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關於怎樣學習的作文,關於寫怎樣學習的作文

時間 2021-05-05 21:1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經驗

現在許多同學抱怨學習辛苦,學不會,當班上的好學生更是想都不敢想,在此,我想說說我的看法。大多數人的天賦並沒有多大的差別,關鍵在於學習的方法,我向大家提的建議是:

提前預習,認真聽課。課前預習要鞏固舊知識,標出聽課的重點。課上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並參與問答,隨時記錄重難點,充分利用課堂深化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

做好作業,及時總結。做作業前,先回顧一下老師所講的內容,看自己是否完全掌握了。把新知識都理解以後,再完成作業。

每單元結束後,用你自己便於記憶的方法來歸納和總結這部分的內容,比如,簡圖、**、提綱,用這種簡易明白的形式總結知識,可以提高我們的學習效果。

科學訓練,舉一反三。訓練要有針對性,即要重數量,更要重質量。練習中習題解答的準確性是第一位的,速度是在熟練中逐漸形成的,不要捨本逐末。

學習好比搬磚頭,如果讓你一下搬100塊,你不可能完成,如果你每天搬一塊,一年365天,就可以搬365塊。俗話說:「一口吃不成胖子」,優異的成績是長期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的結果,提高學習成績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靠的是持之以恆的精神。

一些考入重點大學的哥哥,姐姐們正是憑著這種分秒必爭,集腋成裘的嚴謹作風成就了自己。最後,讓我們一起努力,在輕鬆快樂的學習生活中走過小學階段吧!

2樓:氵天蠍

不知道σ(|||▽||| )

關於寫怎樣學習的作文

3樓:海風教育

怎樣可以寫出一篇好的初中語文作文?這有什麼技巧嗎?

初中語文作文佔整個考試分數很大的比例,但是很多的學生在面對初中語文作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創作,其實寫作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使用這些技巧之後,對於寫作文就會非常的容易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有什麼寫作技巧吧!

開頭素材

開頭好文章離不開乙個好開頭,這決定讀者能否繼續讀下去,乙個好的開頭可以為你的作文增加一定的色彩,可以吸引讀者的眼光,作文常見的開頭有很多種,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常見的幾種!

開門見山

這種方式直接開始寫題,闡述自己的觀點等等,這種方式可以直接的引起下文,一般來說職責方式開頭是比較常見的,所以作為並不會太好,如果寫記述文的話最好使用其他的方式,如果沒有完全了解其他的寫作技巧的話,最好還是使用這種方式.

懸念這種方式是在作文的開頭提出疑問,然後引起作者的好奇,想要了解一下的內容,這種方式可以讓讀者帶著好奇繼續往下讀,比如,上個星期,我們高中年級發生了一件'大事情'乙個女生特然的哭泣,而老師卻在講台上笑,以至於最後我們全班同學都在笑,這樣設計乙個懸念,就會讓讀者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

情感這種方式就是描述出乙個環境,然後代入乙個故事,這種方式開頭一般使用記述文,在故事的中間或者結尾合適的位置加上'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內容'這種方式其實和懸念的方式有一定的關係,讓人產生一定的好奇感,比如,乙個男孩正在哭泣,旁邊他的母親正在呵斥他,那個男孩就是我,這件事請是從..........

修辭排比

這種方式需要在開頭的時候使用幾個修辭排比句子,把文章的中心表達出來,它的特點就是可以將幾個中心句排比起來,但是一般不要太長.

寫作訣竅

景物這種方式開頭使用自然的景物描述,然後製作出乙個氛圍,一般使用於某一種特定的環境之下,但是需要靈活的使用,這種方式要求很高,一般不熟練的同學不建議使用.

以上就是初中語文作文常見的幾種開頭的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使用,才可以為自己的作文增添幾分色彩.

4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x戰警

學習是自己的事,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用心

課堂上的

時間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好好把握!

還有 該學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當然 娛樂的時候就好好玩吧··怎樣學習

我認為要想學習好,必需要付出努力和心血,如果連自己都不學會努力的話,就算老師在怎麼講你始終都聽不進去,這個道理應該誰都明白的,然而學習也要下苦工夫的,在生活和學習中不能遇到什麼困難就輕言放棄,而不懂得去面對和克服困難,這樣要想達到自己的目地是很困難的,只有不斷努力和進步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學習成績也會更上一層樓,還會比自己原來的成績更好.要是人人都有一種敢於面對學習方面的困難的話,就一定會進步的,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大家應該隨著自己的目標去奮鬥,向著乙個目標前進.

