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是誰來命名的呢,星座命名的來歷是什麼?

時間 2022-09-22 01: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神話才對,所有星座都有個 希臘神話 故事的

星座命名的來歷是什麼?

星座是怎麼命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88個星座的名字,大約一半是以動物為名的,如大熊座、獅子座、天蠍座、天鵝座等。四分之一是以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名字命名的,如仙后座、仙女座、英仙座等。其餘四分之一是以用具命名的,如顯微鏡座、望遠鏡座、時鐘座、繪架座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靠以前奇門盾甲而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古人根據天上的星象來命名的``

為什麼會有12星座?是誰命名的?為什麼要這樣命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發現,天上一組組恆星把持著固定的形狀,鑲嵌在夜空中.為了便於觀察,古人用想象的線條,把天空劃分成許多區域並給它們取了響應的名稱,例如我國古代所命名的"二十八宿"三垣"等等.而在歐洲,古代希臘的天文學家把劃分出來的星空區域叫"星座",他們把這些星座命名為大熊座.

仙后座等,因為它們看上去像動物或人們熟悉的人或物.雖然古人劃分星座的方法不科學,但這些星座的名稱仍沿用至今.

星座是根據什麼命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古代巴比倫人將天空分為許多區域,稱為“星座”,不過那時星座的用處不多,被發現和命名的更少。黃道帶上的12星座初開始就是用來計量時間的,而不像現在用來代表人的性格。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

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彎,所以又叫“兩河流域”地區。

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古希臘以後,推動了古希臘的文化發展。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密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

並用假象的線條將星座內的主要亮星連起來,把它們想象成動物或人物的形象,結合神話故事給它們起出適當的名字,這就是星座名稱的由來。希臘神話故事中的48個星座大都居於北方天空和赤道南北。

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16世紀麥哲倫環球航行時,不僅利用星座導航定向,而且還對星座進行了研究。

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決定將天空劃分為88個星座,其名稱基本依照歷史上的名稱。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公佈了88個星座的名稱。這88個星座分成3個天區,北半球29個,南半球47個,天赤道與黃道附近12個。

人類肉眼可見的恆星有近六千顆,每顆均可歸入唯一一個星座。每一個星座可以由其中亮星的構成的形狀辨認出來。

為了便於研究,人們把星空分成若干個區域,這些區域稱為星座。中國很早就把天空分為三垣二十八宿。《史記·天官書》記載頗詳。

三垣是北天極周圍的 3個區域,即紫微垣、太微垣、天市垣。二十八宿是在黃道和白道附近的28個區域,即東方七宿:角、亢、氐、房、心、尾、箕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它表面的意思就知道他是根據天上星星的位置來命名的!

星座是用什麼來命名的?

十二星座的來歷?

星座是誰發明出來的?怎麼推算的呢?

8樓:厭離

星座這個東西應該是外國人發明的吧,具體怎麼推算的,只有當時的人才清楚,我們都是根據後來的人算的。

9樓:我是wsc哈哈哈

星座應該是從西方發明的,它是根據出生日期來推算的。

10樓:你的宋吖

星座是早期的外國人發明出來的。至於推算,我不瞭解,我只是一直在使用它。

11樓:穆宇彤

星座是外國發明出來的,十二星座就類似中國的十二生肖。

12樓:越天雅

關於星座,聽說是起源於古巴比倫,他們在公元前2023年前就已經提出了星座的概念。

13樓:奔向閒雲的野鶴

就是某些歐洲國家愛好占卜的人,他們研究出來的星座

14樓:不要煩人的煩惱

星座是古代為了要方便在航海時辨別方位與觀測天象,於是將散佈在天上的星星運用想像力把它們連結起來

15樓:劉立鑫鴨

星座起源於古巴比倫。那裡住著一群牧羊人,每天觀察星星,最後推出了規律。

16樓:小蔡蔡小小的

我覺得應該是有一些天文方面的專家,他們研究出來了星座這個東西,按照自己的理解和事實去推算的

科普,颱風是怎樣命名的,颱風是如何命名的?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颱風是如何命名的?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首次給...

小行星是怎樣命名的,小行星是怎麼命名的?

由於我們的肉眼看不到小行星,所有的小行星都是在有了望遠鏡以後才發現的。第一顆小行星是在1801年由義大利天文學家皮亞奇發現的。他為了取悅於國王,提出把這顆小行星命名為弗迪南三世,但是遭到了其他天文學家一致的反對。經過一番爭論,大家都同意遵照給大行星命名的慣例,仍用希臘 羅馬神話中神的名字給小行星命名...

颱風的名稱是怎麼命名的,颱風是怎麼命名的?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颱風現在的命名方式以沿途各國共同來命名的 各國各提供幾個 然後隨機滾動而出 國際上都會有乙個共識,由幾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