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不再缺乏信心為題的作文,以信心為題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時間 2021-09-19 06:48:49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今年10歲,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把我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裡怕掉了。我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以從小就是一個任性驕橫的家中小公主形象。今天我讀了一本書,讓我曉得了許多道理,也改掉了許多壞脾氣;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多了幾分勇敢和自信;認識到從小就應該擁有創新精神勇於擔當責任;自信樂觀是我們的表情……

我們要正確對待挫折,人生免不了要經受挫折和失敗,要正確對待失敗。學會分析失敗的原因和缺點。比如主觀方面是不是自己的期望值過高,或者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強,情緒波動等。

沒有注意揚長避短,拿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競爭,在遭遇挫折和失敗時。要對自己說:“不要緊,下次一定成功。

”有一次,我考試後砸了。我就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到了家裡爸爸安慰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孩子,下一次一定會考好的,你對自己要有信心,”我被爸爸的話感動了,我就在心裡想,下次一定要考好,結果我發奮學習,在考試的前一天,我反覆地溫習功課。

考試的成績單發下來了,我果然取得了好成績。我認為爸爸說的話很對,今天我對爸爸說的話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認為自信並非自負,自信心好比左右我們一生成就的調溫器。

調溫器調得合適,學習和事業就容易成功;調得低,對學習要求過於自信,過分估計自己的能力過低,估計面臨的困難認為自己比別人強,不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一意孤行,最終也遭受失敗。所以我們在保持自信的同時,也應該努力培養對自我的正確認識和客觀評價。

我們只要不怕挫折,敢於挑戰自我,養成自立自強的精神和良好的行為習慣。長大後才能為祖國作貢獻,成為新一代的小公民。

2樓:你在笑我在哭

拿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競爭,估計面臨的困難認為自己比別人強。考試的成績單發下來了,我果然取得了好成績。我認為爸爸說的話很對。

我就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到了家裡爸爸安慰我說,成為新一代的小公民,在遭遇挫折和失敗時,也改掉了許多壞脾氣:“不要緊,下次一定成功。”

有一次,我考試後砸了我今年10歲,養成自立自強的精神和良好的行為習慣,要正確對待失敗。

我們只要不怕挫折,敢於挑戰自我;自信樂觀是我們的表情……我們要正確對待挫折;調得低。要對自己說;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多了幾分勇敢和自信;認識到從小就應該擁有創新精神勇於擔當責任,不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一意孤行,今天我對爸爸說的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我認為自信並非自負,自信心好比左右我們一生成就的調溫器。調溫器調得合適,學習和事業就容易成功,下一次一定會考好的,你對自己要有信心,”我被爸爸的話感動了,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把我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裡怕掉了。我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對學習要求過於自信,人生免不了要經受挫折和失敗。

學會分析失敗的原因和缺點。比如主觀方面是不是自己的期望值過高,或者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強,情緒波動等。沒有注意揚長避短。

所以我們在保持自信的同時,也應該努力培養對自我的正確認識和客觀評價:“失敗是成功之母,孩子,我就在心裡想,下次一定要考好,結果我發奮學習,在考試的前一天,我反覆地溫習功課,過分估計自己的能力過低,最終也遭受失敗。長大後才能為祖國作貢獻,所以從小就是一個任性驕橫的家中小公主形象。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讓我曉得了許多道理

以信心為題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天陰沉沉的,似乎有點哀愁,有點猶豫……

我的心就像這天一樣,緊張、不安起來,有絲膽怯。

我不知不覺地走到家門口,剛想伸手開啟家門,卻又縮了回去。我想:這次考試沒考好,被父親知道了,一定會狠狠罵我一頓,甚至還會揍我。

但如果我隱瞞的話,父親也就不會知道,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免遭這次厄運,而這麼做的同時,我也就撒了謊,欺騙了父親,這也固然不好……

我斟酌著,猶豫著,我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搭在門把上,也一次又一次地縮了回去。

我輕輕嘆了口氣,開啟了家門,我輕輕走了進去,第一眼望見的是父親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沒有吭聲,只是朝房間徑直走去,父親也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坐在那兒,望著我。

我走進屋,關上門。總算逃過一劫,但能瞞父親多久,我也不知道,只是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吧。我這樣想。

不久,父親就喊我吃飯。我抱著緊張不安的心理走出房間,來到桌旁,坐了下來。父親就坐在對面,感到第一次與父親坐得這麼近過。

我望著父親,看到他那顯得有些蒼老卻十分剛毅的面容,看著他那露著一道道青筋的手,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

我再一次陷入猶豫不決的苦海中:父親日夜不息地工作者,才會看上去如此蒼老、疲倦,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而我卻沒有好好學習,沒有拿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甚至還欺瞞了父親,我豈不是辜負了父親的希望,這不是天大的不孝嗎?

