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時間 2022-09-22 01:45:05

1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步驟2,隨後在軟體左邊進行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方式;然後在下一欄輸入新的檔名;最後在下面進行編號(排序)設定,起始是第乙個排序編號,增量是後乙個編號增量的量,位數設定排序編號一共幾位數(不夠的話用0湊)。右邊可以隨時預覽到新檔案的名稱。

步驟3,如果預覽的新檔名沒有問題,就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批量修改程式。單彈出【重新命名成功】的按鈕,說明批處理完成。

步驟4,檢視修改後的檔案可以看到,新的檔名比之前更加的規範整齊,並且有數字排序。

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2樓:至娛與至樂

1,把所有要重新命名檔案都放在乙個資料夾(須同型別檔案,如jpg**檔案),

2,選定所有檔案,右鍵「重新命名」這一項,

3,給第乙個重新命名,如命名「檔案」,

4,按enter鍵,所有檔案都會重新命名為:檔案(1),檔案(2),檔案(3)......。

3樓:千羽之城

奇偶數重新命名請看,**教程:

4樓:袁歌有話說

4批量重新命名檔案-電腦辦公小技巧錦囊

快速多個檔案重新命名方法

5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步驟1,安裝並使用工具軟體,點選下圖紅框處,將需要修改名稱的**全部新增到軟體中,可以從不同資料夾中新增。

步驟2,新增好**後進行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如果有其他需求請選擇「替換」或「插入」);然後在下方輸入新檔名;最後設定編號起:始代表第乙個編號、增量代表後一位編號增加的數值、位數代表編號幾位的意思(如「01」的位數是2)。右邊可以實時預覽新檔名稱是否符合自己的預期。

步驟3,當認為設定沒有問題後,點選右上角【開始重新命名】紅色按鈕啟動軟體。當軟體彈出成功的提示框時說明所有**成功修改了名稱。

步驟4,檢視剛剛修改名稱後的**可以看到,新的**名稱更整齊規範,有編號排序,更方便我們儲存和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軟體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時,想要給檔案設定以1開頭的命名方式,該如何實現呢?下面就具體地來了解下關於檔名的編號設定,請看以下內容!

利用軟體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時,想要給檔案設定以1開頭的命名方式,該如何實現呢?下面就具體地來了解下關於檔名的編號設定,請看以下內容!

軟體介紹:這是一款檔案批量改名工具,功能簡潔、操作簡便、側重實用,可通過滑鼠點選輕鬆完成新增檔案、設定規則、批量改名的操作,並且支援windows所有檔案格式,讓檔案批量重新命名更簡單。

方法步驟:

一、開啟軟體後,在這裡直接點選新增檔案,將需要命名的檔案上傳進來;

三、如果需要修改檔案的拓展名,也可在這裡進行修改;

四、如圖在編號設定中,可根據自己的需要給檔案設定編號,分別有起始、增量和位數;

五、以下圖為例,起始設定為1,則檔案的命名方式為1開頭;增量設定為2,表示檔案以1,3,5結尾;位數設定為3,則檔案會以001,002,003這種形式命名;

六、設定完成後,點選右上角的「重新命名」即可;

七、得到以下提示,說明檔案就重新命名成功啦!

7樓:商夢技巧庫

怎麼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只需要三個步驟,簡單快速!

8樓:卜玉芬爾妝

我知道如何加字,反而不知道如何加上漢字的一二三,你可以說一下嗎?

我用total

commander,選擇檔案後ctrl+m開啟重新命名視窗,檔名寫[n]頁

,就是在原檔名後方加上乙個頁字;或者檔名寫第[c]頁

,就是阿拉伯數字形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然後,在第一張**中右擊,選擇重新命名,寫完新名字後,回車

10樓:此id獨一無二

全選,在第1個檔案右鍵選擇「重新命名」,命名以後回車確定檔名就會變成xx,xx (1),xx(2)……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複雜一點的就要用專門的工具了

可以自定義開始的序號,序號的位置等等

acd see裡面的工具就有個重新命名的工具,用法也不複雜比windows自帶的功能強很多

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方法

檔案怎麼批量重新命名

11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檔案批量重新命名並排序的方法:

第2步,接下來進行重新命名的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下面輸入新檔案的名稱,也可以不輸入留空;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編號設定。隨後可以在右邊預覽到新的檔名稱,不滿意隨時調整,隨時預覽。

第3步,當設定好這些引數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了,稍等片刻,當軟體提示「重新命名成功」說明這些檔案全部完成了批量重新命名。

