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憐憫為題的作文,以憐憫為題的作文

時間 2021-05-26 06:43:15

1樓:蘿莉御姐反

在《兒童文學》上看過這樣一篇故事:

一天,乙個兩歲多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一起在看一部《熊》的法國記錄片。

但是的螢幕上,乙隻熊媽媽和乙隻熊寶寶早森林裡找食物。熊媽媽用乙隻手護住頭,乙隻手去挑枝幹間的蜂窩。這時,突然從山上滾下一快巨石,把熊媽媽壓住了。

小熊不知道熊媽媽是不能起來的,所以,即使小熊用爪子抓,大聲地呼喚,熊媽媽再也不能張開眼睛了。在飢渴難耐的情況下,小熊只好離開媽媽,去尋找食物。它走的時候,一步三回頭。

但是,小熊終究走了。

孩子(小女孩)著急的問:「寶寶不可以忘記熊媽媽!」

小熊找到了乙個「爸爸」,它跟著爸爸過著幸福的生活,**就這樣結束了。

可是孩子還是不死心,哭著問到:「那熊媽媽呢,小熊不能不管媽媽了。為什麼小熊不要媽媽了呢?

」說完,孩子就向**機跑去說:「我要打**給我媽媽,告訴她我不會離開媽媽,不會讓她傷心。」

這樣純真的眼淚和發自內心的著想裡,藏著多麼可愛的一顆心啊!藏著多麼善良的一顆心啊!我又不禁想:憐憫,我們都有嗎?

記得那一次:我做車回家,看到乙個老爺爺對他身旁的小女孩說:「孩子啊,能不能給我兩元錢,我走了一天路了啊,實在走不動了!

我··沒有··錢了······」可是那姐姐卻說:「我沒有錢!」我真的很難相信她沒有錢。

因為那姐姐的一身都是名牌。adidas的運動套裝,最新諾基亞手機、耐克揹包和mp5。我真的很想幫助老爺爺,可是我的錢全丟了,我手上的錢還是我向別人借的呢!

這時,車了來。我上了車,在車窗旁,我還看見老爺爺那無助的眼神和紅紅的眼睛······我也好傷心,想想:剛才我也不是這樣的嗎?

只是沒有向別人要錢。

憐憫,什麼時候從我們身邊消失了呢?

再想想:電腦上,電視上,廣播裡……不是有很多虐待小動物的**和資訊嗎?為什麼那些人忍心對小動物下手,因為他們都是為錢,失去了憐憫之愛······最後一張**上是那些人美滋滋地在數錢,而旁邊小狗,在已奄奄一息。

他們有沒有想過,這是用生命換來的錢?這是那些動物的生命?

我覺得小孩子才是最有憐憫之心的。因為,我們都帶著純真;因為,我們都帶著歡樂和如太陽般燦爛,溫暖的笑。

為什麼時代在進步,而我們的「憐憫之心」在落後呢?

文章中的一段話給了我答案,我也希望同學們看看,並且深思:

直面慘淡的人生,這種對萬物萬事的敬憫,太容易失去了。彷彿屬於特定階段的產物。林民會被達標社會化趁度的成熟圓滑所取代,會被成長過程中不斷的挫折和諷刺所磨滅,會被一些謬論所遮蔽,也會被歲月的雕刀刻上新圖案,甚至面目全非。

沒有了憐憫,我們永遠只能生活在朦朧的世界裡,大家都看不清楚對方。因為,沒有了憐憫,等於心中缺了乙個口。缺了乙個通往真實世界的道路,也就缺少了心中乙份很重要的愛。

憐憫之愛的分量是那麼的重,有些人拿不起。但是,心中有憐憫的人,一定會有憐憫之愛。因為,他們把那條最重要的心靈之路「修」好了。

他們自由並且幸福、享受······的在這條路上行走著。快樂的生活著,而那些拿不起憐憫之愛的人。他們把自己關在了乙個虛偽的世界裡,乙個迷茫的世界裡,如果他們不「接」好他們心中的憐憫之愛。

那面對他們的只有一張張帶上面具的臉膀。只有痛苦和心碎······

最後一段話,我把它背下來了。因為,我覺得給了我很大的觸動:

我始終相信,只有持續堅定擁護此種憐憫的人,才能抵達幸福的核心,乙個人若沒有真正地憐憫過生命,同時也感知每乙個生命原出的莊重美好,就難以懂得愛,從而建立真正的自我,在人生進退之間保持人性的優雅。

是啊,只有憐憫之愛,才能感知生命,才能抵達心中最溫暖的源泉······

2樓:世界在何方

我從小就有顆心------憐憫的心,每當我看到沿街乞討的人,就會給他們點錢。

那天我和媽媽出去了,在馬路的一旁我看見乙個小男孩,他身邊的那張紙是用毛筆寫的說明,我並不關心上面說了些什麼,將兜裡的零花錢放到他面前的紙盒子裡,之後頭也不回地快速離開了。

