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關於學習左右,作文,關於學習350字左右

時間 2021-05-02 22:5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學習「秘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秘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秘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作文200字左右(關於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識萬人。

由於人先天因素、家庭背景和成長環境的不同,就造**與人之間便有很多的不同點,其中乙個人知識的深厚與淺薄、知識面的廣與窄便是明顯而又重要的一點。知識與人的經驗密切相關,一般來說,知識的深與淺、知識面的廣與窄和經驗的多少成正比。

社會崇尚知識,需要知識,因為知識相對於智慧型會更穩定更安全更符合它的發展。人是社會的乙份子,社會賦予了我們生存的土壤,所以我們必須融入社會,回饋社會,這是每個人的生命義務,責無旁貸。而學習知識,提高知識水平便成為了我們每個人的首要任務,所以我們在進入社會前被安排接受教育,你能說我們不幸運嗎?

對於父母、社會給我們作的周密安排,我們不應懷有一顆感恩之心,適當的時候對自己的父母、長輩表示由衷的感激嗎?

可由於每個人所處的家庭或國家背景的不同,每個人所受的教育程度也會大有不同,有的人只接受初中或高中教育,有的人則有更進一步深造的機會,上大學,讀研考博,這是一定歷史下的客觀環境,我們常常無法改變,也不因有任何的遺憾,況且學習是終生的事。社會不斷進步,這是不爭的事實,對於知識要求也會越來越高,不僅你要有豐富的知識,而且還要不時有創新。創新不是憑空想象,它通常是我們知識積累到一定程度「靈機一動」的結果,是乙個人以新的方式結合兩個或多個舊的事物。

一輩子我們也脫離不了學習。離開了學校,出到社會後的我們又該如何有效地學習呢?答案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一千個人就可能有一千種答案,不過只要我們用心體會便知道有個大眾答案,這就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識萬人。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是前人歷經千百年總結出來的聖訓,不再贅述。交識萬人相對於前兩點,它是運動的,與人交往的過程就如水流的形態,永無固定的姿態,形態萬千且捉摸不定,因為人本身就是一切生物中最複雜最神秘的整合體,他有知識,有思想,有天賦,有慾望,有本性等等,正因為這樣,與人交往更可以讓我們學習到眾多的知識和才能。與人交往是一門藝術也是一輩子的事,忌急功貪利,只有用心付出,才能交到真朋友學習真知識。

與人交往最重要的是懂得相互尊重,學會吃虧讓利,注意揚長補短。其它的,各人自施其術,自收其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無止境的。那我們又是為了什麼去學習呢?

首先學習是我們每個人的需要。有人說學習就是把前人的智慧型變成自己的,而智慧型就是財富。今有人說時間就是財富。那麼是不是可以說學習就是財富呢?我想沒有誰會

4樓:匿名使用者

還看不出大冬天有進步v小色色讓他聽他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給他

作文《我要勤奮學習》3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記得有件事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乙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

我做在房間裡,不停地扇著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我對媽媽說:「媽!

天氣太熱了,熱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媽媽說:

「走,我帶你去買些冰棍。」說著便拿起錢包。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挑選了冰棍,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媽媽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50元的整票遞給買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灰沉沉的蒼穹下,漂浮著許多灰黃發暗的沙粒,整個城市都被籠罩其中,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一聲晴天霹靂劃破了安靜的長空,原來安靜的教室開始沸騰-----有怒罵的,有膽怯的,有淡然的,當然也有做作的。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是等待。年輕的海倫·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春暖花開」,鮑爾吉·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拉斯特的琴聲,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甚至,每乙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永遠不會落空的生命的圓寂。

由此,我得到的結論是:ab型血的人是一種很有心計的又很鎮定並且很多疑的人,a型血的人是一種經常耍小脾氣又挑剔的人;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a型血的人往往做不了大事,因為他們都不夠鎮定;o型血的人雖然很有正義感,但也因為不夠鎮定,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所以也屬於一種做不了大事的人,而b型血的人雖然夠鎮定,但卻正直過頭(太過正直)所以經常會受騙(我就是這樣的人)而且b型血的人還有一種不好的缺點,就是太胖和太懶,所以故事裡才會特地說明「b型血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一直吃一直吃」。

再看看我們自己,我所在的樓裡面,每天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要抽幾大塑料桶的水,結果卻因為人的疏忽,水經常流的滿地都是,如何能不痛心呢?園藝工人給草坪澆水,不知道什麼原因,流的滿地都是,白花花的地下淡水,就那麼浪費了。因為不珍惜,所以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變的麻木了,覺得無所謂,反正水不要錢,許多人到今天還是這種認識。

七年前的承諾,三十年前的熱望,一百年前的夢想,在被奧運即將拉開帷幕的這個時刻,喜悅和期待滌蕩著所有人的心。今夜預計全球超過40億人,都會將目光投向這座有著逾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這座快速國際化的年輕的大都市,我們夢源東方,同樂寰宇,祝福奧運、祝福北京、祝福中國!

那一天下午,我只覺得外面陰森森的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只聽見「轟隆隆」得一聲,緊接著,乙個炸雷劈開了雲層,雨水「嘩啦啦」地從天而降,天空中剛剛還是晴天萬里,可一下子變成了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我站在窗前,兩手趴在台上,我回頭一看太陽鐘,「呀!現在都已經5-28分鐘了!我應該去奶奶家裡了。

」我來到11路站牌下等車,正巧,後面開來了一輛11路,抬頭一看,11路車上人來人往,不時還有小嬰兒的哭叫聲……售票員阿姨看我年紀小,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便對大家說:「大家哪位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喔,我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

」旁邊的叔叔說道。「謝謝你,叔叔」。

校園裡到處都是歡笑。大家早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已準備好了課本,上課時,徐老師看見有的同學在啃手指頭,徐老師幽默地說:「雞爪子不好吃,要不要讓大家嚐嚐?

