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齋的意思,書齋是啥意思?

時間 2022-07-18 20:20:13

1樓:獨日律勇

意為專門放書

儲藏書的地方;用以書畫之地。

現代筆者霍文騫所著《書齋》,以卑亢的寫作手法,抒發其少年坎坷不得志。

然皆因重情義而失忠孝,不禁黯然喪志,則德信自潰矣。遂閉門塞聽,不與任何人來往。這之後更是復申《二十五史》《三國》《資治通鑑》《孫子兵法》《春秋左傳》等書。

發現與己相同遭遇的何止平平。故此壯志復燃,以史為鞭策,鑑於行。更題詩詞以佐治,為《書齋》。

2樓:奧運知識冠軍

讀音:shu zhai

解釋:書房;專門放書 儲藏書的地方。

出處:《贈李十四》詩之四:“直當花院裡,書齋望曉開。”

示例: 茅盾 《尚未成功》一:“他呆呆地朝窗外望了一會兒,便慢慢走下樓去,一直走進了他的書齋

書齋是啥意思?

3樓:潮茹逮臻

古代讀書人的書房叫書齋.如蒲松齡的書齋,叫聊齋.他寫的書《聊側誌異》就含有他的書齋的名字.

書齋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書齋,指書房。專門放書 儲藏書的地方;用以書畫之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書房,書屋的意思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書房或者是書店都是這個意思

自己起的書齋名稱及含義?

7樓:強時問姍姍

文心齋,文者求心也,聞者求馨也,問著求新也.

竹簡書齋是什麼意思?

8樓:平常心新號

竹簡zhújiǎn

古代用來寫字的竹片。

書齋shūzhāi書房。

書齋中的齋字什麼意思

9樓:0o夏雨清風

齋:屋舍的一種雅稱,很多和文化有關的建築、商店都用它稱呼;

如這裡書齋(書房)、北京的榮寶齋(經營文房四寶、古籍字畫)、廟宇的藏經齋(保管經書的房屋)等。

10樓:聖安晏

有建築的意思, 這裡的建築是名詞。

書齋就是書房。

11樓:張玉琪

就是那種比較虛擬的人物畫面吧

書齋靜地的齋是什麼意思

12樓:求索

書齋靜地的齋是:屋子,常做書房,學校的名稱。

古時含莊重;恭敬的意思。

IDEAS是啥意思,IDEAS是啥意思

1,如果是單詞的複數形式,那麼是idea 主意,ideas是它的複數形式。2,如果是技術詞語,請看 ideas 是一款應用於microsoft windows或linux的nds模擬軟體。目前ideas能完全模擬gba遊戲的arm7處理器,99 模擬ds遊戲的arm9處理器。它能執行大部份的遊戲,包...

這是啥意思,這個是啥意思

沒圖沒真相,沒描述,抱歉我也沒能明白這是啥意思哦!不要吝嗇發張 看看也行嘛。你這是啥意思,你想說啥 沒有意思,你想幹嘛就幹嘛。把店鋪重新啟用就可以了,應該是店鋪長期沒有訂單或者長期沒用的原因 你這問的是什麼意思這要問你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不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嗎 你想表達什麼意思啊?難道是為難人家的。這...

古代文人名人的書屋名稱,中國古代文人的書齋名

浪冰罪 中國古代文人的書齋名有老學庵,七錄齋,春在堂,陋室,聊齋,綠林書屋,百梅書屋,等,介紹如下 1 老學庵,南宋愛國詩人陸游的書齋題名 老學庵 他說,予取師曠 老而學如秉燭夜行 之語為書齋名。2 陋室,唐代 詩豪 劉禹錫的書齋名。其書齋布置樸素簡陋,但詩人卻在這裡寫出了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 陋室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