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關於學習國語從我做起作文

時間 2021-07-05 08:25:58

1樓:

學習國語從我做起

我是一個在鄉村長大的孩子,從小媽媽就把我寄養在外婆家,所以多彩有趣的鄉村生活讓我的童年快樂自由。

春天,我到含苞欲放的迎春花旁,摘幾朵美麗的花戴在頭上,真像一個沉魚落雁的花仙子;夏天,我到清澈見底的小河裡,遊啊,跳啊,好不自在;秋天,我和外婆到黃澄澄的玉米地裡,摘玉米放鍋裡煮,香味撲鼻,甘甜可口;冬天,大雪紛飛,我和小夥伴們到雪地裡,唱啊,滾啊,時而高興的堆雪人,時而開心的滾雪球,真快活!

生在鄉村,當然對話全用方言了。上學的時候,老師講課也全用方言講,所以我們那的人沒有人會講普通話,這都習慣了。 1 年後,我要跟隨爸爸媽媽到城裡去上學了,不回說普通話成為一個難點。

上課時,小朋友們都講普通話,我一點也不懂,有的小朋友問我叫什麼名字,我皺著眉頭,還以為問我多少歲,我就伸出 5 個指頭,那個小朋友說我什麼都不懂,是個名副其實的“鄉巴老”。我也不生氣,因為我不知道,還以為他在誇我呢!

在大岡幼兒圓上了一年後,我也能說兩句了,“給你蘋果吃”、“我要喝水”等等。在學的過程中,我也遇到很多困難,聲母“ r” 總是糾正不過來,讀成” l”, 很多翹舌音都讀成了平舌音,還有很多字音不會讀,所以說起普通話來,總是沒有別人好。

2樓:樹影搖曳丨

我的老家在安徽省安慶市,有許多比較流行的方言,我講個故事給你聽,你就知道學習普通話的重要性。

我們安慶話把“孩子”讀作“啊子”,把“鞋子”讀成“孩子”。有一個家庭,媽媽是外地人,爸爸是安慶人,有一天,他們帶著孩子,乘船去趕集,船遇到風浪,發生了搖晃,一不小心,孩子落水了,首先是被他的媽媽發現了,立即大喊:“我的孩子掉進水裡了”,爸爸聽到,心想:

鞋子(安慶話讀作孩子)掉進水裡了有什麼,就說“別叫了,到市場裡再買個鞋子不就得了”……,吵了一會,才明白是“啊子”掉進水裡了,幸好有人及時發現問題出在方言上,孩子也得救了。

雖然這個故事可能是個笑話,但它讓我知道,共同語言對於交流的重要性,所以我要學好普通話,用好普通適

作文《老師教我學習》600字

3樓:嗚嗚嗚嗚嗚七夕

今天,老師告訴我們怎麼學做人。

老師告訴我們做人首先要有誠信,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借了同學和朋友的東西,就要在約定的時間內,準時還給別人。絕不能拖三拉四,甚至是不還給別人。如果不能準時還給別人,那你就是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你就會失去不該失去的朋友,需要幫助時也不會有人伸出援助之手。

其次,做人要有尊嚴,當你不會作業,開啟別人的作業時;當你考試,給別人打紙條求助時;當你貪嘴,你伸出小手向別人索要時……你的尊嚴已經失去,或者是你的尊嚴已經蕩然無存。如果你認為所有這些只不過是一件件小事,是孩子們應該有的小錯,那麼你永遠不會像哈默那樣,成為世界富翁,充其量也不過是某一小區的,做點偷雞摸狗的地皮小無賴。

老師的話不多,但句句誠懇,言辭雖不犀利,但句句說到人的傷痛處。老師!我們一定牢記你的教誨,不辜負你對我們的期望。

我們一定爭做哈默貧困時的世界英雄,也不願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某區小人。

關於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的作文

在剛剛結束的哥本哈根的氣候會議上,我們深深感受到各國領導對氣候環境的關注。為了保護環境,減少碳的排放,我由此聯想到我們生活的衣食住行。衣 少買不必要的衣服。一件普通的衣服從原料到成衣再到最終被遺棄,都在排放二氧化碳。少買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減少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另外,棉質衣服比化纖衣服排碳...

關於《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作文怎麼寫

衰鍋很 責任心學校 巴蜀小學 班級 四年級八班 姓名 周言旭 指導老師 劉朝兵 中國,是一個人力強大,物產豐富的國家。她美麗,她壯觀,她和藹。她是我們華夏兒女引以為傲的。但是,她曾經受盡虐待,飽受外國人的欺壓。圓明園的毀滅 南京大 都是以前我們腐敗無能的皇朝和外國人 貪婪的雙手造成的。就拿詹天佑來說...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低碳生活從我做起的作文

在大部分數市平易近的眼裡,低碳餬口是遙不成及的,是1個夢,誇姣的夢幻,是不能使成為事實的 我們天天要上班,上學,卻紕漏了環保,或許有一些人會說 整天忙著上班,上學,哪有時候間騎自行車呀!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你天天夙起,要是離單元,黌捨近的可以測驗考試起旱去或者去騎自行車去也不是不成以的這樣,既制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