於是,我咬咬牙,從齒縫間蹦出幾個字來:“爸,這次考試我沒考好,對不起。”說完,我便做好被打被罵的準備。

然而,父親撫了撫我的頭,說:“沒關係,兒子,下次考考好不就行了,你永遠都是爸的希望。”

頓時,我的眼睛模糊了,但父親那高大的身軀卻格外清晰……

看來,我最終的選擇是對的——誠信,是人生的希望。

4樓:聖春桖

信心每個人都應該用有信心,如果一個人喪失了信心,就不會得到永恆的成功!

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平說過這樣一句話;“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對生活充滿信心!”也是,當自己遇到挫折時,只要還沒丟掉自信,就不會有辦不到的事情,就不會讓自己一次又一次面臨失敗!

我們班有兩個自信滿滿的同學,她們不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向失敗、困難低頭。她們兩個是我在班裡的偶像,也是我在班裡的學習物件,她們是孫菲和鄭子茵。比起她們兩個,我的自信心就沒有這麼高了。

有時候,遇到一些我無法接受的事實,我不會迎難而上,而只是選擇逃避,媽媽說我這是缺少自信心。

有一次上體育課,我們班與二班的同學比賽跑步,這次的跑步是全班出動的。我雖然跑步不慢,可就是自信心不夠,人家好幾次邀請我去跑,可都被我一一謝絕了。後來,孫菲和子茵跑來跟我講道理。

在她們的鼓勵下,我終於參加了跑步。沒想到,我去的正是時候,我們班本來準備要輸的,可我一上場,就扳回了局面。經過那一次小事,我不再膽小,而是衝鋒陷陣;在她們的鼓勵下,我不再是退縮,而是勇往直前!

我要感謝我的好朋友,是她們給了我鼓勵和信心。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要從這次失敗中站起來,找到失敗的原因,努力克服、改正自己的弱點,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而不是選擇逃避。

我相信,下一次站在挫折與困難面前的,是一個擁有足夠信心的挑戰者!

作文題目從此,我不再――為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此我不再迷茫作文600字

人生難免挫折,迷茫對我們個人來說是一種挑戰,一種考驗。

——題記

那一年,很多事情讓我不再迷茫,讓我懂得人生難免挫折,人生難免困難,人生難免坎坷……

在生活上,也許有人很堅強,也有人很懦弱,也許是因為種種原因造成的,使有些人找不到迷茫走向成功的方向。難道他們就不會航船去找到原來那一條路嗎?我想他們會能的,也許吧……在學習上,我們也會難免困哪,當遇到困難,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去克服,開闢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道路,使得在學習上更為突出的表現。

有次,我考試失敗了,當時很失落。但是還好有爸爸在鼓勵著我,使得我找到了方向,使得我積極進取,使得我不再迷茫。爸爸對我說過,人生難免會有“烏雲”,但是天空最終屬於藍的,只有你有信心,只要你有自強的精神。

從爸爸的話讓我感悟到:人生難免挫折,面對挫折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去戰勝它。夜晚是一個讓人寂靜,讓人感到清涼的氣氛。

可是對我來說,是一個害怕的夜晚,恐懼的夜晚。夜晚每次都是爸爸媽媽為我“擰燈”,可是有個夜晚,我的屋子裡的燈沒亮,黑漆漆的,當時很害怕,我想:我還是自己去擰燈吧!

於是我就靜悄悄地走向那臺燈,扭一下,燈亮了。結果讓我吃驚的是,檯燈裡有一張紙,是爸爸媽媽一起寫給我的,他們說到:孩子,以後的路還有很長,要為自己“擰燈”,不要再迷茫,只要你有信念,美好的明天最終屬於你的。

爸媽的話讓我很感動,我想他們是讓我在迷茫的方向裡找到了自信,古人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也是這句詩的寓意吧!