第4步,對比批量重新命名前後的檔案可以看出,批量重新命名後的檔名整齊規範。

12樓:閒聽稀雨

要批量重名檔案,如果你不要要求這麼複雜的檔名,倒是可以簡單的批量重新命名。

ctrl+a,全選所有檔案(或者你自己選中需要的檔案),

然後右鍵選單,選擇「重新命名」,

這時候,只有乙個檔案顯示可輸入重新命名狀態,其他檔案只是依舊是選中狀態。

你輸入新命名,比如「旅行」,回車或者隨便滑鼠點一下別處。

這時候,選中的檔案就會自動更名為旅行(1)、旅行(2)、旅行(3)、旅行(4)···········以此類推。

一般會自動按照不同型別檔案分組更名。

比如你選中的檔案裡面有word、rar、excel、txt等格式的檔案,那麼同時選中後按照以上方法重名後,就會自動分組重新命名為:

word格式的:旅行(1)、旅行(2)、旅行(3)、旅行(4)···········

rar格式的:旅行(1)、旅行(2)、旅行(3)、旅行(4)···········

excel格式的:旅行(1)、旅行(2)、旅行(3)、旅行(4)···········

所以如果是想要命名不同的,請分型別批量選中。

如果更改的新命名複雜的,就沒辦法了,只能手動了。

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工具

13樓:飄乎若離

就是直接改就可以了,不用軟體那麼麻煩的吧

比如有多幅**,你全部選中之後,右鍵點選第乙個檔案,點重新命名,改一下名字,回車確定之後,所有的**就都按這個改了,只不過在你改的名字後面,每個文加還多加了12345....的標識

還有啊,**批量重新命名,就用acdsee吧,網上免費的多著呢

求乙個批量重新命名檔案的批處理

14樓:涓水歸川

不少電腦上都安裝有acdsee**管理軟體。該軟體的批量重新命名功能就十分強大,不僅能處理一般的數字順序命名、字母順序命名、混合命名,還可以使用**exif資料命名,比如原始時間命名、相機型號命名,甚至拍攝地點經緯度或海拔高度(定過位的**)命名等等,功能十分強大,基本上可以滿足一般情況下的批量命名需求

15樓:胖胖的蝸牛

試試「靈者更名」吧,我用了很長時間了。

可以把任意資料夾的檔案按序號命名,可以在現有的檔名後面(或者是前面)加上序號字尾。

可以按照一定的規則命名,比如01、03、05……;或者減量命名98、96、94……。

如果出現錯誤還支援撤銷操作。

可以批量匯出資料夾內的所有檔名。

其實還有很多功能,我也還沒用過。

如果你需要,可以留個郵箱,我發給你。

16樓:

試試看,記得檔名最好別出現中文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 **批量水印裁剪器(精華版)v5.0中的**批量更名功能模組。

18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隨心檔案批處理,應該可以實現,有問題可聯絡。

19樓:許多別的

我有,打郵箱,發給你。

批量檔案重新命名的方法

20樓:綠創者

電腦技巧之如何批量檔案重新命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批量重新命名的好軟體——better file rename

windows xp提供了批量重新命名檔案的功能,在資源管理器中選擇幾個檔案,接著按f2鍵,然後重新命名這些檔案中的乙個,這樣所有被選擇的檔案將會被重新命名為新的檔名(在末尾處加上遞增的數字)。

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推薦一款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軟體

至娛與至樂 1,把所有要重新命名檔案都放在一個資料夾 須同型別檔案,如jpg 檔案 2,選定所有檔案,右鍵 重新命名 這一項,3,給第一個重新命名,如命名 檔案 4,按enter鍵,所有檔案都會重新命名為 檔案 1 檔案 2 檔案 3 千羽之城 奇偶數重新命名請看,教程 http hi.baidu....

怎樣批量重新命名檔案,怎樣批量重新命名資料夾?

批量重新命名 第一步 設定原始檔 選定檔案所在分割槽和目錄,則左列表框中將會顯示出您要重新命名的所有檔案。選擇 儲存列表 將把您要改名的檔名儲存到name.txt中,您可以用滑鼠拖動列表框中的檔案來改變檔案上下的位置,也可選定乙個檔案並從列表框中去除。此外,您還可以檢視選定檔案的屬性,也可以將檔名匯...

關於c語言重新命名檔案的問題

用引號把空格括起來就行。char cmd rename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桌面 abc.txt 123456.txt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使用轉義字元 t 三號床鋪的四哥 函式rename 用於重新命名檔案 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