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的名字是怎樣命名的?颱風的名稱是怎樣命名的?

時間 2023-03-13 02:00:07

1樓:咣噹地球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2樓:笑笑科普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溫比亞」到「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們說,早在18世紀,澳大利亞氣象學家突發奇想,開始用女性名給颱風起名,作為一種榮譽或紀念,贈予自己的女友、愛妻或是受冷遇的政治家。這一做法在歐美各國迅速流行。2023年,大西洋第乙個颶風被命名為「哈里」,因為颶風襲擊佛羅里達州時,美國**哈里斯·杜魯門正在那裡視察;不久,又一更瘋狂的颶風掃蕩了佛羅里達,人們便把她尊稱為**夫人「貝斯」。

某年颱風季節,墨西哥灣同時跳出兩個颱風,分別取名為「艾麗絲」和「巴巴拉」。這對小姊妹引來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大洪水。結果,反對用女性名給颱風取名的運動風起雲湧,信件和呼聲幾乎淹沒了報界和天氣局。

儘管如此,但是固執的氣象學家們仍堅持這一做法,許多國家一直沿用到70年代末。2023年的賽西爾颶風,則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用男姓名字命名的颱風。

颱風的名稱是怎樣命名的?

4樓:熱詞團小知

颱風的名稱是使用事先制定的命名表按順序年復一年地迴圈重複使用

目前颱風有140個名字。世界氣象組織所屬的亞太地區的14個成員國和地區提供的140個名字組成了颱風家譜。這些名字年復一年重複使用,直到某一名字的颱風造成特大災害,則會將它們除名,由其原名稱提供國重新提供新名字,以期減少災害,帶來福祉。

一般情況下,事先制定的命名表按順序年復一年地迴圈重複使用。有趣的是,國際上所使用的西太平洋颱風的名稱依然很少有災難的含義,大多具有文雅、和平之意,如茉莉、玫瑰、珍珠、蓮花、彩雲等等,似乎與颱風災害不大協調。

這是因為希望:如果颱風到來,可有效緩解當地的旱情,為其帶來充足的降水,一般情況下,颱風名字還是極其動聽的。

颱風名稱退役原則

颱風的命名,多用「溫柔」的名字,以期待颱風帶來的傷害能小些,但是世界颱風委員會有乙個規定,一旦某個颱風對於生命財產造成了特別大的損失或人員**而聲名狼藉,或者是以名稱本身因素而退役的,那麼它就會永久占有這個名字,該名字就會從命名表中刪除,其他熱帶氣旋不再使用這一名稱,也就是將這個名稱永遠命名給這次熱帶氣旋,這就是除名。

這樣,就必須要補充乙個新名字加入命名表。空缺的名稱則由原提供國或地區再重新推薦,新名稱需在第二年之前提交至颱風委員會,颱風委員會將根據相關成員的提議,對熱帶氣旋名稱進行增補。

以上內容參考:東營新聞網-【科普】颱風是如何命名的?

科普,颱風是怎樣命名的,颱風是如何命名的?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颱風是如何命名的?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首次給...

颱風的名稱是怎麼命名的,颱風是怎麼命名的?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颱風現在的命名方式以沿途各國共同來命名的 各國各提供幾個 然後隨機滾動而出 國際上都會有乙個共識,由幾個國家...

颱風是怎樣命名的?如題謝謝了,颱風是怎麼命名的

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及地區製出命名表 颱風是怎麼命名的 縱觀整個夏季 從颱風 溫比亞 到 山竹 讓人們不禁產生好奇 颱風到底是如何命名的呢?首次給颱風命名的是20世紀澳大利亞預報員克里門蘭格,現在颱風的命名方式,是由颱風周邊國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