那個男孩沒有看我,我也沒有看他一眼,大概路過的人會覺得我傻,被他們騙了,但也許那個男孩的家裡真有一位重病的父親需要別人幫助。這已經不太重要。我對媽媽說了剛才的事,媽媽覺得有道理,於是掏出20元錢遞給我,我飛快地轉身送了回去。

小男孩望著我露出會心的微笑。

那天下午又遇到一位年邁的乞丐,頭上已經光禿禿,跪在地上,可以看到地面上吐出的血跡,「也許明天他就會死去!」乙個聲音對我說,我不能裝沒看見,就把僅剩下的幾枚硬幣丟在瓷碗中,快速走了過去,心中默默念著「也許這點錢對他有用」,這時早晨遇到的那個男孩跑過來對老人說:「爸爸,咱們有錢了,今天又有好心人幫助我們了,您可以去醫院看病了。

」這時他看到我,彷彿謝我似的一笑,扶著老人走遠了。

一邊是歡快熱鬧的人群,生活在繁華都市衣著華麗的人們,在他們忽略的地方,寒風中瑟瑟發抖的男孩,不知道將來他的命運如何,也不知道怎樣才能幫助他,媽媽說高尚的人會擁有一顆憐憫的心。

以悔為題的作文 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悔與悟悔

在度過的十幾個春秋中,有多少個幻想,有多少回痛苦,又有多少次悔恨?......太多太多了。其中在我記憶的閘門前經常徘徊的那次,雖令我後悔,但又使我懂得了許多。

那是五年級下學期乙個晚上放學回家後的事了。

那天,數學小考我才考了七十多分,心情可不好了。媽媽高興地把我接回家,就急忙做飯去了。通常這時我是要去寫作業的,可才考了七十多分,我以前還沒考過這麼低呢!

因為這幾道題還被打了手心,所以就沒心情寫作業了,我拿來遙控器便看起了電視。

飯快做好時,媽媽出來看看我,誰知我在看電視,便似乎有些生氣地說:"快畢業考試了,別看電視啦,寫作業去吧.寫完作業再複習複習.

"我一聽可不高興:"人家學習了一天了,不能休息一會兒呀!天天累死人了!

」媽媽也沒說什麼,但臉上的笑容已飛走了。該吃飯了,我倒關上了電視,寫起作業來。媽媽把飯億準備好了,便叫道:

昕昕,吃飯啦!快點!吃完飯再希望!

"我一聽這,一是還不覺得餓,二是心情也不好,便吵道:"叫什麼!剛開始寫作業就叫吃飯。

我不餓!不吃!"脾氣一向很好的媽媽聽了這話,倒給我吵了起來:

"不吃拉倒!餓的是你!人不大脾氣還不小!

"聽了這話,我更氣了,說:"餓就餓.是我餓不是你餓,你管不著!

"然後起身"咣"把門關上了.之後,我聽到"鐺!"一聲,媽媽把凳子狠狠地放在了地上,她很生氣。

事後,我越想越後悔,媽媽那是好心呀!雖說媽媽當時不了解我的心情,但是我實在不應該跟她發脾氣呀!媽媽為了我做了那麼多,而我現在又可以還她什麼呢?

僅僅有的是珍惜她給我的一切付出。而我做到了沒有?為了鬧情緒竟和媽媽吵架.

我後悔莫及,但我也要從此關心媽媽。

以「距離」為話題的800字的作文 40

4樓:寶貝媚涵

心靈的距離

著名詩人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我卻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與海角,而是兩顆心近在咫尺,卻不能相聚。''

多麼懷念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啊那天我們一見如故,不知是哪輩子的緣分,我們竟閃電般地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似乎彼此有說不完的話。你很幽默,總有一些鬼點子逗我開心,而我就是你最忠實的聽眾。在學習上。

我們誰也不讓著誰,總是你追我趕,常常為了一道題爭得面紅耳赤,但最終達成共識。

然而,這看似鋼鐵般堅實的友誼,卻經不起考驗。

那天中午,我正在為一道數題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你輕輕地拍了以下我的肩膀,開玩笑地說裝什麼裝,我們出去玩吧。我不耐煩地說沒看見我在寫作業嗎?

