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牛人來稠環芳香烴的命名

時間 2021-08-31 12:18:45

1樓:瀟任天

萘的一元取代物有兩種,即a取代物和b取代物。發生親電取代反應時,多發生在a位。

 蒽和菲分子式皆為c14h10,互為同分異構體。

 在蒽的結構中1,4,5,8位置相同, 稱為a-位;2,3,6,7位置相同,稱為b-位;9和10位置相同,稱為g-位。

2樓:格理學苑

苯類是單環芳香烴

二環芳香烴:萘類

三環芳香烴

蒽類,例如,9,10-二甲基蒽、1,2,9,10-四甲基菲四環芳香烴如1,2-苯並蒽,它們的甲基衍生物中2-甲基-3,4-苯並菲1,2-苯並蒽,9,10-二甲基-1,2-苯並蒽

五環芳香烴

五環芳香烴有十五個異構體,其中五個有致癌性。3,4-苯並芘為特強致癌物,1,2,5,6-二苯並蒽為強致癌物,1,2,3,4-二苯並菲為中強致癌物,1,2,7,8-二苯並蒽和1,2,5,6-二苯並菲為弱致癌物。

六環芳香烴

六環芳香烴的異構體比五環芳香烴的更多,但進行過致癌實驗的僅十多種。其中3,4,8,9-二苯並芘是強致癌物,1,2,3,4-二苯並芘致癌性很強,3,4,9,10-二苯並芘及1,2,3,4-二苯並芘的7-甲基衍生物也有明顯致癌作用,其餘六環芳香烴無致癌作用或僅有弱的致癌性。

七環以上的芳香烴研究得較少。

多環芳香烴和稠環芳香烴的區別?

3樓:暴躁的鶴

一、組成內容不同:

1、多環芳香烴(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pah)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並環苯環結構的烴類化合物,並且不包含任何雜原子和取代基,是最早被認識的化學致癌物。

2、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多個苯環,苯環間通過共用兩個相鄰碳原子稠合而成的芳香烴。

二、致癌物質不同:

1、多環芳香烴物質能夠阻斷腫瘤細胞與周圍細胞之間的聯絡,對腫瘤的發生有著“姑息養奸”的作用。

2、五環芳香烴有十五個異構體,其中五個有致癌性。3,4-苯並芘為特強致癌物,1,2,5,6-二苯並蒽為強致癌物,1,2,3,4-二苯並菲為中強致癌物,1,2,7,8-二苯並蒽和1,2,5,6-二苯並菲為弱致癌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概念弄錯咯哈,多環芳烴分三種:聯苯和聯多苯類,多苯代脂烴類,稠環芳烴。多環芳烴中,是以稠環芳烴比較重要。

稠環芳烴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苯環以共用兩個相鄰碳原子的方式相互稠合,如萘、蒽、菲。所以稠環是多環中的一種。相信我吧,我是化學專業的,呵呵~

牛人高手來絕對經典的小說。多多益善

我為歌狂系列,5本。我為歌狂 愛上愛情 愛情合影上 愛情合影下 終結本8848 試試吧,不錯的! 熱門的我不推薦,網路上排第一的也不見的經典,要推薦就要推薦極品的。強力推薦 挪威的森林 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春上春樹寫的。 白馬公主 我比較喜歡霍達先生的書,她的 穆斯林的葬禮 曾獲第三屆矛盾文學獎,冰...

化學高手來

設參加反應的過氧化氫的質量是x 氧氣的質量 48 g 2 g 46.8 g 3.2 g2h2o2 mno2 2h2o o2 68 32 x 3.2 g 68 x 32 3.2 g x 6.8 g 參加反應的過氧化氫的質量是 6.8 g 生成氧氣質量為 48g 2g 46.8g 3.2g2h2o2 m...

化學天才來幫忙(初三)

澄清石灰水中的ca oh 2先與hcl反應從而反應沒了,便不能與co2反應產生沉澱了 二氧化碳和澄清石灰水生成碳酸鈣沉澱的同時,碳酸鈣又和鹽酸發生了反應,生成了可溶於水的氯化鈣 水和氣體二氧化碳,相當於沉澱產生的同時又被溶解了,所以看不到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因為假設即使是先生成沉澱,溶液中的hcl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