也許有人會說迷茫的方向就不再找回,也許有人會說迷茫方向永遠也找不回來,難道你們就這麼認為嗎?難道你們沒有思考過嗎?難道你們沒有經歷過嗎?我想未必……

從身邊許許多多的事情,我感受到,人生在世有成功有失敗,我們要感謝成功,也要感謝失敗。並享受成功與失敗的滋味。最後,值得我去思考和感悟是:從此,我不再迷茫。

以自信為話題的初中作文600字

6樓:溫駿顏笛

有這樣一個故事:母雞在孵蛋時,同時孵了一隻鷹,小鷹自出殼那日起,便和一群小雞一起長大,它沒有認為他跟小雞有什麼不同。一天,仰望天空,小鷹看到有隻鳥凌空翱翔。

於是問到:“那是什麼?”有一隻小雞答到:

“噢,那是一隻鷹,百鳥之王”“哇!但願我也能像它那樣飛翔!”小鷹滿懷敬畏的說。

“別妄想了”小雞說,“你不過是隻母雞,母雞是飛不起來的。”小鷹甚感沮喪,於是繼續啄食,過著母雞的生活。

為什麼小鷹最終只能像小雞那樣生活?我想正是因為它缺少自信,沒有勇氣去嘗試的緣故!

讀著這個故事,我不僅又想起了自己從小到大媽媽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要對自己有信心,嘗試著去做,你會成功的。”是的,每當我遇到困難而膽怯的時候,媽媽總是用這句話來鼓勵我。

自信心對於一個人來說尤為重要的,人生的路曲折而漫長,只要你邁步,困難和挫折就不可避免。這時,如果有自信作為忠實的夥伴和朋友,便能不再畏懼風雨的肆虐,從重重困境中奮起;只要有了信心,便能勇敢地走出苦澀與沉重,便發覺生活原本是那樣美好;只要有了信心,縱使眼前的天空一片陰霾,也能微笑著坦然地面對。一個人如果失去了信心,就像失去靈魂的一具軀殼,永遠生活在失敗的陰影裡,等待他的又非再次失敗而何?

然而,我們人身體裡往往還有其他一些東西在與自信作對,這些東西往往比困難和嘲笑還容易阻礙我們前進。那便是自卑。自卑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在外界強大困難的壓力下產生的。

就像故事裡的那隻小鷹,它之所以自卑是因為它生活在雞群之中。身邊的小雞給他的強大苦難的壓力使它心中產生自卑。具有這種心理的人,失去了和困難鬥爭的勇氣,更談不上追求上進了。

要想克服自卑,就必須磨練堅強的意志,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彼人也,予人也,彼能是,而我乃不能是?”人人都有所長,只有引來火種,烘乾自卑的潮氣,智慧的乾柴才會騰起熊熊火焰。

如果那隻小鷹能夠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克服自卑,也就同樣能像那隻鷹一樣,展翅高飛,凌空翱翔,成為百鳥之王!

以我們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凌沫霄兮 我們我知道,我們就像坐上同一輛巴士的乘客,短暫的相遇之後,便會各朝夢想徑自而去。即便如此,我們已就會珍藏那些零散的記憶,那些春花爛漫的時光。曾一同抱頭痛哭或是沒心沒肺地大笑,曾一起看彩雲變換 星光流轉。年輕又莽撞的我們像是刺蝟,外表幼嫩可愛,但實際上渾身是刺。四人之中的我是一個脆弱如浮萍般...

以我為題的作文,以我為題的作文

糖果的樂園 我的世界 該怎樣形容自己所處的世界呢?頭頂著的是飄忽不定的雲朵,腳踏著的是堅實寬廣的土地。心中所懷念的是隨河流奔向天際的曾經,意識所抵擋的是與狂風卷向身邊的未來。又該用怎樣的詞語來形容這個世界呢?或堅定,或迷茫 或沉穩,或浮躁 或充實,或空虛。在不盡相同的每一天中,又在這相同的世界下,用...

以“生活的色彩”為題的作文,以《我的學習生活》為題的作文

顏夫厚發 也許,生活是三稜鏡折射的陽光,七色的 也許,生活是漫山遍野的花朵,五顏六色的。但我只能說,生活無色。就是那空白的紙張,沒有色彩協調的搭配,沒有線條柔然有序的舒展,就沒有五彩繽紛。生活亦是如此,無可否認。生活的色彩?聽到這樣一個組詞,我的心迷茫了,做了許多許多的假設,生活的色彩是什麼?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