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學習 為題的作文,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時間 2021-06-12 09:07:32

1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是一種態度......(以下省略600字)學習是多麼的好啊!若要看省略部分,請您自己寫一篇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像一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隻有兩種選擇一: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扎,最後只有沉下海去,永遠永遠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敗,不為艱難,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樂趣,我們跟小船一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結果是如何只有靠我們去努力,去奮鬥。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學習不光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有勤奮的努力,著名科學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學習,那麼我們就應該笨鳥先飛,所謂"勤能補拙“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們都是經過秦風的努力,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變成天才,而是要點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尋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奮鬥。

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麼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啟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

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麼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想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能做到有永不言敗+勤奮學習+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明確地目標,而我想成功也是應該有這個配方研製而成的吧!

在我們獲得成功之後,還應記得:勝不驕,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這樣才不會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而遺憾終生。

後記:因為沒有永遠的失敗,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加油吧!

以《我的學習生活》為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範文:

從開始上小學的那天起,學習生活插入了我們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中。

小學的學習生活是最快樂的,那時的我還不瞭解什麼是學習,我為什麼要學習,只知道媽媽每天會給我梳最好看的羊角辮,然後在家門口目送我去上學。只知道爺爺會在村子的路口等待放學的我。只知道在學校裡,有很多的小朋友會和我一起做遊戲。

上了高中,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只有學習才是家長老師眼中的好孩子,每天都有同樣的話迴盪在耳邊“好好學習,考上好一點的大學”。那時的老師們總是說大學生活是美好的,從此對大學生活很嚮往。經過努力,我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理想中的大學。

然而大學生活並非老師口中說的那樣。大學裡確實自由的時間多了,但我開始迷茫了,以前都是在老師的監督下,過著緊張的生活,現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發現大學生活沒有想象中的恐怖。

這裡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大學裡有很多的社團,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參加社團活動,這樣我們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學校還有一個廣闊的圖書館,裡面有浩瀚的書,我們可以在其中自由翻閱。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圖書館,也漸漸喜歡上了讀書。每天吃完午飯,在午睡前就翻出各種各樣的書來讀,有圖書館借來的,有自己花錢買的。這些書中,有教人如何維護自尊的《簡·愛》,有展現一代女皇風采的《武則天》……世界名著固然精彩,包羅永珍的雜誌也令人愛不釋手,我看屬於我們的《中國青年》。

一本好書在手,一切煩惱都拋於腦後,讀書時會不知不覺神遊其中。古語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但我讀書既不求**屋,也不為顏如玉,我求的是知識,用它來開拓我的視野,武裝我的頭腦,充實我的精神世界。在書中我找到了現實生活中的答案,在書中看到了人間的歡樂與苦難,在書中窺測到人的崇高與卑……我愛書,正是因為它早已成為我的知已。

除了讀書外,有時會上網,網路世界,無奇不有。我利用網路查詢學習資料。電腦網豐富了我的生活,開闊了我的視野。大學的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

以學習為題的 600字作文

4樓:餘長青威書

學習中的快樂

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對學習內容的興趣和深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喜歡學習的,只是學習的方法和內容不同而已。

有的人喜歡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有的人喜歡學習現實中的東西。有的人喜歡學習提高頭腦智慧能力方面,有的人喜歡學習增強用手技巧運用方面。活著的每個人都在不斷地自覺學習,以適應社會生存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學校的老師們都重視書本上文化知識的學習,對文化考試成績尤為關注。數理化、語政外、史地生,好像分數越高越能說明學生聰明,前途越大。好像考試的成績越好越能說明老師教的好,水平越高。

好象學習中的快樂滋味,就是取決於成績分數的高低。

非也!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學習中的理解,產生於實際運用後的效果。人生中很多的知識不是在學校中的書本上學的,大部分是在實際生活中和實踐工作中學到的。

學習的快樂,是在學習中不斷深入理解中得到的,是在成功的運用中感受到的。

想當初,覺得學習辛苦,每天回家還在嘀咕,學習書本知識太苦,作業太多,休息太少,負擔太重。還是做工人舒服,每天出點力,流點汗,身體肌肉酸了,回家睡一覺,明天就恢復了。可是安排了一天的勞動,還是要學習各種知識和方法,才能勝任工作,有時還恨不得扔下工具不再幹活。

其實原來無論做什麼都要學習,都要付出。明白了道理,學習就有了動力。當考試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時,忽然感到了快樂。

原來學習中的快樂,就**於成功的感覺。此後,學習更加自覺,學習的效果也更加顯著。

越能愉快的學習,產生快樂的感覺就越好。好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這個道理,能夠在有限的生命裡懂得,在學習這無限的海洋中體會快樂,在快樂中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學習,真好

這次參加中國西部小學**骨幹教師培訓,受益多,感觸深。我想說:“這樣的學習真好!”

