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批量重新命名檔案,怎樣批量重新命名資料夾?

時間 2022-03-04 18: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批量重新命名

第一步:設定原始檔

選定檔案所在分割槽和目錄,則左列表框中將會顯示出您要重新命名的所有檔案。選擇'儲存列表'將把您要改名的檔名儲存到name.txt中,您可以用滑鼠拖動列表框中的檔案來改變檔案上下的位置,也可選定乙個檔案並從列表框中去除。

此外,您還可以檢視選定檔案的屬性,也可以將檔名匯出(儲存在程式目錄下的name檔案中可在右列表框中進行裝載編輯。)

第二步:設定新檔名

通過「裝載新名」可將name檔案中的檔名裝入右列表框中(注:name檔案一行表示乙個檔名)您可以通過點選「編輯列表」來編輯name檔案中的新檔名。在本功能中,通過批量命名可以生成諸如新名1、新名2……之類的檔名(方法是:

在「編輯」視窗中最上方的第乙個文字框輸入字首,之後的兩個框中輸入開始數值和結尾數值,然後點選「生成名字」)

第三步:重新命名

點選「批量命名」則進行重新命名;

點選「去除字尾」則將所在檔案的字尾去掉(此項操作比較危險,請慎用!)

2樓:常雯利

acdsee就可以實現....

怎樣批量重新命名資料夾?

3樓:柯夢月京驕

在資源管理器中選中所有需要重新命名的檔案或者資料夾,然後,單擊"檔案"選單,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並且單擊"重新命名",然後,輸入您選擇的名稱,例如"**",系統就會按順序自動地為其他檔案命名為"**(1)"、"**(2)"......

4樓:帥詩霜郯娟

這個簡單,我經常用:

先把你要改名字的檔案全部選中,然後按「f2」,接著就可以輸入被啟用的那個檔案的名字比如是「puss」,最後回車,搞定。

現在你你可以看到其他的檔案名字是這樣的

puss、puss(1)、puss(2)、puss(3)、puss(4)、puss(5)、······

5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資料夾批量重新命名並編號的方法!

步驟2,點選右上角藍色按鈕,將需要重新命名的資料夾全部新增到軟體中。如下圖所示: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然後在新檔名右邊輸入新資料夾名稱,然後在下方進行編號設定(起始是第乙個資料夾的編號;增量是下乙個資料夾編號增加的值;位數是編號一共幾位的意思)。

步驟3,軟體支援實時預覽新檔名的樣子,沒有問題後就點選右上角【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稍等片刻,所有資料夾完成重新命名後軟體會彈出成功的提示框。

步驟4,對比一下資料夾名稱修改前後的效果可以看到,修改後的資料夾按照「名稱+數字編號」的方式進行命名的,既整齊又規範。

如何批量重新命名檔案

6樓:西部小才子

看看這個方法:

第2步,接下來進行重新命名的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下面輸入新檔案的名稱,也可以不輸入留空;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編號設定。隨後可以在右邊預覽到新的檔名稱,不滿意隨時調整,隨時預覽。

第3步,當設定好這些引數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了,稍等片刻,當軟體提示「重新命名成功」說明這些檔案全部完成了批量重新命名。

第4步,對比批量重新命名前後的檔案可以看出,批量重新命名後的檔名整齊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windowsxp自帶批量重新命名功能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話,要想批量重新命名就很簡單了。第一步:首先按自己的希望調整好檔案順序。

第二步:全選所有檔案,在第乙個檔案上擊右鍵,重新命名該檔案(注意不要修改副檔名),如改為「tu(1).jpg」(注意:

tu後面的括號和數字一定要在英文狀態下輸入),然後按回車,等一會就會全部重新命名完畢。第乙個檔案為tu(1).jpg,第二個為tu(2).

jpg,第三個為tu(3).jpg……以此類推。用這種方法同樣可以批量重新命名資料夾。

如果你使用的不是windows xp,而是win2000甚至9x,那麼就不能使用第一種方法了,在不使用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能不能批量重新命名?方法總是有的 ,我們可以利用windows**站的功能來批量重新命名檔案,不過這種方法要求使用者懂得一點dos技術。

首先要清楚**站的原理。大家都知道同乙個資料夾不允許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檔案用同乙個檔名,但我們可以看到**站允許,對windows有點了解的人都知道**站也是資料夾,難道微軟給了**站特權?進入dos模式用「cd recycled」我們可以看清真正的原因:

windows聰明的將檔名全改為dc1.*、dc2.*……(假如你進入的是c盤下的recycled目錄,d盤下是dd1.

