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化學高手來做幾個題,求化學高手做題

時間 2023-06-02 14:45:05

1樓:夢裡看花夢中游

(1)氫、三週期ia族。

2)h2o>nh3>h2s

3)過氧化鈉(無法打)

4)離子 hso3—+h+=so2+h2o (亞硫酸根和氫離子反應生成二氧化硫和水)

5)s2-+h2o2+2h+=s+2h2o(硫離子和過氧化氫和氫離子反應生成硫沉澱和水)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玩意

因為a的原子核內無中子。

所以a為氫元素。

e與a同主族所以e可以是鋰或鈉。

因為原子序數依次增大所以e不可能是鋰,是鈉。

b與d的最外層電子數之比為2:3且b與d不能相鄰。

故b的最外層電子數為4,又因為在第二週期故b為碳元素。

d的最外層電子數為6,故d為氧元素 顯然c為氮元素。

d和f同主族所以f為硫元素。

故a為氫元素 b為碳元素 c為氮元素 d為氧元素 e為鈉元素 f為硫元素。

氫 第三週期第ⅰa族。

h2o>h2s>ch4

na+[:o::o:]2-na+ (每個氧原子上還有兩個電子,打不出來)

離子 h+ +hso3-==h20+so2↑⑸s2-+h2o2+2h+==2h2o+s↓

求化學高手做題

3樓:敬德文麻橋

1),不對;偏鋁酸根alo2-,mno4-高錳酸根。

2)n60結構和金剛石類似,每個n周圍連有4個n原子,28gn60中有28/14=2mol的n原子。

用均攤法分析,每個n連4個鍵,而每個鍵屬於2個n共有。

因此每個n單獨對應2個n-n鍵。

所以n(n-n鍵)=2*2=4mol

共有4na個n-n鍵。

3)溶液中fe3+與fe不共存。

故原有的fe全部轉化為fe2+和fe3+

m(fe)=

由原子守恆,有n(fe2+)=n(fe3+)=

因為溶液中有fe2+剩餘,因此h+完全消耗。

根據電荷守恆,反應後剩餘的no3-有。

而fe溶解,失去電子。

no3-變成no,化合價降低3,也就得到的電子,所以有的no

根據n原子守恆,原有稀硝酸n(hno3)=

同溫同壓下,體積比等於物質的量之比。

而co和n2分子量相同,所以co無論多少對結果不產生影響。

所以co2和h2的平均分子量=28

設co2有x,h2有y

則44x+2y/x+y=28

解得16x=26y

所以x:y=13:8

所以混合氣體中,co2和h2體積比為13:8,而co不確定。

4樓:幹亭晚鄔庚

不對,例如mno4-

alo2-含有金屬離子但不是陽離子。

2.在n60分子中,每個n原子形成3條氮氮單鍵,每條氮氮單鍵屬於2個n原子共有,所以平均每個n原子有條氮氮單鍵;28gn60,是2moln原子,所以一共3mol氮氮單鍵。

3.溶液中fe3+和fe2+物質的量恰好相等,說明硝酸反應完了。而且可以寫出如下的總方程式:

6fe20hno3(稀)=3fe(no3)2+3fe(no3)3+5no↑+10h2o

6mol20mol

n(hno3)

n(hno3)=[20×(

的摩爾質量和n2的摩爾質量相等,所以co的比多少都可以,但是co2和h2的比必須是1比1

求化學高手做題

5樓:支玉英闕汝

1.小於,因為在反應的過程中,濃鹽酸不斷反應,變稀,到一定的濃度就不反應了。

由正四價變為正二價,80克二氧化錳也就是80/87mol,轉移了160//87mol的電子,也就是160/87的濃鹽酸被氧化。

謝謝,歡迎我的答案。

化學高手做下這道題

6樓:別染杭癸

問很好說,nahco3的相對分子質量為23+1+12+16*3=84,而na的相對原子質量為23,所以碳酸氫鈉中鈉的質量分數為23/84*100%=問有題中方程式可知,n(nahco3):n(caco3)=1:

1。而n(caco3)=10g/100g/mol=

即n(nahco3)=,所以nahco3的質量為。

4g.由二問及題目知,9g樣品中有碳酸氫鈉,所以其質量分數為。

3%。很明顯小於95%,袋中碳酸氫鈉的質量分數與包裝袋上的資料不相符合。

很高興幫你解答疑問。

高手來答,化學題

7樓:超級臭氧

2naoh+cuso4=cu(oh)2↓+na2so480---98 --14240*10%--y---xx=7,y=

所得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 =7/(40+

8樓:透亮杯兒

2naoh+cuso4=cu(oh)2↓+na2so480 98 142

就所得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

一道化學題,高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4oh- +4e-=o2+2h2o

ph增大 點解氫氧化鈉實質上等於電解水 陽極氫氧根放電,陰極氫離子放電。所以氫氧化鈉濃度增大。

10樓:宋建偉

樓上正解 我在這裡不再贅述。

求化學高手解題

11樓:網友

c 用極限法 如果全部是n02,46g即為1mol,而n02含有三個原子(乙個氮原子,兩個氧原子)即為3na

如果全部是n2o4,46g即為,而n2o4含有六個原子(兩個氮原子,四個氧原子)即為3na

因此無論二者以什麼樣的比例混合後,46g該混合氣體總是含有原子數3na

還有化學方程式2no2===n2o4 二者可以互相轉化。

d fe粉與足量水蒸氣在高溫下反應應 3fe+4h2o(g)==高溫===fe3o4+4h2 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可知生成的分子數應該是故d錯。

求化學高手解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寫出電極反應式:

正極cu2++2e-==cu

負極zn-2e-==zn2+

畫出裝置圖。

zn 石墨 |

--cuso4溶液 |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極 cu2+ +2e=cu

負極 zn-2e=zn2+

裝置圖要求銅 和鋅之間用導線連起來,並且在同一電解液中即可。

14樓:張海江老師

①正極:cu2++2e-==cu

負極:zn-2e-==zn2+

畫出裝置圖:

化學高手來

設參加反應的過氧化氫的質量是x 氧氣的質量 48 g 2 g 46.8 g 3.2 g2h2o2 mno2 2h2o o2 68 32 x 3.2 g 68 x 32 3.2 g x 6.8 g 參加反應的過氧化氫的質量是 6.8 g 生成氧氣質量為 48g 2g 46.8g 3.2g2h2o2 m...

初中化學題高手來

神隱 逍遙 1.1.放在瓶口能始終看到氣泡上浮,隨時知道氣流大小 反應速度 2.導管有一定的體積,若伸到瓶底,將影響貯氣量。到氣體已集滿時,取出導管後,瓶口液面又將小幅上公升 3.洗氣作用 導管放在瓶口收集氣體時,氣泡較長的上浮行程,增加了氣體與水的接觸機會,這樣可以更多的清洗掉反應產生的可溶於水的...

求化學帝解釋,求化學帝 來解一道題

濃度的變化除以時間指的是總反應速率,不是正反應速率或逆反應速率,數值上等於正逆反應速率之差。當其中的時間很小的時候就是瞬時速率。我知道到達平衡時候也會有反應速率 這裡的速率是指正反應和逆反應各自的速率。所謂平衡,就是各物種濃度不再變化,如果正反應速率和逆反應速率不等,那麼就不可能達到平衡狀態 濃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