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命名的方法是怎樣的,酯的命名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7-18 20:25:08

1樓:比你呆

有橋墩的叫墩橋 用拉索斜拉的叫斜拉索橋 用拉索吊起的叫懸索橋 按主要材料分 木、石、磚、竹、藤、鐵、鹽、冰橋 按結構及外觀分 樑橋、浮橋、索橋和拱橋這四種基本型別 以地方命名、以歷史人物命名、以周圍風景命名等

酯的命名方法是什麼?

2樓:

酯是根據形成它的酸和醇(酚)來命名的

例如乙酸乙酯ch3cooc2h5、乙酸苯酯ch3cooc6h5、苯甲酸甲酯c6h5cooch3、乙酸丁酯ch3cooc4h9、丙烯酸辛酯ch2chcooc8h17等。

一、酯是什麼?

羧酸的一類衍生物,由羧酸與醇(酚)反應失水而生成的化合物。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例如乙酸乙酯存在於酒、食醋和某些水果中;乙酸異戊酯存在於香蕉、梨等水果中;苯甲酸甲酯存在於丁香油中;水楊酸甲酯存在於冬青油中。高階和中級脂肪酸的甘油酯是動植物油脂的主要成分,高階脂肪酸和高階醇形成的酯是蠟的主要成分。

二、對位酯

對位酯是活性染料的重要中間體,用於合成ef型、kn型、m/km型、me型等含乙烯碸基型活性染料。

1、別名:對(β-硫酸酯乙基碸)苯胺,乙烯碸硫酸酯,4-硫酸乙酯碸基苯胺,對-β-羥基乙碸苯胺硫酸酯,對-β-羥基乙碸苯胺硫酸酯。

2、英文名為para- ester,

3、分子式為c8h11o6ns2,

4、分子量為281.31。

5、cas號 為2494-89-5。

6、外觀:灰白色粉末。

7、用途 :對位酯是活性染料的重要中間體,用於合成ef型、kn型、m/km型、me型等含乙烯碸基型活性染料。

8、注意事項:鹼性條件下易分解

橋命名的方法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橋墩的叫墩橋

用拉索斜拉的叫斜拉索橋

用拉索吊起的叫懸索橋

按主要材料分

木、石、磚、竹、藤、鐵、鹽、冰橋

按結構及外觀分

樑橋、浮橋、索橋和拱橋這四種基本型別

以地方命名、以歷史人物命名、以周圍風景命名等

中國有什麼橋?名字又是怎麼來的?

4樓:星空神使

、盧溝橋 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米。建於2023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米,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

2、廣濟橋 位於廣東潮洲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商用綜合性橋樑,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一里長橋一里市”之說。

3、五亭橋 位於楊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橋墩;橋身為拱卷形,由3種不同的卷洞聯合,共15孔,孔孔相通,亭亭之間的廊相連。

4、安平橋 位於福建晉江安海鎮。橋面由7條大石板鋪成,橋頭有六角五層磚構宋塔一座,為中國古代最大的樑式石橋,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譽。

5、趙州橋 位於河北趙縣的河上,是一座單孔石拱橋,橋面寬10米,兩側42塊模仿板上刻有龍獸狀浮雕。

6、十字橋 位於山西太原市晉祠內。橋樑為十字形。全橋由34根鐵青八角石支撐,柱頂有柏木斗拱與縱、橫樑連線,上鋪十字橋面。

7、風雨橋 位於廣西三江縣程陽村邊林溪河上。為石墩木面瓦頂結構。橋上建塔形樓亭5座,可避風雨。整座橋樑不用一根鐵釘,精緻牢固。

8、鐵索橋 位於四川瀘定縣的大渡河上。全長136米,寬3米,由13根碗口粗的鐵鏈系在兩岸的懸崖峭壁上。其中9根並排著的鐵鏈上面鋪有木板,就是橋面,另外各2根在橋面兩側,就是扶手。

每根鐵鏈重約2000千克。

9、五音橋 位於河北東陵順治帝孝陵神道上。橋面兩側裝有方解石欄板126塊,敲擊能發出奇妙的聲音。

10、玉帶橋 位於北京頤和園。用白石建成,拱圈為蛋尖形,橋面呈雙向反彎曲。橋身用漢白玉雕砌,兩側雕刻精美的白色欄板和望柱。有“海上仙島”美稱。

5樓:獨夢桐

北京廣安門西10千米的盧溝橋

6樓:廈之霞

北京的一座橋肖村橋,四元橋

橋環烷烴是怎麼命名的

7樓:寶貝肉兔

橋環烷烴命名:

具體命名公式方式:根據橋環上的環數和所含碳原子數稱x環某烷(x為環數),然後在x環和某烷間插入方括號,並用阿拉伯數字標明每一條橋上的碳原子數(不包括橋頭碳原子),數字從大到小排列,並在下腳用圓點隔開。

注意:應從橋頭碳起編,沿最長橋到達另一橋頭,經次長橋回到第一橋頭,最短橋最後編號。同時注意儘可能使取代基處在最小的位次並註明各橋中除橋頭碳外的碳原子數,從大到小排列,用圓點分開。

拓展資料

烷烴的結構。在烷烴中,c均以sp3雜化軌道成鍵,價鍵分呈四面體形, 且又由於σ鍵可以自由旋轉,所以烷烴的結構不象我們所寫的那樣一成不變,而是運動的,一般以鋸齒形存在。 甲烷中的碳為sp3雜化,四個雜化軌道完全一樣,分別與氫形 成σ鍵,故呈四面體。

這種σ鍵,電子雲重疊是沿鍵軸方向, 可以自由旋轉。

烷烴的通式:從甲烷開始,每增一個c分子要增加2個c, 故可用cnh2n+2表示烷烴的組成。這些結構相似,而在組成上相差一個ch2或其 他的基團的倍數的許多化合物,組成一個系列,叫同系列。

8樓:毛阿宇

根據橋環上的環數和所含碳原子數稱x環某烷(x為環數)命名。

根據橋環上的環數和所含碳原子數稱x環某烷(x為環數),然後在x環和某烷間插入方括號,並用阿拉伯數字標明每一條橋上的碳原子數(不包括橋頭碳原子),數字從大到小排列,並在下腳用圓點隔開。環碳原子的編號順序是從一個橋頭碳原子開始,沿最長的橋路到第二個橋頭碳原子,再從次長的橋路回到第一個橋頭,最後給最短的橋路編號,並注意使取代基位次最小。

拓展資料:烷烴(wán tīng),是開鏈的飽和鏈烴(saturated group),分子中的碳原子都以單鍵相連,其餘的價鍵都與氫結合而成的化合物。通式為cnh2n+2,是最簡單的一種有機化合物。

烷烴的主要**是石油和天然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和能源物資。

9樓:小新的美麗家園

首先命名時,先找出橋頭碳,其次分清分子中有幾個環,你可以這樣做:切割橋烷烴成普通的鏈狀烷烴的最少次數就是環的個數,再分析每個橋上碳原子的個數,從大到小寫出,數字之間用.相隔。

最後給取代基編號,原則是較小基團的編號最小,同時使各取代基的編號之和最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橋環烷烴(bridged hydrocarbon)是指共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碳原子的多環烷烴,共用的碳原子稱為橋頭碳(bridgehead carbon),兩個橋頭碳之間可以是碳鏈,也可以是一個鍵,稱為橋。將橋環烴變為鍊形化合物時,要斷裂碳鏈,如需斷兩次的橋環烴稱為二環(bicyclo),斷三次的稱三環(tricyclo)等等,然後將橋頭碳之間的碳原子數(不包括橋頭碳)由多到少順序列在方括弧內,數字之間在右下角用圓點隔開,最後寫上包括橋頭碳在內的橋環烴碳原子總數的烷烴的名稱。如橋環烴上有取代基,則列在整個名稱的前面,橋環烴的編號是從第一個橋頭碳開始,從最長的橋編到第二個橋頭碳,再沿次長的橋回到第一個橋頭碳,再按橋漸短的次序將其餘的橋編號,如編號可以選擇,則使取代基的位號儘可能最小

中國國內有哪些不是以地名命名的橋?有什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橋怎麼能不提天津,天津處於“九河下梢”,很早就有“九河下梢天津衛,三座浮橋兩道關”的民諺,“橋文化”色彩濃重。而如今隨著經濟的發展,天津的母親河“海河”上的橋樑也更加多了起來,茅以升也曾經說過:“幾乎全國的開合橋都集中在天津“。

下面來簡單介紹一下天津的橋樑,水平業餘,希望大家不吝賜教。1.解放橋解放橋位於天津火車站(東站)西側,連線河北區三經路與和平區解放北路之間的海河上的跨河橋樑,是一座全鋼結構可開啟的橋樑,建於2023年。

