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是怎樣命名的,什麼是流感病毒?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康康侃球

流行**冒是人類最常見傳染病,大致分a、b、c三種型別。在這三種病毒中,a型(即甲型)攻擊力最強,也最常見。a型病毒是根據表面密佈的兩種蛋白質——血細胞凝集素(h)和神經氨酸酶(n)來命名的。

其中,h有16個亞型,n有9個亞型。二者組合不同,病毒的毒性和傳播速度也不相同。

什麼是流感病毒?

2樓:語勒新聲

流感分為幾類第一類呢是最為常見的,單純性流感,以全身中毒症狀為主,呼吸道症狀相對輕微。

3樓:唐子畏

流感bai病毒是個大的概念,包括du甲型流感病毒,其zhi中也有冠dao狀病毒,目前我們sars的毒蛛是變專異的屬冠狀病毒,所以從兩者的區別來講,在流感人群當中,有20%~30%的人是冠狀病毒感染,目前sars病毒是冠狀病毒的變種,它和冠狀病毒有很好的同源性,他是包括在籠統的流感病毒裡面。它是流感病毒的成員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猖獗肆行抄的流感病毒

流行性襲感冒是世界上最猖獗的傳染病,曾多次席捲全球,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僅僅在2023年的一次流感大傳播中,全世界共有15億人發病,數以萬計的老人和小孩被折磨致死。

引起流行**冒的病毒叫流行**冒病毒,簡稱流感病毒。流感病毒有球狀或長形兩種形狀。它們能侵害人類、馬、豬和一些鳥。

流感病毒之所以如此猖獗肆行,是因為它們能夠不斷地發生變異,每一至兩年就會改變一下,令人防不勝防。像2023年的大傳染是由亞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2023年從香港席捲全球的流感是香港型流感病毒;2023年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發生的大規模流感是甲型流感病毒的新毒株——澳大利亞型流感病毒。目前所知,眾多能引起流感的病毒每種又可分為若干型和亞型 。

其中僅鼻病毒就有100多個不同的型。近30年來,大約每10年流感病毒就發生一次變異,這使已經獲得免疫力的人因經不住新型流感病毒的進攻而生病。流感病毒的這種變異特性為預防和**流行**冒帶來了巨大困難。

不過,現在科學家已採取了主動,不僅有了廣泛的預防措施,就算一旦發現病毒新變種,也能很快地製成藥物**,所以流感病毒也不是那麼容易作威作福了。

甲型流感病毒流行,為什麼甲型流感病毒易造成世界性大流行?怎樣控制?

甲型流感甲型流感病毒為常見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發生變異,甲型流感病毒的亞型則被人們稱為 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病毒基因變異後能夠感染人類,感染後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高熱 咳嗽 流涕 肌痛等,多數伴有嚴重的肺炎,嚴重者心 腎等多種臟器衰竭導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過...

什麼是計算機病毒?(比較一下生物病毒 流感病毒 瘋牛症病毒等有什麼異同點?)

首先說明 病毒的意思 病毒的意思是對載體造成破壞,並且具有傳播等特性。共同點 都是病毒,都能對載體造成破壞,而且都具有潛伏,傳播等特性。不同點 載體不同,乙個載體是生物 乙個載體是計算機。 計算機病毒是指 編制或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

流感病毒入侵時,免疫系統怎樣發揮抗病毒作用

肯德西 體液免疫 體液免疫是乙個相當複雜的連續過程,大體上可以分為三個階段。感應階段 抗原進入機體後,除少數可以直接作用於淋巴細胞外,大多數抗原都要經過吞噬細胞的攝取和處理,經過處理的抗原,可將其內部隱蔽的抗原決定簇暴露出來。然後,吞噬細胞將抗原呈遞給t細胞,再由t細胞呈遞給b細胞 有的抗原可以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