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主題的高中作文,以感動為主題的高中作文

時間 2021-09-20 03:31:35

1樓:不懂13不懂

感之,動之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

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尖湧起的是酸酸的,但從心裡湧出的卻是甜甜的。許多人總喜歡聽一些老歌,也許並不是那麼好聽,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簡單的音符總能讓人想起過往的人事,回想著當時聽這首歌時的心情。

同樣的,無論想起的是悲傷還是快樂,總有感動縈繞心頭。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無時無刻沒有感動的存在。

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給飄落在遠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們不經意間的一聲招呼,一句問候,乙個微笑,一點緣分……這些東**在心裡便是一種真實,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銘心。這些溫馨的記憶,當我們孤單寂寞時會不自覺的湧出,備感溫馨,

所以,每每捧著一張偶然翻出的舊**,不要驚詫自己為何淚流滿面,也許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經的牽掛。

所以,夢裡飄來一片紅葉,不要驚詫於它的無端,或許它是你一段塵緣的珍藏。

所以,臨窗偶讀一篇精緻的小品,不要驚詫於自己為何指尖微顫,也許那一段哲理演繹的正是你走過的滄桑。

而感動也需要懂得體驗與回味,在別人給你愛的同時,你是否也想過付出?

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乙個人,她覺得生命對於她已經沒有意義,於是便走到了海灘邊,想要結束自己悲慘的命運。就在她沿著海灘走的時候,迎面走來乙個女孩,送給她乙個深深的微笑。

頓時老人感覺有一束陽光灑進了她心裡,原來生活並沒有放棄她,她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乙個微笑,一簇感動,就能讓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麼讓我們不妨在雨中為別人撐一把傘,給陌生的過客一杯暖茶,送給親愛的人一束鮮花,甚至一束無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虛,只是為了表達你的情懷,有你真誠的目光,捧著那一抹純樸而清鮮的碧色,定會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動別人也會讓自己感動。

哲人說,只要慧心獨具,即使隨處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乙份愛意,乙份情趣,乙份韻味,甚至哲理。

感動是春風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

感動是白茫茫的雪地裡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動的紅梅;

感動是濃密的叢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

感動是無邊的暗夜裡那一輪如鉤的月亮;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高中作文:以感動為題的800字作文

2樓:smile香蕉巴拉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3樓:笪怡然申情

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回首過往的歲月,回憶泛開、摺疊、疊成綿綿細雨,疊成淺吟的晚風,疊成瘦瘦的的月光,疊成一段段美麗的故事。在這些故事裡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三年前所發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覺得肚子有點餓,便拿起姑姑寄來的餅乾——據說吃起來很可口的餅乾。我想:爸爸應該也餓了吧!

於是敲開爸爸的房門——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是高大嚴肅的。他總是寡言少語,全身心地撲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即使休息日也不例外。我們父女倆相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爸爸開了門後又坐在書桌前工作起來,我拿著餅乾走到爸爸跟前,輕輕地問:「爸,您嚐嚐這塊餅乾吧,據說很可口。」

「放一邊吧,我一會再吃。」爸爸頭也不抬繼續工作。

當我將要退出房門時,爸爸卻叫住了我:「你吃過了嗎?」

「還沒。」我答道。

「那咱們一塊吃吧!」

「嗯。」

於是我在爸爸的身邊坐下了。爸爸拿著餅乾邊吃邊寫,我坐在一旁,爸爸孜孜不倦的精神真讓我感動。

爸爸的字工工整整,一筆一劃都寫得蒼勁有力,爸爸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很專心,講究今日事今日畢。記得小時候我因為貪玩誤了練字,爸爸堅持讓我練完字才準睡覺。有時練完字已是深夜,以致我第二天上學遲到,當時我真有點恨爸爸,直到上了初中,看看其他同學「爬蟲類」的字,我才恍然大悟,十分感激爸爸——我抬頭看看爸爸,爸爸的黑髮中不知何時來著幾根銀絲。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伸手拿餅乾時,發現只剩下兩塊餅乾了。我突然起:「最後一塊餅乾,爸爸會吃嗎?

」急於想知道答案的我又吃了一塊餅乾,爸爸似乎沒有覺察,當他伸出手時,又突然停住了,他縮回手:「噢,我吃飽了。」隨後又寫起來了。

望著最後一塊餅乾,我呆愣了很久……最後一塊餅乾我吃了,真的很可口,可我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噢,我吃飽了」!這就是父愛的表述,也許它似乎小得讓你捕捉不到,可是你一旦捉住了,就能強烈地感覺到其中撼人的力量。而我捕捉到了,我哭了。

那一次,我真正讀懂了父愛。那最後一塊餅乾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一塊餅乾,它是一種不朽的見證,是一種深沉父愛的象徵,它永遠將留在我內心深處永不褪色,有了它我會變得更加幸福!

