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敬畏之心的作文有什麼材料,作文素材,常懷敬畏之心白懂得天高地厚

時間 2021-05-06 05:13:40

1樓:武夷山大道

僅供參考。內容如下:

有一天我看不到你的溫柔,

我的內心裡就會發抖。

我愛你愛的是天高地厚,

請小妹妹你一定要對情挽留。

我愛你猶寶刀難以生鏽,

時間越久價值越有。

請小妹妹你抬一抬頭,

看一看我愛你從不罷休。

你的臉蛋早應該貼上我的胸口,

讓我抱著你才山青水秀。

我想你不會感到害羞,

我們相愛猶泉水涓涓細流。

人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我想我愛你也要愛個豐收。

求以《常懷敬畏之心》為題的作文

2樓:紫文心

常懷敬畏之心

敬畏之心是對世間事物心懷尊重的態度,以最起碼的道德底線規範自己,引導自己的行為,使自我心靈寧靜,滿足,同時也使世界逐漸失去醜陋的一面。

常懷敬畏之心,就要始終地敬畏自然。

在這注重物質與消費的今天,我們尤其需要常懷敬畏之心,處理好人與自然,人與人的關係。在社會文明不發達的過去,我們用「天人合一」的觀念看待自然。這是一種敬畏的心理,於是我們做到人與自然的和諧。

如今,當我們忽視自然規律,不停向自然索求,排放更多時,我們可想過,這種漠視自然的態度會讓我們自吃惡果嗎?還記得因砍伐紅樹林而使蘇門答臘的海嘯釀成逾十萬人的死亡的慘痛教訓嗎?

因此,我們面對自然時要時刻抱著敬畏之心,節制自己的生產,生活、行為與慾望,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常懷敬畏之心,還要始終地尊重生命。

特蕾莎修女對貧苦人們的愛就是在於她對生命的尊重,哪怕如此卑微,但值得我們思考。她把乙個瀕臨死亡的老人帶回救護所,老人躺在床上,緊緊地握住修女的手說:「我一生活得像條狗,如今我活得像個人,謝謝你!

」尊重人的生命,視他人與自我生命平等,看到每個人的價值與尊嚴,而不因他的種族,財富,地位等而鄙視他,漠視他,特蕾莎修女用敬畏生命的準則使自己成為「上帝的沉思者」,獲得內心的寧靜與滿足,也用自己的一生踐行這個準則,用「偉大的人愛做小小的事「的理念喚起世界的良知。這就是常懷敬畏之心的最高體現了。

因此,我們要常懷敬畏之心,敬畏每乙個生命,平等地關愛自己,關愛他人。

常懷敬畏之心,還應該對消費者有一種敬畏的態度。

如今,食品的質量越來越差,就比如過期的月餅,中秋節到了,有些產家為了獲得更大的利潤,用過期的月餅來騙取消費者。還有那些假藥、假酒、毒牛奶等,無不在侵害消費者的身心健康,我們要懷敬畏之心,保證食品的質量,讓消費者安心地消費。

無論是對自然,對生命,還是對消費者,我們都要常懷敬畏的心理,不要縱容自已逾越那條道德準線,讓自己的行為始終與起碼的道德操守,人的良知相一致。否則,我們不僅背叛了自己,也造成世界的混亂、無序。

常懷敬畏之心,使自己的內心與外在和諧,使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達到和諧,!

常懷敬畏之心作文

3樓:惡人綻剈

敬畏之心是對世間事物心懷尊重的態度,以最起碼的道德底線規範自己,引導自己的行為,使自我心靈寧靜,滿足,同時也使世界逐漸失去醜陋的一面,常懷敬畏之心作文。常懷敬畏之心,就要始終地敬畏自然。在這注重物質與消費的今天,我們尤其需要常懷敬畏之心,處理好人與自然,人與人的關係。

在社會文明不發達的過去,我們用天人合一的觀念看待自然。這是一種敬畏的心理,於是我們做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如今,當我們忽視自然規律,不停向自然索求,排放更多時,我們可想過,這種漠視自然的態度會讓我們自吃惡果嗎?

