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題的作文題目,以「感動」為題的作文題目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乙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晶晶,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乙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乙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乙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晶晶,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2樓:聖誕節咖啡店

要的是好的作文,不是差的!!!!!!!!!!!!!!!!!!!!!!!!!!

以感動為題目寫一篇五百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是什麼呢?感動是夏日裡一縷涼爽的清風,是冬日裡一輪暖暖的太陽,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熱茶……擁有了感動,我們的心靈才會變得明亮、寬敞、純淨……

還記得那是上學期的一次全區抽測,我為自己成績一直較好而沾沾自喜。考試開始了,我一看到試題,頓時驚呆了:這都是我沒有複習到的內容!

我只好憑藉自己日常的積累來做題,一邊寫一邊暗暗懊惱:完了,完了,這次考試「砸鍋」了。緊張之餘,我也在期盼著能出現一些我所熟知的題目,從而取得更好的成績。

考試完畢後,我緊張地如熱鍋上的螞蟻,甚至還希望老師把我的考卷弄丟,再重新考一次。待同學們交齊卷子後,馮老師開始統計錯題的人數。「錯題的同學請舉手。

」在馮老師的語調聲中,我聽出了焦急與期待,可是,我舉手的次數不斷增加,就像成心與馮老師作對一樣,我的心頭,一次又一次湧起了酸楚的浪潮。

「於家瀛,」馮老師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去把門關上。」「哦。」我胡亂的答應了一聲,企圖避免與馮老師的目光產生交匯——此時,我的眼眶裡正噙著淚水。

快到門口時,馮老師那溫和的聲音被我拋在了身後:「於家瀛,別傷心了,還有下一次呢!」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滴湧出了眼眶,原來,馮老師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還在安慰我。

這一刻,沒有什麼能比馮老師安慰的話語更令人感動的了,我任淚水揮灑之時,也在反思現在的我是不是該覺醒、該振奮了呢?當然!我在心裡堅定地喊道:

「馮老師,下一次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回到教室,我擦乾了眼淚,擦不幹的,是馮老師的教誨。既然目標已經如此堅定,何必哭哭啼啼?不必了!

這時的我,心中的傷感和感動油然而生。也許,感動不是單純的落淚,不是膚淺的感時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世界上的感動無處不在,如果世界上沒有感動,那這個世界亦無情。

以感動為題目 寫一篇作文 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媽媽愛我,爸爸並不是特別愛我,因為平時爸爸一天到晚都陷在工作裡,別說陪我去玩,連吃飯都很少見到他的面。不像別人家爸爸,成天和孩子有說有笑的,真讓人羨慕。

可是自那件事後,我卻改變了原先的看法,終於明白爸爸其實是很愛我的。那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爸爸終於抽空陪我和媽媽去xx旅遊一次。

一路上,我們一家人有說有笑,共同遊玩了許多著名的景點。可是,不幸的事兒發生了,由於我吃不慣當地的食物,竟然拉起肚子來了。更不幸的是第二天就要遊長城了,這可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不是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嗎,我又怎麼能錯過呢?

不管爸爸媽媽如何勸說,我卻始終不肯放棄。沒辦法,爸爸只好答應我隨車同去,說到了長城腳下再說。經過幾番顛簸,車子已來到了長城腳下,可我的身體絲毫沒有半點起色,仍然有氣無力的。

看著一副我病懨懨的樣子,媽媽堅持不肯讓我去爬長城。原本爸爸媽媽都要陪我留在車上,經過媽媽的再三勸說,爸爸才勉強同意代表我們全家獨自去長城。可是,沒過多久,爸爸卻又跑回來說:

「走吧,商琦,你也一起去,爸爸揹著你登長城!」我一聽,高興得跳了起來,連病也似乎好了很多。就這樣,爸爸揹著我開始了我們的長城之旅。

我身子伏在爸爸厚厚的背上,雙手搭在爸爸寬寬的肩上,呀,爸爸的額頭上冒出汗珠來了!這時,我的心裡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暖流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爸爸也是愛我的,而且是深深地愛著我的!

例文二 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回首過往的歲月,回憶泛開、摺疊、疊成綿綿細雨,疊成淺吟的晚風,疊成瘦瘦的的月光,疊成一段段美麗的故事。在這些故事裡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三年前所發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覺得肚子有點餓,便拿起姑姑寄來的餅乾——據說吃起來很可口的餅乾。我想:爸爸應該也餓了吧!

於是敲開爸爸的房門——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是高大嚴肅的。他總是寡言少語,全身心地撲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即使休息日也不例外。我們父女倆相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爸爸開了門後又坐在書桌前工作起來,我拿著餅乾走到爸爸跟前,輕輕地問:「爸,您嚐嚐這塊餅乾吧,據說很可口。」

「放一邊吧,我一會再吃。」爸爸頭也不抬繼續工作。

當我將要退出房門時,爸爸卻叫住了我:「你吃過了嗎?」

「還沒。」我答道。

「那咱們一塊吃吧!」

「嗯。」

於是我在爸爸的身邊坐下了。爸爸拿著餅乾邊吃邊寫,我坐在一旁,爸爸孜孜不倦的精神真讓我感動。

爸爸的字工工整整,一筆一劃都寫得蒼勁有力,爸爸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很專心,講究今日事今日畢。記得小時候我因為貪玩誤了練字,爸爸堅持讓我練完字才準睡覺。有時練完字已是深夜,以致我第二天上學遲到,當時我真有點恨爸爸,直到上了初中,看看其他同學「爬蟲類」的字,我才恍然大悟,十分感激爸爸——我抬頭看看爸爸,爸爸的黑髮中不知何時來著幾根銀絲。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伸手拿餅乾時,發現只剩下兩塊餅乾了。我突然起:「最後一塊餅乾,爸爸會吃嗎?

