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惜的作文怎么寫,關於珍惜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9-14 00:35:11

1樓:施文傑2號

時間是無始無終的,而每個人的生命卻是有限的,屬於乙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如果乙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那麼他所擁有的時間也即將宣告結束。

大千世界中,最偉大、最公正、最無私的是時間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貴的還是時間。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然而,乙個人的生命卻只有一次。「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節一節,永不停留,如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稍縱即逝。

因此,我們應珍惜屬與自己的時間。古人說的「三更燈火五更天,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正是告戒我們:

生命有限,必須惜時如金,切莫把寶貴是光陰虛擲,而要趁著青春的大好時光多學點知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裡爭取趕一反大事業。古人尚且如此,難道我們還不如古人嗎?

珍惜時間就是愛護生命。大發明家愛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項發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時間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魯迅曾說過: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罷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人卻不好好的珍惜時間,他們有的抱怨時間太慢,整天無所事事,得過且過。有的感慨時間的稍縱即逝,卻不付諸行動去把握時間。

要知道,時間是公正的,他回報勤勞者以碩果,回抱懶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豪情。陶淵明說:「死去何所道,託體同山阿。

」泰戈爾說:「生如春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的輪迴是自然的規律,生命的凋謝也意味著生命的重塑。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是在短暫和侷限之中不斷追求的完美,是正視上名的挫折和輪迴。

讓我們坦然地走過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過春夏秋冬,真正地領悟生命的意義吧!

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怎麼寫?

2樓:baby速度

時間--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另人後悔的東西。一步步,一程程,已走了多遠,永不停留,走過秒、分、時、日,又積成周、月、年、代。莎士比亞曾經說過:

「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我們應該要珍惜時間,珍惜每時每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意義。這句話不就告訴了人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嗎?」

記得我們期末考試結束時,我們全班人都說解放了。宋老師卻說:「這只是解放我們學校,以後還要解放全中國,解放全亞洲。

」我也知道,雖然宋老師在開完笑,但是她也在叫我們不要浪費暑假的時間,要珍惜時間。是啊,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大家不妨想想,生活中有誰不愛錢呢?

浪費時間是十分可恥的。麥金西說過:「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

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這讓我想起了愛迪生小時候的故事: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

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

他在紐澤西州建立了乙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

」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工作,他遞給助手乙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

「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

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

「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愛迪生說:

「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名人也只是普通人而已,只是他們比我們更加珍惜時間,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們為什麼不與他們一樣呢?珍惜時間、生命吧!

關於珍惜的作文怎麼寫(急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寫和自己爸爸媽媽快樂的時光 就說自己長大了 再也回不到從前那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你平時如何愛惜一切財物

關於珍惜生命的作文怎麼寫

寫一篇珍惜時間的作文。

5樓:賓松蘭黎羅

珍惜時間

三年級|

議**|

914字

時間,從古到今都被許多人給歌頌著,他們有詩人,有作家,有政治家,還有教育家。可見,時間有多麼的寶貴!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意義。這句話不就告訴了人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嗎?

今天,我們期末考試考完了,全班同學都齊叫解放了,包老師卻說:「這只是解放薌城區而已,以後還要解放全漳州市,解放全福建省,解放全中國,解放全亞洲呢!」我們聽了都笑哈哈的。

我也知道,雖然包老師在開玩笑,但是她也在叫我們不要浪費暑假的時間,要珍惜時間。是啊,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大家不妨想想,生活中有誰不愛錢呢?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工作,他遞給助手乙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

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

「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愛迪生說:

「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魯迅的成功,有乙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

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名人也都是普通人而已,只不過是他們大都比常人珍惜時間,珍惜生命。我們為什麼不與他們一樣呢?

1057533

名師點評

這篇議**開門見山引出論點:珍惜時間。從正反兩方面論述珍惜時間的重要性,能夠綜合運用引用論證、對比論證、舉例論證等方法,觀點明確,言簡意賅。

寫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寫一篇珍惜時間的作文。

珍惜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魯迅先生說 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這就說明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時間對於學者來講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學者只有珍惜時間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為人類的文明發展,開拓新的知識天地。科技才能進一步發展,為祖國騰飛奉獻自己的才華。反之,不珍惜...

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 800字

時間是無始無終的,而每個人的生命卻是有限的,屬於乙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如果乙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那麼他所擁有的時間也即將宣告結束。大千世界中,最偉大 最公正 最無私的是時間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貴的還是時間。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乙個人的生命卻只有一...

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怎麼寫

baby速度 時間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 最長而又最短 最平凡而又最珍貴 最易被忽視而又最另人後悔的東西。一步步,一程程,已走了多遠,永不停留,走過秒 分 時 日,又積成周 月 年 代。莎士比亞曾經說過 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