的過程中一定遇到很大的困難,但是再大的困難也沒有擋住他探索的道路,我歎服法布林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

《昆蟲記》不僅僅浸溢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含著某種精神。那種精神就是求真,即追求真理,探求真相。這就是法布林精神。在《昆蟲記》的引導下,我要繼續探索神奇的昆蟲世界。

讀《繁星春水》有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記敘著人世間所發生的事,我愛世間所有的一切,更愛讀書。

讀書對我們是有好處的。在寒假裡,學校組織我們上網讀書,我讀了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感觸頗深。

冰心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出生于軍官家庭。主要作品有《繁星春水》,《超人》,《寄小讀者》,《櫻花贊》,《歸來之後》……

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在詩人的 《往事》中可知。這首詩是她在一個雨天看見一張大荷葉遮護著一枝紅蓮,觸景生情寫下的。母親在冰心一生中是唯一可靠的避難所。

不知從何時起,心中有了一份對詩歌的嚮往。於是,帶著一種青少年特有的痴狂,遂封堵起了這“零碎的思想”。忽容置疑,作為些家底一個上學的讀書女孩子,冰心是幸運的。

從小舒適的家庭生活及長期受文學薰陶生活環境,使得繁星春水的字裡眉間都流露出對“理想生活”的渴望:樸實的母愛,純真的童趣以美妙的自然都化作了點點滴滴的詩詞。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嬌柔的造作,一切都從細微中透出作者深厚的文學功底。

“母親啊!著零碎的篇兒,你能看看麼?”這些字,在以前,以隱藏在你的心裡。

”《繁星春水〉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描寫母愛的,和悅的顏色,循循漸透,這些都讓冰心一直以母親為榜樣。平凡的母愛讓冰心感受到了人的確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於是,對母愛的頌揚自然而然的就成了詩集的一大主旨。

如果說,對母愛的讚美詩一種深重的流露,那麼對童年的歌頌則是另一種心情的獨白。畢竟,繁星純水中的作品大都由冰心二十歲前寫的。那時候,不能說已經完全脫離了兒時的夢想,一種新近萌發的對新生物的崇高於自信便在詩中潛滋暗長。

讓人讀後對生民的柔弱或頑強都有一攬天餘。於是,在真切中感受到了活力。“我從不稱自己是詩人”,也許正是這一點,才使讀者在盡情領略文學的樂趣時,有不拘謹的向讓思想重新達到一個高度的原因之一吧!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的讀後感,我的野生動物朋友讀後感300字

野象 變色龍 豹子 獅子 這些動物能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嗎?可能很多人會不以為然。實際上,人類也許真的是可以和動物交朋友的,有一本書就證明了我的觀點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書裡寫了乙個法國小姑娘蒂皮 德格雷與動物交朋友的真實故事。蒂皮的父母是野生動物攝影師,她隨父母遷居非洲後有機會親近野生動物。她親身經歷了...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中的讀後感,《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中的讀後感400字

噯哭d 尛魔囡 讀過這本蒂皮與動物的生活史,內心無比激動而又惆悵。我激動,是因為看到那麼多動物的近照,還有蒂皮的介紹,真不敢相信,蒂皮與它們相處在一起生活了好幾年。平日裡在家,也就是養養小鴨 狗 貓什麼的,也不能養別的動物,可蒂皮卻與豹子 狒狒 蛇,這些在平日裡想都不敢想的動物是那麼親暱!在書裡,蒂...

23我的野生動物朋友練習快!急,我的野生動物朋友的題目,有填空題,判斷題和簡答題。

清水惠美子 1.使用小標題,便於將眾多的材料分門別類地組織,從多個方面或多個角度來展示材料 表達主題,使行文條理清楚 2.能吸引讀者 3.讓讀者在通讀全文前對文章的主要內容有乙個概括性的了解 4.在閱讀過程中更快更準確地理解文章內容並了解寫作意圖 5.在閱讀全文後留下更為深刻的印象。怎樣使用小標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