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作文,關於學習的高中作文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文文講歷史文化

求採納 求懸賞謝謝 樓主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類,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 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但他最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我們呢?如果不學習,那不就連一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臺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沒有干擾,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所以,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讓我們一起抬起頭,正好裝

關於學習的高中作文

2樓:無可替代的老師

學習是人生的必修課,我們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那麼就請我們興於接受它,並且能勤奮地學習,快樂地學習。 學習不是敵人,請別再逃避。

學習是上蒼賜予人類的機會,它提供了寬廣的知識海洋,讓我們徜徉其間,吸取養分獲取成功。我們應該懂得好好珍惜每次學習,而不是一味的排斥、迴避,把對應試教育的抨擊掛在嘴邊,憤憤不平,固作清高之態。無論是怎樣的學習模式,其實學習終究是善意的,他給莘莘學子們送來奇妙的靈感,等待著大夥兒能在將來運用自己的所學,收穫累累碩果。

讓我們給學習一個微笑,歡迎它的加入吧! 學習需要付出,才能真正學到。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不勤奮地學習,什麼事也做不好。嬌嫩的花兒,需要每天勤奮地澆灌才能一天天長大;季節時至,需勤奮播種才能迎來明年的春華秋實;水裡的蚌,需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汗水堆積,才能蘊育出那明星熒熒的珍珠;學習同樣需要我們付出辛勤的勞作,才能開闢出自己的那方天地,收穫成功的喜悅。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說的不正是這道理麼?

勤奮是陽光大道上的主角,它通向成功的彼岸,而靈感只是它有配角,充當催化劑罷了。 學習是朋友,與它在一起,應該是一種享受。讓我們快樂地學習,享受學習,享受快樂。

十年寒窗,童心何處存?果真如此嗎?難道需要付出勤奮的學習真就不能與快樂調和嗎?

難道一顆好學之心真就無法與一顆童心並存嗎?不,學習快樂進行,童心照樣存在。只要不將學習視為負擔,不讓快樂的心被學習的勞累扼殺,而將這種勞累當作學知識的充實,當作一種生活的體驗,當作一種快樂,一種享受,那麼學習真的是讓你身心受益的良友,學習與快樂自然雙飛。

其實,將學習上升一個高度,即使在課堂之外亦能快樂學。陶淵明以學為伴,怡然于山水,將自己在學中所獲得的快樂寄託於那一草一木中,滿懷的情感溢於筆間,這不是享受學習,享受生活,又是什麼?看,快樂的學習如此美麗,我們何樂而不為?

面對學習,請別再只是無奈地哭泣,莫名的煩惱,定式地排斥,而以一顆充滿熱情的心迎接它,用勤奮耕耘,以快樂享受,不辜負難得一次的學習體驗,難得一次人生旅行。

3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關於學習的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一個艱苦的過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有或多或少會嚐到學習給我們帶來的酸甜苦辣。好比學習如逆水乘舟,不進則退。

面對突如襲來的考試成績,我們深同感受的是成績一落千丈的辛酸感慨。但是,所有的辛酸或傷痛都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老師的金玉良言下,我們又重震其鼓,意氣風發,基礎紮實的同學便立下雄心壯志,力爭上游。

而基礎一般的同學也突發猛進,埋頭苦讀,他們用以不變應萬變的學習思維方式發奮圖強,這使他們迎得了下一次的金榜提名。而我介於基礎平平,當我考試名落孫山時,我會變得憂傷連連,甚至是無法自拔。我認為學習是要飽受酸甜苦辣的,只有受到刺激,我才有潛意識的爆發。

但是,學習不只是有酸甜苦辣,還有苦中作樂的雅興。學習還是一個享受的過程,好比你學到了什麼,你體會了什麼,你從中感悟了什麼,你明白了什麼。好比你看了一些名人傳記、**等,你就會感受名人成功事蹟、**中主人公的生活經歷,這些會給你內心及大的振撼。

它不僅讓你增長課外知識,還讓瞭解到了天外有天的大遷世界。讓你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學習就是終身受益。在我的記憶裡,小學是我最美好的學習時光。

因為那裡有我值得沾沾自喜、驕傲自大、的美好回憶。小學的我是那麼的快樂地學習,課堂上老師一本正經地講課,別的同學說老師講的是催我們入睡的東西,我們一點聽不進去。而我卻不以為然,我卻津津有味地聽得心領神會。

不論是什麼疑難雜症的題,我都能迎刃而解。尤其是語文,我對語文那叫一個熱愛。

記得有一次,老師佈置了一篇作文,600字兩節課內完成,不完成就不用回家去了。一聽到這裡,同學們就慌張了,他們有的東張西望,有的大聲喧譁,說不會寫,不要逼我們之類的話。我為他們攪盡腦汁都無從下筆而捏一把汗。

於是,我奮筆疾書地寫完了作文。我激動地拿著我即興發揮的作文,走到老師面前,我特驕傲地說:老師,我要交卷了。

老師那叫一個驚訝,同學們看著我上去的那一刻也都驚呆了。老師向同學們公佈,小龍同學這篇佳作相當好,而且在那麼短短十分鐘內就完成,日後老師復印出來,給你們當範文抄。你們要向他學習,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臺下頓時一片雷鳴般的掌聲,這讓我樂開花了,心裡比吃了蜂蜜還甜。接下來的時間,同學們都忙著寫作文,只有我一個在看**,我拿著我心愛的《三國演義》愛不釋手,我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我意無反顧全心投入到**的故事情節中,下課都不知道,同學們問我怎麼寫作文,我都毫無反應,直到同學打了我一下,我才如夢初醒般地回過神來。寫什麼?

作文啊!小武一副咬牙砌齒的樣子:“我都叫了你三聲了!

”我頓時學以致用:“劉備不也要三顧茅廬地去叫諸葛亮嗎?”他被我氣得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哪知道誰是諸葛亮啊!我說:“好好,我錯了”寫作文嘛!

就是多讀點書便下筆如有神了,簡單說就是要細心觀察生活,發現問題,以小見大……我長篇大論地跟他解說,他聽得一頭霧水,最後含氣而走了。我還是一如既往地低頭看書,我看得似乎走火入魔。

關於高中學習的問題,關於高中的學習問題

物理 先進行受力分析,在判斷用那個公式就行了。物理其實也不難,理解透了就行。不要聽誰說高中物理難,是他自己不會。真的不難,就那幾個公式來回用就行了,學會變通。生物 平常積累,理解就行了,必修一是最難的,不過生物是理科中最簡單的,高考不能拉分。生物平常成績應在85以上甚至90才有希望。你好,我今年剛參...

關於勵志學習的作文,左右,關於勵志學習的作文,500字左右 5

嶺下人民 人生有平坦順利也有坎坷艱難,有日麗風和也有驟雨暴風,有健康美麗也有生老病死 然而,只有笑對人生處變不驚頑強拼搏,才能越高山如走泥丸 只有對生活充滿了愛,人生 金礦 才會挖掘不完。這,才是生活信念 要有所為有所不為。會耕作的人不在於廣種薄收,而追求的是收穫之豐碩 善捕魚的人不在於天天撒網,而...

關於高中學習壓力 5,關於高中學習壓力

關於高中學習壓力 連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連你自己都這麼認為。改變別人的想法之前先改變自己的想法把。既然你那麼樂觀,何必看開學習,能學多少就是多少,不是每個人都是學習的料,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以後就不會有什麼遺憾,我就是高中不努力,現在都不給機會。所以好好珍惜,你可以的。要堅信。這是心理落差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