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學習 為話題的作文,以 學習 為話題的作文( 1000字)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

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

」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

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一次姑姑到我家來,我在飯桌上宣布表妹在學校作文競賽中得了獎,爸爸當即指著我鼻子說:

「你瞧瞧人家妹妹!」一句話把我說得滿臉通紅,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胡亂吃完飯,就躲到自己屋裡偷偷哭起來。

哭著哭著,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 。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

表妹好,不正多了個學習物件?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在市作文競賽中獲得了二等獎。

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簾:

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以恆心為話題的作文1000字

2樓:晨曦

無論做什麼事,無論做的好壞,無論難與易,都要認準乙個字,恆。沒有恆心,難成大事。

世界上不是有許多具有這種精神的學者嗎?馬克思的才能是驚人的,這是因為他在學習上有持久精神和堅韌性格。他說: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的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魯迅的文學修養是出眾的,這是因為他在學習上有刻苦的精神,有恆心。他曾經說: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把握時間就等於延長生命。」貝多芬之所以成為舉世聞名的**家,是因他有持之以恆、不畏勞苦的精神。正如他說的那樣:

「沒有一天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是為了使它醒了以後更加興奮。」

然而有些人,他們不懂得「學貴有恆」的道理。他們認為天天學習太單調乏味。還有些人,他們的理想十分遠大,但由於沒有恆心而未能實現。

法國作家喬治?桑的**《賀拉斯》中生動地刻畫了這樣乙個典型人物:他有理想,說了不少豪言壯語,甚至在夢中也在追求豐功偉績,可一旦動手實行,就在困難面前一籌莫展;遇到挫折就垂頭喪氣,一蹶不振;在學習上則是一曝十寒,最後落得年華虛度、一事無成的下場,成為人們的笑柄。

事實證明,只有把想和做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成功。荀子雲:「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學習過程就是不斷克服困難、解決矛盾的過程。它就像兩軍陣前的交鋒,不堅持到最後一刻,就會前功盡棄,一敗塗地。科學知識就像是光輝燦爛、琳琅滿目的大寶庫,它需要人們不斷地探索,吸收其養料。

無數事實證明:做學問是不能一蹴而就的,只有通過刻苦有恆的學習,才能吸取人類創造的知識財富,來豐富自己的頭腦,也只有這樣,才能在科學上、藝術上取得成就。不難理解,如果達?

芬奇不從畫蛋入手,苦練基本功,日復一日,久而不怠,他會有那麼高的藝術成就嗎?

以前我對「學貴有恆」並沒有體會,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曾經當過敗兵,做過俘虜。就拿學習外語來說吧,我想學外語,學好了它,將來就能成為溝通中外關係的使者。初學時,我的心就像是凌空高飛的大雁,但一落實到行動上,就總是忽冷忽熱,結果一無所得。

失敗教訓了我,我開始下定決心,堅持不懈地學習,不向困難低頭。通過幾年的學習實踐,我的外語成績不斷上公升,我也對「學貴有恆」的道理體會得更加深刻。我深深地認識到:

成功的航船只能航行於汗水的海洋,成功者的最大奧秘在於持之以恆。

恆字的利益真的很大。我也有過很強的恆心,比如現在這份工作,剛開始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挨了師傅好多罵,那時候很多次都想過放棄這份工作,可是還是告訴自己加油,努力,我就一直靠著恆心堅持下去,現在雖說技術不怎麼樣,不過還是懂了很多,單色作品已經可以從我的手中誕生了,這是我的成功。讓我受益無窮。

由此可見,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是可以完成的。

以成長為話題寫作文1000字左右

3樓:南邕

參考:「時鐘滴滴答答地響,我知道那是我的生命在流淌。」時間一分一秒地流

逝,成就我們越來越成熟的身體和越來越聰穎的智慧型。生活中的每乙個片段加起來就是我們成長的歷程。品味我們逝去的和正在逝去的,就是品位我們的生命。

那乙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就是我們生命中成長的故事,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色的陽光。

成長中的故事猶如滿天星,其中也有的像黃河水一樣流向了遠處,但又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開啟記憶的大門,回想起那件事。 在我13歲那年時的乙個秋季。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嘛!

吃完早飯,便去了學校。上學的路上,一些認識我的人見了就問:「今天怎麼這麼高興?

吃開心果了嗎?」我答道:「沒有啊,就是今天天氣不錯,心情自然也不錯嘍!

」到了學校裡,開開心心地上完早讀。下課時,同學們都過來和我說:「生日快樂!

」好高興啊!他們還送了禮物給我呢!一天就在我愉悅的心情中度過了。

回到家,不經意間看到了桌子上的乙個蛋糕。不等我開口問,奶奶便把話搶了過去:「你看,為了給你過生日,你爸爸還特意給你買了乙個蛋糕。

」好激動啊!爸爸竟然還給我準備了蛋糕。晚上,我們一家聚在一起,為我開了乙個生日party.

插了蠟燭的蛋糕放在了桌子上,隱隱約約的燭光讓我看到了爸媽頭上的縷縷銀絲。爸媽老了,他們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以前我是任性 ,現在我終於讀懂了爸媽的愛。從今以後,我一定不會讓爸媽生氣。

「該許願了。」媽媽的一句話把我帶回了現實中。我含著淚,許了乙個願望,(這個願望暫時不告訴你們,保密吧!