還記得因砍伐紅樹林而使蘇門答臘的海嘯釀成逾十萬人的死亡的慘痛教訓嗎?因此,我們面對自然時要時刻抱著敬畏之心,節制自己的生產,生活、行為與慾望,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常懷敬畏之心,還要始終地尊重生命。5月12日,乙個全世界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四川。

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面對這場災難,我們中國並沒有畏懼,也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從容不迫地去面對。 **發生不久,部隊官兵立刻行動起來,向災區進發。道路不通的,官兵們就徒步強行。

所有的官兵們都寫下了遺書,這不正是他們不把災民解救出來不罷休的誓言嗎?這不正是他們血濃於水的同胞的愛嗎?! 溫總理和胡书记全都放下了手頭的工作,來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鼓勵搜救人員,安慰受災群眾我現在什麼也不關心,只關心我的十萬人民。

這是他們的呼喊。數以萬計的志願者也紛紛戴上了綠絲帶,為災區獻出了自己的力量。**需要我們,我們就到**去。

這是他們面對鏡頭所發出的豪言;外國友人也幫著抬起了擔架,面對記者,他們用生硬的中國話說:我愛中國,我要為她做些什麼。……看,連領袖,外國友人都獻出了愛,我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期間,感人的故事數不勝數,可有幾件事卻令我無法忘記:當消防隊員掀起水泥板時,眼前一幕卻讓他們愣住了:一位母親雙腿跪地,雙手撐地,她的身下,是乙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可是這位母親卻永遠停止了呼吸。

隊員們從孩子身上找到了乙個手機,上面是這位媽媽編寫的一條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請記住,媽媽永遠都愛著你,中學生作文《常懷敬畏之心作文》。看著簡訊,消防隊員們無不動容。

愛是偉大的,母愛是最偉大的。這句話在這位母親身上充分展現了出來。此刻,這位媽媽身上閃耀著光芒,閃耀著母愛的光芒!

在一所中學中,搜救官兵看到了乙個神聖而又令人動容的場景:一位老師雙手緊緊護著兩名學生,像乙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可是,這只雄鷹卻再也飛不起來了,但兩個學生還活著。由於老師的雙手已經僵硬,官兵們只好含淚將他的手鋸了下來……是什麼力量使們不顧身的安危?

是什麼力量使他放棄了生的希望?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寧願死也要守護自己的學生?是愛,是老師對學生的愛,是穿越生死的愛!

最近,國家確定了全球哀悼日,所有人都在5月19日至21日14時28分默默哀悼,為災區人民祈福,為死去的亡靈默哀。這不正是人民的愛嗎?這是純潔的愛,是不需要任何修飾的愛,是震不垮的愛!

在災難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全國人民都行動了起來,積極捐款,獻血,為災區人民盡出了自己的力量。面對災難,我們又一次向全球展現出了我們中華的豐采,展現了我們中華人民震不垮的愛!當所有的愛集結濃縮成一段情,乙份思念時,當所有的愛都化做一種強烈的表達慾時,當所有的情都專注為一首詩,一種不能用言語說出的質時,那麼愛情就成了一種境界,我愛你--便是人世間最沉重感情的表述。

也只有沉才可以表達愛之深,如海納百河;也只有重才足以訴說愛之責,如地成萬物。只有沉重,才可以足夠說明愛是有責任與義務去一起生活,一起同甘共苦。長是人生,短是激情,所以愛必須有一種責任,乙份義務去保護,才可以長久。

月滿定有月缺,潮漲自有潮落,所以愛亦有冷淡之時,但朋友,不要忘記,月缺月常在,潮落潮再來。我愛你,這三個字本身包含的意義被生活的具體和繁重賦予了太多了定義,但我愛你的本意並非如此,它可以簡單的說成:執你手與你老6字。

《至少我這樣認為》如果是真愛,朋友,那麼是可以長久的,麵包會有的,房子會有的,幸福也會是長久的。但當愛成了錯愛時,當初的兩情相悅,默默兩相知就會變成一點錯誤,一時無意交流,一點自以為是時,愛最終演變成無法交流,因此就有了原本基於愛而生的相恨與相離,離別恨。愛本身並沒有錯的,但在它所帶來的心潮激動之後,變成了欲說還休,欲哭無淚和無處放置的寥落以及追悔和痛恨回憶時,它就成了一種無可奈何的錯愛,至恨之愛。

愛時,恨不得和他生死相隨,不愛時,就變成恨不得吃他的肉喝他的血了。愛,如果太過豐富,太過複雜,那麼言語在其中又有多太的力量?愛,如果開始時就想得太完美,過於追求標榜浪漫,那麼物質與金錢在其中又有多重的份量!