*、dd2.*……其它同理,*表示原副檔名)。

現在你該明白我們該做些什麼了吧!首先把你要改名的檔案全刪了(一定要在windows下進行,還要保證**站的空間夠用!)。

然後在d盤下建立乙個新資料夾如:newpic。(如果你的檔案是在d盤刪的)在dos模式(可在windows的dos模式)下鍵入:

cd recycled

copy *.abc d:\newpic(假如你的檔案的副檔名全為abc)

所有的檔案以全改為dd1、dd2……這樣有規則的名字是不是很方便?還要補充一下刪除之前要先刪除乙個無用的檔案,然後清空的**站,否則你的檔案將有可能從100以上的數字基數開始。

//我也是在網上找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但是第二個方法麼怎麼看懂~~~

8樓:綠創者

電腦技巧之如何批量檔案重新命名

9樓:歐慶稱嘉惠

你新建乙個文字檔案:輸入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setn=1

for/f

"delims="

%%iin

(\『dir

/b*.swf\『)do(

set/a

n+=1&ren

"%%i"

gl!n!.1.swf

)exit

另存為aaa.bat,放在你要命名的資料夾裡(和要命名檔案放一起),然後雙擊aaa.bat就可以啦。

10樓:區頡季智暉

全部選定要統一改名的檔案

--右鍵

--重新命名

--名字改為

「xyz」

--在空白處點一下滑鼠

,於是就出現了xyz;xyz001;xyz002;等等如有疑問追問,如滿意記得採納,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點我名字向我求助

答題不易,

如果沒有回答完全,請您諒解,

請採納最快回答的正確答案!!謝謝!

11樓:讓默才縈心

1.選擇需要重新命名的檔案(可以按住ctrl鍵,點選選擇多個檔案)

2.右鍵單擊其中乙個檔案,選擇重新命名,在輸入名稱之後確定即可。

12樓:吉馳柏秀潔

1、windows自帶批量重新命名的操作方式將需要重新命名的檔案按要求進行排序(如大小,時間或者其它使用者需要指定的排序方式)。再全選所有需重新命名的檔案,按f2鍵或者在所有已經選擇的檔案上右鍵重新命名。輸入檔名。

回車即可自動將所有檔案重新命名(後面會自動加上序號)

2、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按應用程式的操作規程操作(因為同的第三方軟體操作方式不一,建議直接參考第三方軟體的操作說明)如g6

utilities

13樓:喻暢

我的經驗 三步搞定

檔案怎樣批量重新命名

14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第2步,接下來進行重新命名的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下面輸入新檔案的名稱,也可以不輸入留空;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編號設定。隨後可以在右邊預覽到新的檔名稱,不滿意隨時調整,隨時預覽。

第3步,當設定好這些引數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了,稍等片刻,當軟體提示「重新命名成功」說明這些檔案全部完成了批量重新命名。

第4步,對比批量重新命名前後的檔案可以看出,批量重新命名後的檔名整齊規範。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先【ctrl + a 】全選 - 按【f2】- 輸入新名字 - 【enter】確定,系統就會自動為所有選中**排序。

當然可以使用電腦管家軟體寶庫搜尋批量改名工具。

怎麼給資料夾裡的檔案批量重新命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這個方法

第一步,新增需要重新命名的檔案

第二步,選擇重新命名的內容,檔名,副檔名,全部第三步,檔名的設定修改,字首,位數的修改第四步,設定完成後即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了

第五步,如圖所示,表示修改成功

第六步,最後可以在原位置檢視檔案命名了

17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統一修改資料夾中檔案的名稱:

步驟2,接下來是重要的引數設定環節,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還有替換和插入功能,看你自己的需求選擇);隨後在下面方框中輸入新的檔名稱;然後設定檔案的編號(起始值,增量值和位數值);在右邊可以實時預覽新檔名樣式,看符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步驟3,最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了。當軟體彈出「重新命名成功」的彈窗,說明檔名修改完成。所需的時間需要看檔案的數量,數量越多花費的時間越多,請耐心等待即可。