要玩你自己去玩。然後是一頓大罵。我刀子般的話深深地刺痛了你的心,友誼從此出現了裂縫。

當我氣消後,對你說話時,你卻不予理睬,我這才意識到自己錯了。我想挽救,但為時已晚。你已把我從你的友誼圈中徹底刪除。

雖然你已不恨我,但我們的距離似乎已變得遙遠。每次我們遇見只是相視一笑,然後是一陣陣沉默,我們如同陌生人一樣。此刻的我比當時的你更加傷心。

這道友誼的裂縫何時才能復原?或許這道裂縫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5樓:鄢耕順英倩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人在身邊,覺得遙不可及,人在天邊,覺得駐在心間;你在遠方,我百般期盼,你往眼前,我十分厭煩;你和我稀薄頭不見抬頭見,手與手無緣相牽;你和我從沒唔面,心與心永恆相連。

這就是神奇得帶點蠱惑的距離,這就是美得有點迷人的距離。

霧裡看花,樓頭望月,芳草更得更遠而生,地平線在遠處走近還遠,長距離生髮美感受,生髮**,生髮想象,生髮無窮的期盼與追求;魚翔水裡,蜂落蕊中,輕輕地貼著你的臉,融入你的心房,零距離使人融,使人親切,使人幸福,使人與人產生愛的火花,使心與心產生情的雨露,產生真實可掬的美妙感覺。

你看我時很遠,我看你時很近。一堵厚實的牆讓人無法進放,一張薄透的紙也讓人終生相融,咫尺天涯,對面溝壑,相鄰也常是天塹;相逢常是美麗的錯誤碼率,距離短短,將人生拉得迢迢又遠遠;短短距離,將情感推得長長又遙遙。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這端與那端,流水滔滔,白雲悠悠。

手與手不能相牽。夢與夢卻日日相連;眼與眼不能對望,心與心卻時時交錯。關山千萬重,阻不斷綿綿的思念;水路千萬里,隔不開苦苦的牽掛。

距離是思念與牽掛的生產線,大批量地生產人生最真摯最熱烈的愛怨交織與悲歡交集的情感。距離是一塊橡皮,拉長,感情才有繃緊的張力;距離是一張弦弓,拉長,感情才有衝動的慾望;距離是一根彈簧,拉長,感情才有接近的期求。如果人對鮮花已經熟視無睹,那麼鮮花,你不必四季開放,你可以隔著冬夏,待到養大才燦爛開放;如果人對鮮花已經舉傘躲避,那麼鮮花,你不必日日光臨,你可以隔著風雨,隔著霜雪,待到冬後才傾情明媚。

在愛情缺乏少許情的時候,你該要的也許不是接近,而是疏遠;在親情乏至的時候,你應該也許不是廝守,而是分開。

零距離讓人親密,也產生摩擦;長距離產生思念,也讓人遺忘。距離是煩人的鬼怪,距離也是撩人的精靈;距離是碰傷感情的惡魔,距離也是癒合傷口的天使。走吧,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遠方才有夢想;來吧,陌生的地方沒有感情,故鄉才是門宿。

從此岸到彼岸,是路程的距離,我們不倦跋涉,在跋涉中感受風景,感受生活,感受酸甜苦辣;從此時到彼時,是歲月的距離,我們不倦奔走,在奔走中體驗過去,體驗現在,體驗悲歡禍福;從此心到彼心,是心靈的距離,我們不倦往來,在往來中品嚐苦惱,品嚐人生,百般滋味皆備的喜怒哀樂。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抵達,那就是愛與愛的距離;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出發,那就是夢與夢的距離;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拉長,那就是生與死的距離;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縮短,那就是心與心的距離。

以人生沒有誰會憐憫你為題的高中演講稿

最愛秋天的傳說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只有時刻精彩舞動,舞台的燈光才會為你而亮,才能博得台下的掌聲 這是初三那年,李珊珊告訴我的。李珊珊是從縣城一中轉到我們學校的。我們的學校,地處羅霄山脈腳下,離縣城足足有一百多公里。不知何故,班主任就安排她和我同桌。李珊珊從小在城裡,因為父母離異,她判給...

以命運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上官淑珍靖溪 乙個人的人生在一瞬間的轉折點,從幸福的邊緣上,這是的你是放棄還是再從新追求幸福抓住命運的手呢?當受過無數次風吹雨打,當自己還是乙個幸福的小公主或小王子時,突然上天的妒忌,讓你就是一剎那失去了幸福,面對另自己一無所有的命運時,自己的手是把它擱在一旁還是永不放棄地奮鬥追求呢?當永遠被命運擊...

以機遇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當熊掌踩扁企鵝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生不逢時,做什麼事都沒有機會。恐怕這些人永遠也無法了解,機遇寵愛有準備的人。袁隆平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被譽為 雜交水稻之父 2007年6月10日,電視台 面對面 欄目的 袁隆平,誰將養活中國 為題對他進行了採訪。他說 機會寵愛有準備的人 這句話我很喜歡。的確如此,袁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