來自成都的馬老師用兩天時間向我們進行了童聲合唱隊訓練的經驗介紹,我有以下深刻體會: 1、少年兒童正處在生長髮育的階段,無論身高、體重、生理和心理狀況都與成年人大不相同,特別是兒童的聲帶非常稚嫩,且具有清脆、明亮的童聲特色,因此,童聲合唱的聲音訓練與成年人的訓練原則上就有較大不同。2、應把握按照什麼目標來調教童聲合唱的聲音,這就是,如何使眾多的合唱隊員的聲音集中、靠攏、統一的問題。

變聲期前的男孩、女孩其音色一樣,主要是能否訓練出歌唱的、用科學的發聲法發出的、可塑性較強的、具有一定表現力的聲音,還要削弱其個性,增強其共性,發出深遠、明亮的群聲。3、對孩子們講些抽象的聲音概念和訓練方法,倒不如對那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打個比方來說明,例如講什麼是唱歌的“呼吸”時可這樣:當給氣球吹氣時,它就會不斷地向外膨脹,當氣球中的氣流在外作用力的情況下從氣門流出時,橡皮筋處就會發出“吱”——的聲響,直到沒有氣了。

那麼,人體的胸腹部好比氣球,橡皮筋就是喉口的聲帶,當人體吸氣時,橫膈膜下降,腹部擴漲,當呼氣時,氣流通過聲帶發聲。如果象擠壓氣球一樣控制腹部,那麼聲音就會有大,有小,有強,有弱,這就是歌唱氣息的運用和控制。4、聲音訓練按一般的方法:

用閉口的“ma”或開口的“ma、m、a、o”等字音從c音開始在中音區練習,然後再向高音或低音擴充套件。切記,這是成年人的練聲法。少年兒童則應以較高的c1音開始。

這不僅保持了童聲音色,還能使其明亮、集中,也避免了過早以中音區訓練而造成聲音過散和童聲**化的毛病。5、童聲合唱的聲音訓練,要根據兒童的特點,有的放矢,因材施教,還要揚長避短,採取靈活多樣的手法進行科學、規範地指導和訓練。相信聽了經驗豐富的馬老師的介紹,我會在童聲合唱訓練方面有些收穫。

15日下午,重師**學院劉副院長生動耐心細緻的講解,讓我加深了對指揮的認識。首先指揮的動作應該準確、簡潔、美觀大方,易於被瞭解,富有表現力。 站立時,上身要挺直,兩腳自然稍分,左腳可稍上前一些,要站得穩而美觀,指揮過程中忌身體大幅度搖擺。

面部表情要豐富,眼睛要能傳神,善於運用眼神和面部表情來啟發合唱隊,協同一致地表達出作品內容。耳朵對音準要有很強的辨別能力。 指揮時雙臂抬起至胸前,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情況下應掌握在上與眉齊、下不低於腰部這一活動範圍,揮動手臂時,要自然有力、舒展大方。

注意指揮時拍點和拍子方向要清楚,不可含糊。一般來說,右手是掌握速度和節拍的,左手是掌握表情、強弱等的。動作要靈活,富有表現力。

指揮者的自信心往往是成就一個合格指揮的主導因素,但盲目自信的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所以指揮者必須在平時加以苦練,以從技術上給自信心以充分支援。

18日程敏老師的奧爾夫教學法我記憶深刻,每位參加學習的老師都又跳又唱又演又笑,太有趣了!通過學習,我知道了奧爾夫**教育體系是當今世界最著名、影響最廣泛的三大**教育體系之一。他的教育原理不只是單獨的**,它是和動作、舞蹈、語言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它是所有學生必須自己參與的**。

對兒童**教育,應當從**的組成入手。它的常用形式有:律動、聲勢、打擊樂器、遊戲、語言、律動、遊戲、表演、圖譜等。

奧爾夫教學法是一種以節奏為主的教學法,他可以把生活中的每一個東西都當作是樂器,比如拍手、敲桌子、敲椅子等,人人都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情緒中、在沒有困難、壓力下學習和掌握**。奧爾夫非常重視**活動中合唱、合奏的教育價值,在合唱、合奏的活動中,參與者在愉快的、不強迫的形式中自願遵守規則,培養了自律,自我激勵,學習了與他人的非詞語的交流形式,默契合作,學會了理解、接納、欣賞他人,促進了兒童良好的社會性品格的發展。同時,實踐和多種感官參與的形式,不但適應了兒童**學習的特點,也有利於培養兒童注意力集中,有利於培養兒童反應能力的敏銳、迅速和準確,有利於促進大腦的全面健康發展。

奧爾夫**教育體系內容豐富,教法生動活潑,深受我的喜愛,不僅是孩子,連我也情趣盎然。奧爾夫**體系的確給我帶來了一種新鮮的氣息,爭取在以後的教學中運用好它。

以 學習 為話題的作文,以 學習 為話題的作文( 1000字)

學習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 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老師說 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我似乎生來膽小 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

以「和」為話題的作文,以「和」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公良雪眭妍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這是一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絕妙圖畫.其實,世界處處都需要 和諧 和諧是關愛體貼,和諧是寬容禮讓,和諧是科學利用,和諧是協調發展 和諧 字祥義豐,意味深遠,寄託著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世間和諧,便能攜手共進,多些公平競爭,少些坑蒙拐騙 多些扶危濟貧,少些以鄰為壑 和諧...

以雨為話題的作文,以雨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嗒,嗒 下雨了。打著傘,漫步在雨中,別有一番風情。雨點打在雨棚上,吧噠,吧噠,吧噠 像急切的走路聲。雨點落在水潭裡,叮咚,叮咚,叮咚 像性急的琵琶聲。雨點落在石頭上,咯咯咯 像春天的笑聲。雨急急地下著,轉眼間,天地之間彷彿掛上了一幅無比寬大的珠簾,遠處的青山 煙囪都看不見了,近處的房屋 樹木也朦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