)之後,我吹滅了蠟燭,開始切蛋糕了。時間過得真快,鐘錶已經指向了10點,我們只好收拾桌子。收拾完桌子,我便依依不捨的去睡覺了。

生活中並不是事事順心,「萬事如意」,「一帆風順」這些吉祥語不可能實現,而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象徵。生活並不是風調雨順,那些經受不住磨練的人是達不到成功的終點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高的增長,煩惱也不期而致。它們拉幫結派,一起來擾亂我們的生活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學科也隨著知識的需要在增加,作業也忙著趕來湊熱鬧。需要做的作業像一座無形的大山壓著我們,尤其是快到考試的時候,功課唯恐被別人落下,都拼了命地學。

第二天都戴著黑眼圈去上學,全班都快成珍稀動物所了,乙個個同學都快成國寶了。唉,作業何時能減?我盼望著,盼望著.

成長充滿了各種味道,生活中也充滿了艱辛與磨鍊,讓我們與多姿多彩的生活故事,勇往直前,走完人生的旅途.

以高中三年的打算為話題寫一篇1000字作文

4樓:郭子淦老師

馬上就要進入高中學習了,初中的學習生活就徹底結束了,既然初中的學習

生活徹底結束了那麼在初中的學習生活方式就也要隨之的徹底改變,包括學習、

生活習慣、人情是非等等。

高中的終極目標也是絕對目標是:考上大學,而且不能是「三本」起碼也應

該是「二本」,盡量是考上成都的大學,比如「川大」、「電子科技大」,實在

考不起就考「重大」,記住―上面說的「二本」僅限於高考是發揮失常。

在高中學習期間要放棄一切愛好。籃球只在體育課上和班級聯賽上打;電腦

每個月只用乙個小時收發電子郵件,如果違反了上面的條款就一學期不能碰籃球

和電腦,包括放假。

在學習方面除了自己要努力學習外,還要多問老師和同學,每天的學習任務

不可拖到第二天,英語單詞要天天背,語文古文要教一課背一課。沒次考試的試

卷要拿回家給家長簽字,每次考試後要認真總結然後再定乙個小目標下次考試一

定要達到這個小目標。如果做不到以上幾點就任由家長懲罰!決不寬容!

在人情世故方面不能從蹈初中的覆轍,不等把自己龍到感情旋渦中,要做到

一心唯讀聖賢書,更不能談戀愛!對學校所有的女的保持正常的同學關係,要和

女的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和「社會上的人」混在一起!也不能和他們聯絡。

在高中期間要聽父母的話,不能和媽媽吵架,其實媽媽她也是我為了我好,要理解媽媽。放假盡量幫爸爸媽媽做家務事。生活不能懶散,要有條有序要注意個人衛生。

好了,這就是高中的絕對計畫和目標。廢話不說多了,一切都要付出於行

動,不然就是空話,廢紙一張。最後說一句話:「高中三年努力啊,初中三年耍

了兩年高中不能再耍了,不然對不起所有的人!!!」

以「霸」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5樓:年輕的兔子

我覺得可以反著寫,春秋五霸之首的齊桓公,死後怎樣呢?由於幾個兒子爭奪王位都沒有人藏他,結果停放他屍體的屋子都從裡面爬出去了,所謂王霸之道,只不過是過眼煙雲!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原創,我寫的

寫個地痞吧,這麼寫:

「喂,老頭,交錢啦!」乙個二十七八的青年抄著褲袋,嘴裡還嚼著口香糖。

「刺哥,您寬限幾天,這兩天沒賣出多少貨呀!」一位有些駝背,臉色滄桑的老人賠笑說。

「少他媽廢話!交錢!乙個子都不能少!」青年說著,就要掀了老人的梨攤。

「您先嚐乙個解解渴,解解渴!」老人挑了個最好最大的在衣服上蹭了蹭,笑著遞給青年。

「媽的,少來這套!」說著,一抬手掀翻了老人的攤子。

「刺哥,您看您這是何必呢?」老人一邊心疼地拾起梨子,一邊繼續笑著看著青年。

「奶奶的,你還敢撿?!」說著,對著老人佝僂的背上就是一腳。

老人沒提防,重心不穩,乙個踉蹌,栽倒在地上,額頭碰出了血。

「刺哥,您就發發慈悲,我的錢都給孫女上學了啊,你就再寬限我幾天!」老人右手捂著流血的額頭,左手拾起個大梨,又在身上蹭蹭,遞了過去。

「呸~~誰要你的破梨?!」青年啐了一口,惡狠狠地說。

「怎麼回事兒?」突然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個警察。

糟了,青年心想。

「哦,隊長,這老頭欠我錢不給,我來要賬的!」青年笑著遞給警察一根煙。

「少來這套!怎麼,要賬要動手打人嗎?」警察看了看老人的傷勢,「大爺,要不要去醫院?我送您!」

老人看了看青年,見青年正瞪著他,說:「沒啥,不用了,俺沒帶那些閒錢,呵呵,謝謝同志!」

「要不要我帶他走?」警察不放心又問。

「不用,不用,他沒怎麼樣,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得!謝謝!」老人憨厚地笑著。

「隊長,您先忙去吧,我這就走!」青年見待下去也沒什麼好處,笑著對警察說。

「您老真的沒事兒嗎?」警察撇了一眼青年,青年識趣地走開了,走之前還瞪了一眼老人。

「沒事兒,同志,你忙去吧!」老人笑著說。

「您保重!」警察無奈地走了。

剩老人乙個人,駝著背,彎著腰,吃力地撿著撒了滿地的梨子……

自己寫的啊,你自己再看看。

以 學習 為題的作文,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手機使用者 學習是一種態度.以下省略600字 學習是多麼的好啊!若要看省略部分,請您自己寫一篇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學習就像一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隻有兩種選擇一 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