橋長97.64米,橋面總寬19.5米,是天津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

解放橋最初建於2023年,於2023年重建,2023年正式建成。原名“萬國橋”,即國際橋之意。北連老龍頭火車站(天津站舊稱),南通紫竹林租界地。

因當時的天津有英、法、俄、美、德、日、意、奧、比9國租界,故得此名。而此橋位於法租界入口處,又是由法租界工部局主持建造的,所以當時天津民眾更願意稱它為“法國橋”。抗日戰爭勝利後當時的國民**以蔣介石的名字命名此橋,將“萬國橋”改為“中正橋”。

2023年,天津解放後此橋正式更名為“解放橋”,並沿用至今。坊間相傳:此橋由埃菲爾設計(應該是假的),《情深深雨濛濛》中趙薇跳河的鏡頭也是在這(真相不詳)坊間相傳:

此橋由埃菲爾設計(應該是假的),《情深深雨濛濛》中趙薇跳河的鏡頭也是在這(真相不詳)2023年,為了表示此橋狀況依舊良好和對天津建衛六百年的紀念,還進行了開啟。2.金湯橋金湯橋建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比解放橋早建約20年。

橋名金湯是取“固若金湯”之意。橋長76.4米,總寬10.

5米,面積8022平米。是天津市現存最早建造的大型鐵橋之一。平津戰役中”金湯橋會師“便是此地。

金湯橋是目前中國僅有的三座平轉式開啟橋之一,它開啟的樣子是這樣(中間旋轉開啟,供船通航)(沒找到效果更好的**)金湯橋是目前中國僅有的三座平轉式開啟橋之一,它開啟的樣子是這樣(中間旋轉開啟,供船通航)(沒找到效果更好的**)3.大沽橋大沽橋是由世界著名的橋樑設計大師鄧文中院士設計,全長243米,寬32米。其構思為“日月生輝”,故又被稱為“日月拱橋”。

大拱面向東方,象徵初升的太陽,小拱面向西方象徵月亮,構成觀賞平臺,行人至此可一覽海河美景。2023年通車。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召開的2023年度國際橋樑大會,天津市大沽橋榮獲尤金·菲戈獎4.

獅子林橋獅子林橋是中國公路橋樑建設上最早採用預應力混凝土懸臂技術的一座橋樑。始建於2023年獅子林橋上總計有184個獅子,原先獅子林橋上的獅子有3種,一是雄踞橋頭的兩對同形的漢白玉石雕,二是橋欄之間石垛上的高浮雕,三是每個石垛間欄杆立柱上的鑄鐵獅子。三種加起來,獅子林橋上總計有184個獅子。

作為獅子林橋標誌的橋頭四座石獅已經修葺一新,並在橋上不同部位新增大小獅1177只,使這座橋成了名副其實的“獅子林”。(仿盧溝橋的獅子?)5.

大光明橋大光明橋裝修改造在景觀創意上體現歐式古典風格,力爭體現“光明”的深層次含義。橋頭堡雕塑設計以日、月、星、辰為主題,意在以“日、月、星、辰”學說為載體,體現大光明橋的內涵。始建於2023年(每次路過都深感浮華)6.

進步橋橋體按照“見光不見燈”的原則設計,流線造型,遠遠望去,既像是一條躍出水面的飛魚,又像是一列飛馳而過的子彈頭列車,形態優美,栩栩如生。該橋橋樑建築設計由荷蘭德和威諮詢****完成。2023年通車7.

永樂橋(慈海橋、天津之眼)永樂橋原名慈海橋,位於天津三岔河口,設計者將慈海橋、摩天輪和商業設施融為一體,從而實現了獨一無二的“輪橋合一”風格。“永樂”之名源自永樂大帝朱棣,也就是天津之名由來的人。它更為熟悉的名字應該是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是天津的地標之一。

天津之眼下邊便是永樂橋。8.北安橋北安橋始建於2023年,2023年改建為鋼筋水泥橋。

橋頭雕塑採用西洋古典表現形式,吸取中國傳統,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寓意東南西北四方平安,橋墩雕像為青銅正面裝飾盤龍,橋欄柱基上為四尊舞姿各異的樂女、金光閃閃,造型高貴典雅。手中分別抱著不同的樂器,琵琶、笙、蕭。改造後的北安橋是古典與時尚的完美結合體,以其特有的風格,成為海河上的又一亮點。

