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瓦是啥意思,kitty是啥意思?

時間 2021-09-20 13: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樺皮船,赫哲語叫“烏莫日沉”

達人秀紅山果中字幕裡的“姆瓦”到底是什麼東西,在這裡引經據典幾方面說:

1、首先看歌詞,安唱的第一大段其實是兩個分段,講了兩個意境,正確的歌詞分段應該是下邊的形式:

“一朵花、一棵樹,一座房子、一條路,一座山、一條河,一隻小船、一個我”這是第一小節寫女方的情況的,是說的女方生活的環境,“一隻小船一個我”也點出了女方有行動的意思,但畢竟是女方,不能在第一段歌歌詞意境中就過於主動。

“一顆心、一把火,一個木瓦、一個你,划著船、過了河,你在水邊看著我”這是第二小節,寫男方的情況的,是說男方帶著一顆心、一個火把,撐著木瓦船的找女方,但到了河邊,又不敢上前。而正在這時恰好看到了同樣來到水邊不好意思過河的女方。

有山有河,要過河就要有船,整個歌曲的意境不是單相思,而是兩情相悅,既然是兩情相悅就不該只有一條船,而應該兩方都有行動,而是應該有兩條船。

2、從安與騎兵的祖籍上說,安與騎兵是黑龍江人,他們肯定清楚赫哲族的相關文化和一些方言俚語,黑龍江少數民族中赫哲族是最有代表性的,比如老早的烏蘇裡船歌,既然說到船,用赫哲族的方言來說也無可厚非。下邊是黑龍江赫哲族的船的詳細解釋:

樺皮船,赫哲語叫“烏莫日沉”。這種船用木條子做成,兩頭尖並上翹,長約三米,中間最寬處約七十釐米,高五十釐米。然後用植物纖維細繩把春天剝下的白樺樹皮縫在船的肋骨架上,接縫處要密密地縫兩道線,再用熔化了的松樹油灌好,中間留一個人坐的地方,餘下的均用鰉魚皮封好。

3、從音上判斷,你看著“烏莫”這兩個字,你自己仔細的去聽,絕對就是再唱這兩個字,只是有一個甩音罷了。唱的“烏莫”,就是“烏莫日沉”的簡稱,大家可以去再仔細聽聽。只不過是上海臺那些文盲不知道有“烏莫”這種船,誤打字母成了“姆瓦”,搞的大家先入為主,看著都聽成那兩個字的音了。

2樓:小萍i小保

前一位朋友說了很多,很詳細

不過,我個人覺得就是指“木瓜”

帶“瓜”字一般突顯詼諧幽默的效果

結合安與騎兵《紅山果》整曲風格,效果很搭

加之騎兵創作歌詞旋律之時,往往樂觀詼諧情趣,歌詞“木瓜”很貼切官網和**歌詞都指出是“木瓜”之意,寓意:“呆呆的傻傻的”心上人

3樓:紫璐

韓語是“什麼”的意思

kitty是啥意思?

4樓:苗子

小貓,貓咪。

釋義:1.     kitty是日本著名**人物凱蒂貓的英文名,kitty 貓誕生於2023年,當時三麗鷗公司預定推  出一款小錢包,上面的圖案希望能設計出一個嶄新的人物。

而kitty的第一代設計師清水侑子在設計之初想到小孩子喜歡的動物,不外乎小熊、小狗和小貓而已,由於前兩者早已推出過,因此她便決定採用最喜歡的貓咪了,因此這隻繫上紅色蝴蝶結的小白貓便出現在錢包上。當時信太郎並不是很喜歡它,但是不可思議的是,這隻小貓卻一發不可收拾地流行起來。

2.    hello kitty的原型是一個叫kitty white的英國小女孩,生日是11月1日,天蠍座,愛吃蘋果派,有一個叫mimmy的孿生姐妹。她的父親叫george white,母親叫mary white,他們一家子住在倫敦。

kitty white確實有一隻寵物貓,不過名叫charmmy kitty。她從來沒有四隻腳走路的形象,始終都保持著小姑娘的站姿和坐姿。

IDEAS是啥意思,IDEAS是啥意思

1,如果是單詞的複數形式,那麼是idea 主意,ideas是它的複數形式。2,如果是技術詞語,請看 ideas 是一款應用於microsoft windows或linux的nds模擬軟體。目前ideas能完全模擬gba遊戲的arm7處理器,99 模擬ds遊戲的arm9處理器。它能執行大部份的遊戲,包...

這是啥意思,這個是啥意思

沒圖沒真相,沒描述,抱歉我也沒能明白這是啥意思哦!不要吝嗇發張 看看也行嘛。你這是啥意思,你想說啥 沒有意思,你想幹嘛就幹嘛。把店鋪重新啟用就可以了,應該是店鋪長期沒有訂單或者長期沒用的原因 你這問的是什麼意思這要問你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不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嗎 你想表達什麼意思啊?難道是為難人家的。這...

」冤種「是啥意思,」冤種「是啥意思?

遼寧朝陽方言詞語,像蒙受冤屈而悶悶不樂的人。幹嗎那麼不高興,像個冤種似的。1 冤枉 冤屈 情。鳴 申 含 負屈。2 冤仇 家。結 3 上當 吃虧 花 錢。白跑一趟,真 4 欺騙 你別 人!一 冤枉的意思 1 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被加上不應有的罪名。2 使無罪者有罪 沒有事實根據,給人加上惡名。3 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