步驟4,開啟這個資料夾,可以看到所有檔名全部完成了修改,修改後的檔名整理規範,更方便整理和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多選這些資料夾,然後在其中的乙個資料夾上右擊滑鼠——重新命名(注意在整個過程中,這些資料夾都處於被選中狀態),然後輸入你想要的名稱,完成後回車,其他的資料夾就自己生成系列名稱了。

19樓:晨曦大俠

全選,按f2(或點右鍵重新命名),輸入新的名稱後,點空白處,所有的檔名稱都變成一樣了,不過後面會有數字區分。

如:abc(1)

abc(2)……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這個工具,挺好用的,一鍵就處理了

windows怎樣批量重新命名資料夾

21樓:盤默

具體步驟如下:

1、全選你想重新命名的檔案,如下圖——

2、在選中狀態的乙個檔案上點右鍵,選擇重新命名,如下圖——

3、乙個檔案改好新名稱後,其他檔案依次被序號標記,如下圖——

方法很簡單,只不過修改的時候要注意檔案排列順序,以及被修改的「樣本檔案」排序位置。序號是從被修改的「樣本檔案」開始依次遞增排列的,如果要採用「大/小圖示、平鋪」等排列顯示方式,則被選中檔案的命名序號從「樣本檔案」開始後依次往後遞增直到最後乙個檔案:如果「樣本檔案」並非被選中檔案的第乙個,則到最後一行的最後乙個檔案後,序號會折返到這組檔案的最上方一行的第乙個檔案繼續,直到「樣本檔案」之前的檔案結束,如下圖——

其他有明顯線性順序的排列方式,例如「詳細資訊、列表、內容」等,排序效果就更加容易觀察,如果「樣本檔案」從佇列中間開始,那麼排序會往下依次增加,然後佇列第乙個檔案的序號會在最後乙個檔案的基礎上繼續+1,直到「樣本檔案」之前的檔案結束,如下圖——

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在已經修改的某個檔案上(非1號)繼續修改一次編號,比如說把序號去掉,那麼新的排序將從舊排序號碼後+1開始;如果再次修改序號,則新序號是在被選中檔案中有序排列最小序號中最大的那個後+1開始排列,比如序號數列1、2、3、6、7、8、9、10、11,如果你重新命名「6號」,則新的序號數列將為1、2、3、4、5、6、7、8、9。

▼在上圖重新命名「ithome(4)」後,出現下圖效果(序號緊接著上個排序中的9號開始)——

▼重新命名(刪除序號)上圖中的「ithome(2)」為「ithome」,出現下圖效果(序號接著上圖中的3號開始,但會保留1號)——

求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步驟2,隨後在軟體左邊進行設定,命名方式選擇 自定義 方式 然後在下一欄輸入新的檔名 最後在下面進行編號 排序 設定,起始是第乙個排序編號,增量是後乙個編號增量的量,位數設定排序編號一共幾位數 不夠的話用0湊 右邊可以隨時預覽到新檔案的名稱。步驟3,如果預覽的新檔名沒有問題,就點選 開始重新命名 按...

求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推薦一款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軟體

至娛與至樂 1,把所有要重新命名檔案都放在一個資料夾 須同型別檔案,如jpg 檔案 2,選定所有檔案,右鍵 重新命名 這一項,3,給第一個重新命名,如命名 檔案 4,按enter鍵,所有檔案都會重新命名為 檔案 1 檔案 2 檔案 3 千羽之城 奇偶數重新命名請看,教程 http hi.baidu....

altiumdesigner裡面怎樣批量修改元件的編號

這裡不好插圖,樓主留個郵箱,發你altium designer初學教程。我這裡只能說批量修改快捷鍵為shift f. 以修改按鍵的封裝為例 在原理圖中畫按鍵時大都會選擇sw pb但在生成pcb圖時這個按鍵只有兩個引腳,並不是實際使用的四個引腳的按鍵需要改畫4x4鍵盤需要修改16次,簡便方法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