」我們說:「不要,那有細菌。」這時我們大家都笑了。

後來,徐老師看見又一位同學在左右搖晃,不認真聽講,好像在學武俠**裡武林高手的動作,徐老師說:「你的武功真高,練得什麼功啊?」引得同學們又是一陣大笑。

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徐老師又看見有一位同學在舔嘴唇,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徐老師說:「早飯吃的是什麼好東西,還在回味無窮嗎?」教室裡又是一陣歡樂的笑聲。

當生命逝去的鐘聲即將響起,是否有人會記住曾經被給予的愛?18歲的黃舸患有先天性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面對死亡的臨近,他卻與父親踏上「感恩之旅」,親自向幫助過他的人送上感激之情。

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他就像一小截被命運丟棄的蠟燭,善良的人點亮他,他就歡快地燃燒起來,還給人們光明和希望。或許有一天,這位陽光少年會帶著對人間的感激,緩緩地步入天堂之門。然而,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當花開花落之際,我們卻難以忘懷這段曾經消逝的「感恩之旅」。

消逝的是路途,不散的是感恩。

「世界上沒有笨的人,只有不勤奮的人」這句話是我們的語文董老師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口頭禪,告訴我們要勤奮學習,要珍惜時間,要樂於助人,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每天一大早,無論是颳風下雨、嚴寒酷暑董老師都早早地來到學校,為我們上早自習。上課前,董老師總會讓我們提前預習一下課文:先分好段,寫好段意,把會的詞先查字典知道它的意思,然後寫在書上,這樣有助於更好的學習,把不認識的字注上拼音。

上課時,董老師會叫我們先複述課文,然後我們把課文讀一遍,僅接著董老師會把這課的中心思想讓我們記下來,讓我們來討論一些問題,董老師還會幫我們解決書本後的問題,有時候,董老師會告訴我們一些書本外的知識,讓我們能更加理解課文,更加了解書本裡的人物。課後,董老師幫助那些有疑難的同學解決問題。每次,我們都能很快上完課。

這就是我們的珍惜時間成果。

我們不僅珍惜時間,也很勤奮、樂於助人。

每當老師布置作業時,我們總會很快的做完,在課餘和課間的時候,別人會看到我們不是在讀書就是在寫家庭作業。在做作業的過程中,要是遇到困難時,總會先自己想一想,要是自己實在想不出來的話,我們會問一問同學或老師,董老師教我們方法的時候,我們總會認真的聽講,要是還沒聽懂的話,董老師可以再教一遍,一直到弄懂為止,董老師才放心。

董老師是這樣的愛我們,這樣的關心我們,我們更要勤奮學習,要珍惜時間,要樂於助人,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期望!

中考放榜了,考生們最關心的莫過於自己的成績了。

考的不好的學生,總是抱怨父母沒有給他們乙個聰明的腦袋。但是,就算有乙個聰明的腦袋,就一定能考的好嗎?不是的,在當今社會,可謂人人腦袋都差不多,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學習差呢?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而我認為,才能來字勤奮學習。

當今社會,絕非有乙個聰明的腦袋,便能在社會上暢通無阻。根據《青年博覽》刊載:少年大學錢某,12歲就學會了微積分,被社會各界人士公認為是神童。

是神童不假,但是,即使你是神童,你不勤奮學習,不思進取的話,也將落在別人後背。錢某進入安徽科技大學後,不參加學校統一安排的高中文化補習班,隻身前往圖書館看他的微積分,並聲稱乙個月就把微積分學完。平日裡,學生在課堂學習,他卻在校園閒逛,無所事事,成績一落千丈。

最後,落得個休學的下場。休學後,他只能靠當油漆工來維持生活。於是,曾一度聞名的神童之星隕落了。

神童錢某有個聰明的腦袋,但他最後還是成了乙個普普通通的油漆工。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光有聰明的腦袋,卻不勤奮學習,天才也將變蠢才。

懶惰讓這個神童失去了天才的價值。同學們,我們在埋怨父母沒能給自己乙個聰明的腦袋時,是不是該好好反省一下呢?

同學們,好好把握自己,勤奮努力學習吧。

關於勵志學習的作文,左右,關於勵志學習的作文,500字左右 5

嶺下人民 人生有平坦順利也有坎坷艱難,有日麗風和也有驟雨暴風,有健康美麗也有生老病死 然而,只有笑對人生處變不驚頑強拼搏,才能越高山如走泥丸 只有對生活充滿了愛,人生 金礦 才會挖掘不完。這,才是生活信念 要有所為有所不為。會耕作的人不在於廣種薄收,而追求的是收穫之豐碩 善捕魚的人不在於天天撒網,而...

關於學習的作文,關於學習的高中作文

文文講歷史文化 求採納 求懸賞謝謝 樓主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 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 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首先...

怎麼寫關於怎樣學習的作文,關於寫怎樣學習的作文

學習經驗 現在許多同學抱怨學習辛苦,學不會,當班上的好學生更是想都不敢想,在此,我想說說我的看法。大多數人的天賦並沒有多大的差別,關鍵在於學習的方法,我向大家提的建議是 提前預習,認真聽課。課前預習要鞏固舊知識,標出聽課的重點。課上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並參與問答,隨時記錄重難點,充分利用課堂深化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