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是怎樣引起的,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 10

時間 2021-11-03 06:01:11

1樓:木樨

甲型h1n1是一個新bai型的流感病毒,du它裡面包含著豬流感、zhi

禽流感、人dao流感三個基專因片段,而且甲型h1n1住要屬在人群裡傳播,它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病。

冬天溫度變化比較大,人們也就容易生病,尤其是免疫力比較差的小孩,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甲型h1n1主要通過口腔唾沫傳染,所以在跟病人交流時一定要注意距離,如果是已經生病的人,出門或者跟別人交流的時候也要帶上口罩,避免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就算是沒有得病的人也要時刻注重個人衛生,勤洗手是一定要的,而且也要保持房間的通風,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開啟窗戶讓換一些新鮮空氣進來。

如果得了甲型h1n1卻不重視,那麼有可能會在高燒不斷的情況下引起肺炎,更嚴重的會引起腦炎,所以一定要重視起來,不能把它當做普通感冒對待。

2樓:詩·吟

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

解釋甲型h1n1流感之前,你一定聽說過一個詞“豬流感”。沒錯,甲型h1n1流感一開始被叫做“豬流感”,因為該流感原來自於豬感染了病毒。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問:“豬感染病毒,為什麼會傳給人?”這裡需要給大家科普一下,豬具有除了自身豬類的流感病毒接受器,還有具有禽類和人類流感的病毒接受器。

所以,人有可能感染豬身上的流感病毒。

雖然病毒**於豬,但是該流感病毒是一種新型混合流感,透過基因的重新分配組合,加入人類流感病毒基因,一段禽流感基因的豬流感病毒。儘管少數人會被豬感染,但是該病毒會通過人感染人的方式進行擴散傳播。

還記得2023年嗎?甲型h1n1流感爆發,在3到4月的時候,墨西哥和美國西南部有超過千人感染,導致106人死亡。一開始人們稱之為“豬流感”,但是後來出於宗教,政治,以及美國豬弄**,後面就改稱了甲型h1n1流感。

h1n1是病毒名稱的縮寫,”h“是血球凝集素(hemagglutinin),”n“是神經氨酸酶(neuraminidase),中間的1代表第一型病毒,以此類推,還有"n2h2","h5n1"等等。

該病毒傳播的途徑是通過飛沫傳染、接觸傳染,可以說很可怕。潛伏期半天到3天,最高達7天,有效傳染期發病前一天到發病後7天,易感人群是20-45歲的青壯年。在墨西哥的致死率為6%-7%。

感染症狀為發高燒,頭痛,全身肌肉痠痛,關節痛,疲憊,咳嗽,喉嚨痛,鼻塞等等,有些人還有腹瀉嘔吐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h1n1流感

來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源a型流感病毒,攜帶bai有h1n1亞型豬流du感病毒毒株,包zhi含有禽流感、豬流感和dao**感三種流感病毒的核糖核酸基因片斷,同時擁有亞洲豬流感和非洲豬流感病毒特徵。

人感染豬流感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較流感、禽流感潛伏期長。

(一)臨床症狀

人感染豬流感後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

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凶猛、突然高熱、體溫超過39℃,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綜合徵、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損傷,導致死亡。

(二)體徵

肺部體徵常不明顯,部分患者可聞及溼羅音或有肺部實變體徵等。

4樓:廁所掉進手機裡

1.傳染源 甲型baih1n1流感患者為主要傳染源,du無症狀zhi感染者也具有傳染性。目dao前尚無動物傳染人類內的證據。

2.傳播容途徑 主要通過飛沫經呼吸道傳播,也可通過口腔、鼻腔、眼睛等處黏膜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接觸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體液和被病毒汙染的物品亦可能引起感染。

3.易感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 4.

高危人群 (1)妊娠期婦女。 (2)伴有以下疾病或狀況者 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高血壓除外)、腎病、肝病、血液系統疾病、神經系統及神經肌肉疾病、代謝及內分泌系統疾病、免疫功能抑制(包括應用免疫抑制劑或hiv感染等致免疫功能低下)、19歲以下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者。 (3)肥胖者 體重指數≥40危險度高,體重指數在30~39可能是高危因素。

(4)年齡<5歲的兒童 年齡<2歲更易發生嚴重併發症。 (5)年齡≥65歲的老年人。

5樓:愛美味不用等

您好![典型症狀】通常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包括髮熱、咽痛、流涕、鼻塞、咳嗽、咳痰、頭痛、全身痠痛、乏力。[其他症狀]部分病例出現嘔吐、腹瀉。

少數病例僅有輕微的上呼吸道症狀,無發熱。祝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該病毒毒株包含豬流感、禽流感和**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人群容易感染,並可以通過人傳染人的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狀與普通感冒相似

7樓:手機上過日

最通俗說法是,人,雞,豬都能感染的感冒病毒

8樓:婷馨風婉

甲型h1n1流感是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bai病,其病原體是一種du新型的甲zhi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在人群中傳播。dao甲型hin1流感,也是流行**冒的一種,它主要通過口腔唾沫傳染,明顯症狀是體溫突然超過39℃,肌肉痠痛感明顯增強,伴隨有眩暈、頭疼、腹瀉、嘔吐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一旦得病了,就要儘早就醫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稱人感染來豬流感,為避源免“豬流感”一詞對人們的誤導,2023年4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佈,一致同意使用h1n1型流感指代當時疫情,並不再使用“豬流感”一詞。h1n1指代病毒表面的糖蛋白。h代表紅細胞凝集素,共有1-16個型別,n代表神經氨酸苷酶,共有1-9種型別,此病毒h和n均是1型,因此稱為h1n1。

中國衛生部門則相繼將原人感染豬流感改稱為甲型h1n1流感。

10樓:老公中渤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因甲

bai型流du感病毒引起的zhi人畜共患的呼dao吸系統疾病,早版期又被稱為“豬流感”。權最明顯症狀是,體溫突然超過39℃,肌肉痠痛感明顯增強,伴隨有眩暈、頭疼、腹瀉、嘔吐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個體身體素質較差,自身免疫力低,患者一旦感染,會直接引發很多併發症,甚至於危及生命。

但該流感可防、可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型h1n1流感

是一種新型呼吸道傳染病,它的病原是新甲型h1n1流感病毒株,病毒基因中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人版流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主要的傳染源,沒有症狀的感染者也有一定的傳染性,主要是通過飛沫經呼吸道傳播,人群普遍易感。易成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包括孕婦,慢性全身疾病患者,十九歲以下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肥胖者,年齡五歲以下兒童和年齡65歲以上的老年人。

疑似病例是指發病前七天內與傳染期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並有流感樣臨床表現的,再者就是出現流感樣臨床表現,甲型流權感病毒檢測陽性。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甲型H1N1流感有哪些症狀

豬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睛發紅等。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凶猛 突然高熱 體溫超過39 甚至繼發嚴重肺炎 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肺出血 胸腔積液 全血...

甲型h1n1流感的預防

1 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睡眠充足 勤於鍛鍊 減少壓力 足夠營養 2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 發熱 咳嗽 流涕等 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3 注意個人衛生,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4 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少外出旅遊,盡量不去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 5 家庭房間多通風,保持屋裡空氣流通,...

患甲型h1n1流感症狀

魔血嘯神 望你記住以下方面!1.症狀 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 咳嗽 疲勞 食慾不振等。傳播速度快!2.傳播方式 打噴嚏 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3.預防 充足睡眠 勤於鍛鍊 勤洗手 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帶好口罩,注意保暖,多鍛鍊,多喝水,多吃水果。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