以感動為話題的高中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就在身邊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溫暖心靈的感動;口渴了,同事幫你打回一杯水,這是感動;勞累了,女兒給你捶捶背,這是感動;夕陽中,看著一對滿頭白髮的夫妻相互攙扶著走向路的盡頭,這也是感動……

感動無處不在。紐約曼哈頓街頭,有乙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原來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樹葉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乙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然而,行色匆匆中,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開始變得粗糙,開始漸漸冷漠,不願停下腳步去傾聽心靈的跫音,更不願去回味那感動帶給心靈的慰藉。有段時間,我似乎也忘記了感動的滋味。整日忙於工作,埋頭學習,不是坐在電腦前打字,就是整理資料。

朋友提醒我:葉子,離開電腦,休息一會兒,做做運動!簡單的話語,讓我疲憊的心開始溫暖,讓我冷漠的心開始融化;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心情變得煩躁、鬱悶,甚至忍不住落淚,這時朋友又告訴我:

流淚並不代表脆弱,只是緩解一下內心的不快,哭吧!那一瞬間,我被感動了,被朋友樸實的語言感動了。隨後我也開始改變自己,也嘗試著去關懷別人,也許只是乙個眼神,也許只是一句話,但別人從我這裡獲得了快樂,從我這裡得到了溫暖,回報我以感動的微笑。

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原來快樂及關懷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感動是什麼?可能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也許,感動是夏日一縷涼爽的清風,是冬日裡一輪暖暖的太陽,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熱茶……擁有了感動,我們的心開始變得明亮、寬敞、純淨。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當你在感動別人的時候也會讓自己感動。所以朋友,當你心靈感到寂寞的時候,請騰出一點點時間來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讓你無法忘懷的感動吧!

那個時刻,你的精神家園將開滿美麗動人的花朵。並指引著你走向前方。

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5樓:淡了流年

寫給我們敬愛的人民教師,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麼,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麼和藹,他們總是那麼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台

老師,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我們裝著沉甸甸的豐收果實再來向老師吸取知識時,對老師又增添了乙份崇拜。我們的童年乃至青年都是在老師的哺育下度過的。我們從最基本的aoe到能寫出美妙生動的文章;我們從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這都靠老師精心的教導.能走上成功道路的人才,裡面包含了多少老師的心血與汗水.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的眼神,老師的語言,老師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腦子裡.老師默默的點燃著他人,卻悄悄地燃盡著自己.老師給新一代的人才指點迷津,使我們學會如何學習,如何珍惜生命.

我要感謝你!我的恩師!

老師為了工作嘔心瀝血,把教育當成自己生命的全部。每當我看到老師兩鬢的銀絲,滿臉的滄桑,聽著老師越來越沙啞的聲音,心中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師留給我的回憶,是在那飛揚的粉筆塵中耐心講課的瘦弱的身影``````

同學們,每一位老師都是純樸的,善良的.她們是培育下一代的傳播員,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周而復始地栽種著一棵棵小苗,送走一批批參天大樹.讓我們在心裡牢記—師恩難忘!

急求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高中作文

6樓: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父親寫得一手好字.是那種剛勁有力的字,尖小的筆鋒似乎透過紙張,在書桌上留下深深的刻痕。很羨慕那麼一手字。

可打我練習寫字起,他從來沒有教過我如何寫,如何練,甚至連如何握筆都沒有教過我.而我只是在他寫字時偷偷模仿過。寫出來的字實在不敢見人。

是我有點恨父親了。心既生恨,想學他一手好字的念頭就慢慢地打消了。是,乾脆自己買來毛筆,字帖,學起毛筆來。

父親當然也沒有過問。可是在看到我買的字帖後,他卻說:「初學者啊!

最好學趙孟的,他學過二王,學過李北海,學過褚河南。他的字好練好學,又集大家之成。

竟沒想到他對毛筆字也那麼了解。可我忘了,父親是

六、七十年代的知識分子,怎麼不懂毛筆字呢?第二天,他居然買回了一本趙孟的字帖還有一支「白雲王」毛筆。我很是高興,心想:

他要教我練毛筆字了吧!可他再一次令我失望。買回字帖和毛筆後,就再也不過問了,彷彿沒那回事似的。

我多麼渴望他能關注一下我練習的程序啊!哪怕問一句也好,可他沒有。我年幼而脆弱的心徹底地冰涼了。

我發誓,一定要自己學好毛筆字。現在我寫的毛筆字算是有了點水準,當然並不高。但中間的歷程沒有等到過任何人的指導,前進的路中總是跌跌倒倒,有過幾次想放過的念頭,可最終還是堅持了下來。

去年春節,父親居然買回了一大堆紅紙,說是要讓我寫春暉。我受寵若驚的,愣了很久才醒過神來.父親說:

「既然你會寫,就用不著花錢讓人家煩麻了。」我想:寫就寫唄,也好讓你知道我沒有你的指導,一樣能寫出好字。

於是大筆一揮,寫下了人生的第一次春暉。儘管這些字看起來還顯得有點嫩,但畢竟是我寫的,此後在家就可隨時見到我自己寫的字了。多好啊!

