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的營養價值,安全性,野生動物營養價值更高嗎

時間 2023-03-19 23: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負責的跟你說沒有安全性,在不能保證安全性的前提下就不要提什麼營養了,2023年的非典病毒就是源於野生動物,還有一些螺類人食用後致使或死或重症的案例已經太多了!食用野生動物也促使盜獵更加的猖獗,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所以請不要食用野生動物。

2樓:真心喜歡福原愛

所有肉的營養價值都差不多,因為肉的組成元素都大同小異。安全性嘛,只有經過國家檢疫合格的才有安全性,檢疫局會檢疫野生動物嗎?當然不會,所以食用野生動物沒好處,有人說:

「古代沒有檢疫制度不是也照樣吃肉?」我的解釋是:「查一下古人的壽命和疾病死亡率吧。

」有人又會說:「這麼多人吃不也沒見怎麼樣嘛?」我的是:

「查一查這些高致病性的傳染病都是從哪爆發的吧,就那麼幾個地方,全是流行吃野味的地區,往正常角度分析,這些病毒可能是天然的,細想一下,怎麼古代沒聽說過這些病毒呢?合理的解釋是:

佔世界六分之一的中國人口,會消耗多少本應屬於美國的資源,而且一直在和美國對立,所以,搞點事兒吧。野生動物流動性高,不易監控,況且中國又有些地區酷愛吃野味,所以找一種從中國路過的野生動物,給它們注射病毒,等它們被人吃了就大功告成了,要知道中國的料理方式有很多病毒是殺不死的,況且是在實驗室裡量身定做的產品呢?非典可是最成功的一次,所以要牢記病從口入這個道理。

」往小處想,就算那些寄生蟲或病毒在人年輕的時候不發作,可等人上了年紀呢?抵抗力差了,年輕時積攢的材料逐一爆發,這樣的晚年多痛苦呀,再加上看病這麼貴,去一次醫院的費用夠敞開了連吃乙個月紅燒排骨的錢了。

純手工製作,不都沒天理了。

3樓:網友

野生動物和家畜在生物學上對比,沒有顯著差異。

ò°éú¶¯îï×êô´µäöøòªðô

野生動物營養價值更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動物最好不要吃,因為首先從營養上來說它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營養物質,再者說野生動物含有的營養物質,家養動物也基本都有,而且野生動物基本上過著一種飢一頓飽一頓的生存環境下,它們很難積累較高的營養成分,再加上它們還得到處覓食奔跑之類的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和營養的運動,所以在這種吃得少高消耗的條件下野生動物並沒有什麼特別高的營養價值,且野生動物還攜帶著大量的寄生蟲,還有人類現在還不太了解的細菌和病毒,例如大家都聽過的「非典」和「愛滋病」等,最初都是由人捕殺食用野生動物才導致這些病毒感染到人的身上的。就算(假設)野生動物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且沒有寄生蟲、病毒、細菌、重金屬汙染等有害東東,野生動物也不能吃,因為每一種野生動植物都是維持地球上生態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人類除外啦~ 大家都懂……

每當有乙個物種滅絕都會造成生態的「蝴蝶效益」食物鏈上的「連鎖效應」。

生態崩潰造成的直觀現象有全球「荒漠化」就是沙漠變大了,還有就是一些原本沒有或少有沙塵暴的地方現在卻老有沙塵暴~ 現在像那些天氣異常現象也跟荒漠化生態崩潰有一定關係。

野生動植物對我們人類的長期生存和發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這也是各國立法保護野生動植物的乙個重要原因。

所以說吃野生動物是破壞環境和違法的,且是低素質、道德低下的自私行為。

哪種動物營養價值最高

營養價值最高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5樓:網友

我們知道人類是很懂得吃的,幾乎除了有毒和實在難以下嚥的東西外,我們都會拿來嘗試。其中雞鴨魚豬是我們常規的食物,當然還有鵝,狗,兔,牛等等肉類,再次就不一一詳細列舉了,畢竟地球上好吃的食材實在太多,今天我們主要介紹一種:蛙類,這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動物,我們通常能在市場上、餐桌上看到它們的身影。

像牛蛙,田雞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最常吃的蛙類,但隨著我們人類開始捕食蛙類,它們數量逐漸減少,因此我們又開始人工養殖。而其中被我們人類視為捕食物件還有一種蛙類--石蛙,其數量更是稀少,原因是這種蛙類是所有蛙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其含有17種氨基酸,我們人體最需要的谷氨酸在它們的體內也有,而且含量高達,能滋補血氣,也能清熱解毒,被稱為百蛙之王。

它們在古代就一直是達官貴人餐桌上的必備之物,有時也作為禮物相贈。由於它們體內富含營養,所以在體型上也比一般蛙類強壯,成年蛙類體長可達13公分,有些更大可達15公分。體表顏色為黑色帶斑點,有點像虎紋蛙。

但它們的斑點並沒有固定為什麼形狀或者在某個位置,而是隨意形成的,如有些為線條性生於腰線上,有些為圓點型於背上,而且斑點的顏色也從棕色,暗紅等顏色隨意變換。

在我國南方比較常見,一般生活在石洞或者溪水坑洞中等陰涼地帶,對於水流和溫度要求嚴格,要清澈的水流,而且溫度要在15攝氏度到25攝氏度之間,過高過低都會導致它們死亡。平時攝取食物種模擬較廣泛,從蜈蚣,蜘蛛等昆蟲到小型魚蝦蟹類,還有蚯蚓及幼蛇都是它們的食物。

隨著它們的數量減少,我們也嘗試過人工養殖,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吃盡了苦頭而且也沒有任何進展。原因就如綜上所說,石蛙對於生活環境十分嚴格,如水質有一絲汙染,都會致使它們全片死亡,而且一般人工養殖,都是數量龐大,這樣的情況去導致我們無法保證水源能特別純淨,也無法保證溫度會一直停留在適宜的氣溫中,因此石蛙在人工養殖範圍中很少會成功。

儘管如此,但我們還是不斷的在捕食這種蛙類,如今已經使得這種動物對人類的**大過於自身的繁殖數量,成為了乙個矛盾體,正在逐步的走上滅絕頻危之路,對此我們人類實在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6樓:閔琛不和美

不存在營養價值最高或最低的動物。

營養價值不等於某一營養素的含量。

營養價值還是相對的,對人群a可能很有營養價值,對人群b可能沒什麼營養價值,甚至可能還有害。

那些動物具有營養價值?

該怎樣保護野生動物,怎樣保護野生動物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聚文匯 我們該如何保護野生動物?中國環境報記者劉曉星 羅代表,你今年關注啥問題?繼續關注野生動物保護。野生動物保 去年底不是進行了修訂嗎?對,但還得不斷完善。這是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羅勝聯 蘭念瑛同桌吃飯時的對話。對於羅勝聯的一番話,來自江西農村的蘭念瑛點頭贊同...

飼養野生動物犯法嗎,養野生動物算犯法嗎?

野生動物與保護動物不同,如果是野生保護動物肯定犯法,但是野生的松鼠啊,刺蝟之類的那也算野生動物,不會犯法吧 欣賞旅途 要看你養的什麼了,要是國家保護動物,那就算,如果不是就不算?養野生動物算犯法嗎? 覃劉敢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生野生動物保護實施條例 第三十九條 違反野生動物保 規,未取得養繁殖許可證或...

保護野生動物有何意義,保護野生動物有什麼意義?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愛笑zhy123a 閱讀精選 1 野生動物保護的意義 法律所保護的野生動物,是指珍貴 瀕危的陸生 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