如果將愛建立在完全的物質化上,那麼它就會隨著時間的磨礪而褪色,不管你是如何的寬容都會演變為更深的不容忍和永遠的痛苦與仇恨。所以,朋子友,愛還是建立在責任與義務裡才可以長久,如父養子,子養父一樣。

敬畏之心 作文

4樓:斷橋前轉身

小時候,看見閃電,媽媽會把我們攬在懷裡,溫柔地說:「孩子,做好人,就不用怕打雷!」那時,我們對雷鳴閃電心懷敬畏,它教人反省:

不要做壞事——這是民間最質樸本能的敬畏,若剔去迷信成分,它不失為一種神聖的力量,可以約束矯正我們參差不一的心靈。

人,不可以沒有敬畏的心。因為沒有敬畏,所以惡搞經典成風。因為沒有敬畏,所以洞房花燭也能笑場。因為沒有敬畏,所以崇高貶值。因為沒有敬畏,我們的人生不再神聖……

現在,據說最流行最廣泛的新罵人「三字經」是「鄙視你」。第一回合就「鄙視」,所以不用開戰;內心、表情寫滿「鄙視」,所以沒有仰望,也沒有尊敬。「在貌為恭,在心為敬。

」面帶鄙夷,內心一定會慢慢卑俗黯淡。德國大哲學家康德的敬畏,在他墓碑上刻著:天上的繁星和心中的道德法則;「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孟子以此表明自己對天的敬畏之情;孔子強調的是要「知天命」,就是心存敬畏,並要躬身行之而不可有絲毫懈怠與侮慢之心……

智者、聖人,之所以不凡,是因為有所畏懼也有所敬仰。而平凡之人,常懷敬畏之心,就不會輕易浮躁,內心自然生養出一些正氣、莊嚴與崇高。人很渺小,因為有了信仰與敬畏之心,反而讓我們內心清澄而莊嚴。

萬物眾生,都值得我們敬畏。從一朵向陽的花、一棵跳舞的草,到乙隻螞蟻的力量、一位母親在產房裡掛滿汗珠與淚珠的笑容……聽課的學生如果對老師沒有敬畏,就容易打瞌睡;拿俸祿的**如果對人民沒有敬畏,就容易**腐化;袁隆平因為敬畏水稻,在稻田裡夢想成真;黑人阿里因為敬畏每乙個對手,成長為一代拳王……而你我,如果對自然對生命缺乏虔誠和敬畏之情,就不會真正體味到生命的美善與生活的幸福。

新東方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先生,在北京大學2023年開學典禮上的發言,談到對老師的敬畏,讓人動容!他說,「我們很有幸見過朱光潛教授。在他最後的日子裡,是我們班的同學每天輪流推著輪椅在北大裡陪他一起散步。

每當我推著輪椅的時候,我心中就充滿了對朱光潛教授的崇拜,一種神聖感油然而生。」 因為敬畏,而愛;也因為敬畏,看見愛;更因為敬畏,才有真正的感動。

一生,不長。一生,是一條謀生的路,也是一趟朝聖的路。謀生,讓我們熱愛手裡的糧食,常懷平常心;朝聖,讓我們看見高度,常懷敬畏心。

對孩子的寄語常懷感恩之心

小神 1 你是乙個懂事的孩子,但學習上不用心,比較頑皮,你已經是個初中生了,希望你能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你的成績一定能進步!2 初中的學習壓力大,做為家長,我們會加強督促,配合老師工作,所以孩子這學期你一定要更加認真學習,才不負爸媽對你的期望。3 孩子在過去一學期中,有了進步,取得了一定成績,在新的學...

求常懷感恩之心演講稿,常懷感恩心演講稿

感恩是人最樸實 最真誠的一種情感,也是一種高尚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的體現。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 尊重勞動 尊重創造。我們每天享受著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 當我們遷入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 當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 懂得感謝,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乙個生命,重新看...

懷愛之心才是真正的慈善作文,懷愛之心才是真正的慈善作文800

近年來,蓋茨 巴菲特來華勸捐,陳廣標 高調慈善 甚至 暴力慈善 眾明星 詐捐 事件將 慈善 二字推上了 的風口浪尖,也使這原本清淨溫暖的二字蒙上一層尷尬的塵封。這讓我們不得不思考 我們該以怎樣的標準衡量慈善?今年新出爐的 中國慈善排行榜 似乎給了我們一種誤導。且不說又僅憑捐款發票評定企業家是否慈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