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的文章,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04 04:52: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應對「甲流感」必先了解「甲流感」

從4月以來,一場「甲流感」正在席捲全球,隨著感染人數的不被重新整理,該如何讓應對這場疾病的傳播,我想是每個地球人都要思考的問題。

回顧歷史,當人類在面對一種新的病毒來襲時,總是或多或少的表現出些許恐慌。比如這場「甲流感」讓多少人身陷惶惶不安中。其實,這也很正常,畢竟這個病毒是新一代的,人類對它知之甚少,無法預知它,更無從控制它。

不過,我始終報以樂觀的態度,我始終相信這「不可知,不可控」的局面一定是暫時的!很快,聰明的人類一定能找出它出沒的規律,從而,遏制它的肆意蔓延!

這不,我們已經知道了,「甲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通過飛沫,接觸等方式,可以人傳染人,其症狀和其它流感類似,一般是高熱、咳嗽,渾身沒力氣,與普通流感不同的是,h1n1流感主要攻擊群體是25歲-45歲的青壯年。介於這次h1n1病毒的傳播途徑,建議大家在地鐵、車站等人群密集場所必要的時候可戴口罩,起到對病毒的攔截作用。

另外「甲流感」曾被叫做「豬流感」,這其實是是種誤解,雖然,現在監測到的病毒是禽流感、**感和豬流感病毒基因片段的混合體,不過,從所有的患者病史來看,都沒有和生豬的接觸史,而且在生豬當中也沒有分離出這種新型的變異病毒。因此,憨態可掬的豬,這回徹底的背了次黑鍋!

現在,「甲流感」的預防疫苗被研製出來,但據目前的一些情況來說,確診的被感染者,發病最初72小時是最佳救治期,主要吃「達菲」和「瑞樂砂」兩種藥就能對病毒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

當然,所有的疾病傳播都是可以防控,「甲流感」也不例外,我們可以通過勤洗手、勤通風、少扎堆、早發現、早隔離等方式來減少病毒的傳播可能。比如,在乘坐封閉、擁擠的交通工具,最好將車窗開啟,保持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密度;再比如,在進餐前記得用肥皂等清潔劑把沖洗雙手乾淨;還有,多關注**上對疫情的報道,關注自己曾搭乘過的航班,車次等;如有發熱等病症時,要及時主動去醫院,配合醫生接受檢查**……

儘管面對這場疾病的來勢凶猛,我們所掌握的這些已知因素還是少之又少,但,不能否認,我們的初淺認識,就是乙個良好的開始,就是乙個征服疾病,征服病毒了

2樓:魔血嘯神

希望你切記!!

甲型h1n1流感**: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症狀: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傳播速度快:

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易感人群:

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甲型H1N1流感有哪些症狀

豬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睛發紅等。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凶猛 突然高熱 體溫超過39 甚至繼發嚴重肺炎 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肺出血 胸腔積液 全血...

甲型h1n1流感的預防

1 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睡眠充足 勤於鍛鍊 減少壓力 足夠營養 2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 發熱 咳嗽 流涕等 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3 注意個人衛生,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4 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少外出旅遊,盡量不去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 5 家庭房間多通風,保持屋裡空氣流通,...

患甲型h1n1流感症狀

魔血嘯神 望你記住以下方面!1.症狀 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 咳嗽 疲勞 食慾不振等。傳播速度快!2.傳播方式 打噴嚏 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3.預防 充足睡眠 勤於鍛鍊 勤洗手 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帶好口罩,注意保暖,多鍛鍊,多喝水,多吃水果。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