(很浮華)9.赤峰橋赤峰橋總投資6.06億元,是海河上投資規模最大的一座橋。

該橋的設計採用國際現代設計理念,技術獨特,工藝流程新穎,體現了天津歷史文脈並富有鮮明個性,是天津海河橋樑史上的偉大神氣傑作,被稱為“海河之舟”、“天津之舟”。2023年改造完工。赤峰橋是國內唯座斜塔雙索麵彎斜拉橋,而斜塔的兩個附屬建築——塔頂的球形建築物和塔底的船形建築物也將成為特色景觀。

10.保定橋保定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西岸橋頭的“風帆”形主塔,它寓意國際港口大都市——天津正乘風破浪、日益繁榮。主塔塔高50米,向西傾斜75度,塔形簡約。

該橋在河內不設橋墩,而是靠斜拉索的拉力“拽起”橋面。這些斜拉索自主塔頂斜下,採用疏索形式傾斜至橋面**,主跨橋面連線6根斜索,索距15米。2023年完工。

11.金阜橋(蚌埠橋)金阜橋,又名蚌埠橋。金阜橋的設計採用了平面設計呈反對稱結構,對稱中心為橋樑片面中心點。

主橋結構和兩側人行道結構由空間縱、橫拱網構造支撐並提供連線。主橋為單箱多室鋼箱梁結構,輔橋為懸臂挑樑結構。12.

直沽橋(奉化橋)直沽橋原名奉化橋,是天津市首座中承式全鋼結構拱橋,全長257米,鋼結構用量7066噸,由法國馬克·曼朗設計所和天津城建設計院聯合設計。全橋有27道飛跨拱、68片鋼結構“花瓣”和296根吊杆,再加上鋼橋面,共需7500噸鋼,成為本市用鋼量最大的跨海河大橋。全橋27道拱每三道形成一組跨,夾在三道拱之間的就是花瓣狀的鋼結構,整座橋共有68片“花瓣”,每片“花瓣”由兩個鋼製“三角形”組成,工程人員將它們戲稱為“鋼鍋蓋”。

“鋼鍋蓋”共有36種大小,最大的邊長7米,重量近3噸,最小的3米,重不到1噸,這些看上去輕盈靈巧的“花瓣”要用280噸左右的鋼材製成。13.國泰橋國泰橋是採用了與世界名橋澳大利亞悉尼國家大劇院橋建築形式建造的一座橋樑。

該橋跨越海河東西兩岸,一是改善海河兩岸交通狀況,另一是以人為本,改善美化海河周邊環境點綴海河風景的一座桁架拱橋。14.海門橋海門橋位於天津市塘沽區,於2023年11月建成通車,是我國目前開啟跨度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直升式鋼結構跨河橋。

2023年11月13日,中國最大的開啟式公路橋——海門大橋在天津建成通車。(小時候對橋的印象就是從這裡來的,最愛的橋之一,爸爸說此橋的設計師是位女士)提橋的時候是這樣的提橋的時候是這樣的天津橋樑數目眾多,這裡只列舉一些我覺得比較有特點的,**均來自網路(有版權問題請私信,收信立刪)。**難以完整表述橋的概念與氣勢,希望大家能有機會來天津感受“橋文化”,歡迎來做客!

顯示全部

科普,颱風是怎樣命名的,颱風是如何命名的?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颱風是如何命名的?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首次給...

小行星是怎樣命名的,小行星是怎麼命名的?

由於我們的肉眼看不到小行星,所有的小行星都是在有了望遠鏡以後才發現的。第一顆小行星是在1801年由義大利天文學家皮亞奇發現的。他為了取悅於國王,提出把這顆小行星命名為弗迪南三世,但是遭到了其他天文學家一致的反對。經過一番爭論,大家都同意遵照給大行星命名的慣例,仍用希臘 羅馬神話中神的名字給小行星命名...

求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步驟2,隨後在軟體左邊進行設定,命名方式選擇 自定義 方式 然後在下一欄輸入新的檔名 最後在下面進行編號 排序 設定,起始是第乙個排序編號,增量是後乙個編號增量的量,位數設定排序編號一共幾位數 不夠的話用0湊 右邊可以隨時預覽到新檔案的名稱。步驟3,如果預覽的新檔名沒有問題,就點選 開始重新命名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