得意之中,我忘了一件極其重要的事。父親也應該會寫毛筆字呀!為什麼他不寫春暉,而且從沒見過他寫過毛筆字。

可惜我沒有去多想。漸漸地,從小就有的願望――學有父親那樣一手好字的想法在慢慢地消退,直至消失。

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可是很無奈。很久以來,我一直住在學校。上周末,閒來無聊,便與大哥一道回家。

每次回家,總能見到母親。父親卻很少見到,他經常外出,我回家也是不定時的。這次回家,終於見到了父親。

他似乎也是很高興。我真希望他能問問我在校的生活,就算一兩句我也心滿意足了。可他還是沒有,只是下命令似的說:

「高三了,早上應該吃些牛奶、麥片之類的充下能量!」

這話以前也聽過,可不這回威嚴,有種不可抗拒的聶服力似的。我明白,他還是我的父親。我也只是微微地點點頭,但我知道,父親有很多東西,要對我說,只是不想講出來罷了。

有人說:「無言的愛,才是最深沉的。」我想應該是的。

父親是個感情不外露的人,但他是滿懷對我們的愛的,我心中能感覺到。臨回校時,我跟母親說:「唉!

真後悔沒練好鋼筆字。現在高考啊,沒一手好字真的很吃虧呀!」母親大驚,說:

「那怎麼好呀?不寫好字可不行呀!」我笑著說:

「沒事的,寫的字清楚工整就行了,也不要很漂亮的。不過就是差一支好筆用用。」

嘴上雖這麼說,可心裡蠻後悔的。我沒有顯露出來,難道我也像父親那樣,輕於透露了?不會是父親的潛移默化吧!

在學校裡,我向來是有話說的,從來沒顧忌的,就連在女同學面前也毫不掩飾,還經常搞得同學們怪不好意思的。或許在某方面繼承了父親的血統吧!我和父親一樣,最討厭虛偽。

不說則已,一說就得說個明白的,從不掩飾,只喜歡說真話。我還經常因為這樣得罪人呢!有同學曾勸我:

「你說話就不得委婉些嗎?」是呀!這樣也許會少得罪些人,可我不想。

做個真實的人有什麼不好的。

作家王剛說:「當虛假的東西瀰漫著整個社會時,真實的聲音反而讓人聽起來有種真實的尷尬。」是啊!

這個社會真實的東西越來越少。連做人,也要做個虛偽的人才能適應現代社會的發展。唉,真是悲哀!

又是週末,正好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學校大了慈悲,竟放兩天億讓我們回去看看祖墳。說是就高考了,放鬆放鬆,順便讓祖先保佑一下,考個好大學的。

很無奈,我又有回家的藉口了。每次的相聚都會有離別。這是不變的真理。

匆匆的兩天很快就過去了,接著又要回校。生活就那麼的緊奏。走出門的時候,父親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追了出來。

從衣袋裡掏出一支頗為精巧的鋼筆,大聲說:「聽說你高考要用鋼筆,這支筆我用了很久的,就送給你練練字吧,希望你能寫好。」接住還有餘溫的筆,分明是新的。

可父親卻說用久了。我無言以對,那一刻我分明感動得要哭。可我忍住了。

幸福,一種來自感動的幸福充滿我曾經冰涼的心,驅散了曾經瀰漫在心靈的迷霧,激起了我即將泯滅的熱情。很多遲來的東西才是最感人的,遲來的幸福更是感人肺腑。回校的途中,筆一直緊握在我手中。

父親的餘溫直滲我的心脾,使我的心在這紛紛的涼雨中一片溫暖。驀然一瞥,手中的筆桿上竟有兩個字――傳人。傾該間,鼻子一酸,幸福終於催落了我早已盈眶的淚水。

淚水落在飛快向後的空中,很快就失去了蹤影。我好恨,恨我的筆鋒是那麼的無力,是那麼的蒼白,無法描繪此時的心情。文字在人類幸福的面前是那麼的渺小。

這種源於感動的幸福更是筆墨難以形容,只能用心去感覺。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露紫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小學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 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

以《感動》為題的作文,一篇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冰雪公主 感動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傷的女孩,在生活中經常被很多事情輕易地感動,或許是生活中一個很小的細節,電視裡一個感人的鏡頭,媽媽的一句關愛,老師的一次鼓勵,朋友的一片心意 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天很冷很冷,我極不情願地走出溫暖的家,向外面一片冰天雪地中走去。路很滑,我小心翼翼地走著,擔心會摔倒在地上...

急求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高中作文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父親寫得一手好字.是那種剛勁有力的字,尖小的筆鋒似乎透過紙張,在書桌上留下深深的刻痕。很羨慕那麼一手字。可打我練習寫字起,他從來沒有教過我如何寫,如何練,甚至連如何握筆都沒有教過我.而我只是在他寫字時偷偷模仿過。寫出來的字實在不敢見人。是我有點恨父親了。心既生恨,想學他一手好字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