學習任何學科都要憑著自生的努力去學習,不能以為有些科目不重要就在上課時不聽講.學習時也要有著一種學習認真的態度,只要有著這種學習認真的態度對待老師布置的每道題,哪怕只是一道題也要認真的完成,不要以為今天老師布置的題太少了又很簡單就亂七八糟的亂做一氣,甚至還不做,當自己不坐在教室裡一樣,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特別是那些以為自己是教職工子女或者是校長的孫子,以及家庭環境十分富裕,一來伸手,來張口,都是在學校不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只要沒有老師督出著就不認真的完成作業,甚至成績也很差,學習態度也很糟糕.這種學習態度真讓人覺得他不應該來讀書了,乾脆就在家裡待著算了,太不象話了,糟蹋了父母親的血汗錢,以及期望.

我一定不像這種人學習,我要像學習成績比我好的,對待老師布置的作業也要態度端正,不亂七八糟的做作業的人.學習真是難啊,天天都耽誤我的休息時間和玩的時間,也使我非常傷腦筋.但是如果學習不辛苦的話,我又怎麼能嚐裡面的酸甜苦辣呢.

6樓:海海海海

談怎樣學習 學習秘訣,

第乙個字是:「勤」。"勤"有三多:多讀好書;多做筆記;多練文章。多讀一些好書會讓你增加知識,讀書同時,做一些讀書筆記積累起來。

還有一多是:「多練文章」。讀過一些好書,做一些筆記,就能寫出好文章,不過還得多練呦!

第二個字是:「走」。要想學識淵博,就得走。

走遍大江南北,與形形色色的人交往。不要兩耳不聞窗外事,像乙個大小姐一樣。所有的詩人、作家和學者,哪個不是走了很多地方,才寫出優美的詩歌、散文。

走過的地方有許多優美的詞彙、生動的比喻和好聽的句子,不要白白從眼前溜過,拿乙個小本子,隨身帶一支筆,把一些所見所聞用優美的詞彙,句子記下來,整理複習。

有乙個關於美國**家傑克 倫敦的故事。去過他家的人會發現他家裡貼滿了小紙條,上面有許多優美的詞彙、句子,還有一些五花八門的故事。他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只好出去打工,與形形色色的人交往過,他就記載了很多東西,製成小紙條貼在家裡,刮鬍子的時候,睡覺的時候都默念那些條子。

第三個字是:「說」。「說」可不是說閒話,是多讀。

經常給父母講一些讀過的故事,會讓你的口才變的越來越好,還可以給同學們講一些好玩的笑話和動聽的故事,同學們會纏著你哦,讓你在同學中的威望提高。說快板的人就是這樣練成的。

第四個字是;「勇」。要勇於面對事實,不要輕易放棄。有的孩子做什麼事情非常容易放棄,沒有成功就放棄了,如果多試幾次,說不定多試幾次就成功了呢。

哪個科學家不是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是他們從不放棄,還是實驗上百次、上千次,最後終於成功了。

要勇於面對事實,不要輕易放棄。

第五個字是:「問」。勤學好問,好學不倦。要想學的好,就得「問」。有不懂的題,詞和句子問問家長、老師把這些東西搞懂。不要放著不問。自己也可以查資料!

學會了「學習秘訣」了吧,很簡單吧!都記住了吧?

光記住可不行,還得做到呢!

《學習如萬年牢》這篇作文怎麼寫,關於寫怎樣學習的作文

超級 今天,我學了 萬年牢 這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留給我的印象很深很深,也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課文中講的是,我 的父親是走街串巷賣糖葫蘆的,父親的糖葫蘆知所以做得那麼好,就是因為父親用的材料都是上等的 最好的,如果有一點掉皮損傷的都要挑出來。父親蘸出來的糖葫蘆還不怕冷不怕熱不怕潮,父親說這時是萬...

怎麼寫關於石榴的作文,關於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在我的家鄉平頂山南面金牛山腳下,那裡有大片的石榴園。秋天要是你來到這裡做客,定會讓你大飽口福。初夏時節,石榴樹的綠葉叢中開出了一朵朵的紅豔豔的花,那顏色鮮得發亮,紅得耀眼,它們競相開放,好像一個個小喇叭,在綠葉叢中鼓足勁兒地吹,真是美不勝收。花謝了,在花蒂上結出了一個個青色果子,它們像一串串綠色的風...

怎樣寫關於冬至的作文,怎樣寫關於讀書的作文

符月毋力強 先寫冬至的由來。其次寫你乾的事情。接著感到甜甜的滋味。最後點明中心。 x浮華一半 早上七點了,暗藍的蒼穹只隱隱露出一線魚肚白。新月如眉,遙掛在疏桐上。天亮得格外晚,這也難怪,今天是個特別的節氣 冬至。冬至俗稱 冬節 長至節 亞歲 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我國已通過土圭 最古老的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