」急於想知道答案的我又吃了一塊餅乾,爸爸似乎沒有覺察,當他伸出手時,又突然停住了,他縮回手:「噢,我吃飽了。」隨後又寫起來了。

望著最後一塊餅乾,我呆愣了很久……最後一塊餅乾我吃了,真的很可口,可我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噢,我吃飽了」!這就是父愛的表述,也許它似乎小得讓你捕捉不到,可是你一旦捉住了,就能強烈地感覺到其中撼人的力量。而我捕捉到了,我哭了。

那一次,我真正讀懂了父愛。那最後一塊餅乾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一塊餅乾,它是一種不朽的見證,是一種深沉父愛的象徵,它永遠將留在我內心深處永不褪色,有了它我會變得更加幸福!

例文三我讀懂了父愛

我的爸爸是一名醫生,為人處事熱情、得體,又很幽默,朋友、知己多得不可計數,在事業上更是春風得意、如魚得水。他對我更是體貼甚微,關心我的學習,更重視對我的品德、意志的培養,也注意我的一日三餐。我有什麼做的不禮貌的事,說的不得體的話,爸爸都要給以批評指正。

爸爸每天都堅持早起做好早飯,即使剛值了一夜班也不例外。我為有這樣乙個爸爸感到驕傲。

爸爸跟媽媽相處的卻不算融洽,但是爸爸脾氣好,幾乎都是忍耐,也從不對我發脾氣。媽媽從不給他洗衣物,他就在醫院辦公室裡擺乙個櫃子,自己洗換衣服。以前姥爺動手術,爸爸沒白天沒晚上的陪床,用全院最好的藥,手術時請北京的大教授來主刀,結果卻被姥爺認為是爸爸多賺了他的錢,氣的爸爸一肚子火,可是也只能憋著。

前幾天小舅打**來借錢,說要借4萬多塊,卻是命令的口氣,好像是拿自己的銀行存款一樣,爸爸也忍了。

有一天晚飯的時候,媽媽在帳冊上認為有1000元錢有出入,跟爸爸爭吵了起來,爸爸怎麼說,媽媽也不明白,後來明白了非要爸爸把那個人的欠條拿來,爸爸頓時生氣了。他大聲說:「人家已經開了一張借條了,是你自己弄丟了,還想讓人家開第二張?!

就算是我把錢用了,那也不行,是吧?我連1千元都做不了主?!…………」我知道爸爸這次實在是忍受不住了,與其繼續憋在心裡還不如一次吐個痛快,所以我沒去勸他們。

過了一會兒,媽媽出門去了,爸爸乙個人坐在沙發上生悶氣,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去勸爸爸的話,他一定會回想老帳,越來越生氣,到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過去說:「爸爸,其實你已經忍了這麼多年了,有些事情也都已經過去很久了,何必還去想呢?

這些事情想開一點就好了,忍一忍就過去了。」這時我消化部門的兄弟喊起了「嘹亮」的**口號,現在爸爸這個樣子,美食肯定是與我無緣了,我垂頭喪氣的拆開一包速食麵,沒辦法,為了生存,吃吧。爸爸看見了,出乎意料的心平氣和,他對我說:

「你怎麼吃速食麵?這種東西沒營養,我去給你做飯去。」不一會兒,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躺在了飯桌上……

人生一路,處處繫情。親情、友情、愛情,無不讓生命充滿感動與絢麗。「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親情的關愛;「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是友情的牽掛。

每乙個生命都走不出情感的射程。爸爸的愛,是我學習、生活的避風港,走向長大、成才的理想之舟。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無處不在

很早之前就在想,什麼叫做感動.也問過好多人,但大家都給了我乙個如出一轍的答案:那是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

當時聽完好困惑,但現在想來卻不無道理.因為好多事都讓我對感動這一詞深有體會!

當絲絲的微風吹拂著萬物,獨坐與桌前,聽風歌唱,看葉飛舞-----這是一種感動.夏去秋來,無趣的走在落滿枯葉的小道上,聽著碎葉在腳邊的伴奏聲------是一種感動!當第一片雪花飄落,恰巧落在手心上,看到它慢慢地消融-------是一種感動!

當冬天揮手告別,春天慢條斯理地如期而至,將春意灑向無垠的土地和起伏的層山-------是一種感動!季節的感動,伴著節奏,帶著溫度,只要留心觀察,我們都會被感動!

當小雞啄殼而出,嘰嘰喳喳地找著媽媽,安詳地凝視的時候-----是一種感動!當小鳥第一次看到這個斑斕的世界,第一次飛向天空-----是一種感動!當螞蟻四處奔走,不辭辛苦,搬動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時-------是一種感動!

當小鹿探出腦袋,磕磕絆絆地學著長大,學者生活------是一種感動!動物的感動,有了體溫,有了色彩,有了不同於物的精彩,我們當然不會放走這感動!

感動,無處不在.感動,無時不有,讓我們的心為這些細小的生命而感動;讓我們的感動在心中沉澱,讓感動在沉澱中昇華;讓昇華的感動再去儲存感動!

以《感動》為題的作文,一篇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冰雪公主 感動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傷的女孩,在生活中經常被很多事情輕易地感動,或許是生活中一個很小的細節,電視裡一個感人的鏡頭,媽媽的一句關愛,老師的一次鼓勵,朋友的一片心意 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天很冷很冷,我極不情願地走出溫暖的家,向外面一片冰天雪地中走去。路很滑,我小心翼翼地走著,擔心會摔倒在地上...

以友情為話題作文題目,以友誼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

寫以感動為題的作文左右,寫一篇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1000字左右

月似當時 思路 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 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