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膽瘡是什么,蛇膽瘡是什麼

時間 2022-09-14 00:35:05

1樓:北京新華**病

急性帶狀皰疹 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 zoster virus, vzv) 引起的一種以**皰疹和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疾病,中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好發此病。帶狀皰疹病毒是一種具有親神經和親**特性的病毒,通過**的感覺神經末梢或鼻粘膜侵入人體,通過逆行軸突運轉方式入侵神經系統,然後進入脊神經後根的神經節或腦神經的神經節細胞內長期潛伏存在,呈休眠狀態,平時不發生任何症狀,當機體內環境發生變化,特別是正常免疫防衛機制受損傷或受抑制時,便啟用帶狀皰疹病毒,在受侵害的神經節內大量生長繁殖而發病。

2樓:佚陌

帶狀皰疹的**:

急性帶狀皰疹 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 zoster virus, vzv) 引起的一種以**皰疹和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疾病,中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好發此病。帶狀皰疹病毒是一種具有親神經和親**特性的病毒,通過**的感覺神經末梢或鼻粘膜侵入人體,通過逆行軸突運轉方式入侵神經系統,然後進入脊神經後根的神經節或腦神經的神經節細胞內長期潛伏存在,呈休眠狀態,平時不發生任何症狀,當機體內環境發生變化,特別是正常免疫防衛機制受損傷或受抑制時,便啟用帶狀皰疹病毒,在受侵害的神經節內大量生長繁殖而發病。

1.藥物**

抗病毒藥物:針對****選用,如利巴韋林、阿昔洛韋、干擾素和口服中、西藥物能不同程度抑制病毒,促進病人的**,及時、有效的足量用藥有時能降低後遺痛的發生率。

增強免疫力藥物:強的松、聚肌胞、核苷酸等。

促進神經修復藥物:如維生素b 1 、維生素b 12 、甲鈷胺等。

2.物理**

目前使用的物理**方法主要包括紫外線、超短波、直線偏振光、遠紅外線、雷射等。**主要的作用是消炎止痛。

3.椎旁和神經根阻滯

通過在脊柱旁椎孔部位的神經根周圍注入**藥物或者使用相應的神經節段阻滯也能用於急性帶狀皰疹的臨床**,效果也同樣滿意,但要部位準確,臨床技術操作要求也較高,務必小心,嚴防併發症。

4.硬膜外腔注藥

硬膜外腔是介於黃韌帶和硬脊膜之間的潛在間隙,充滿了結締組織、血管、神經根和脂肪。注入藥物後可直接作用於急性帶狀皰疹病人受累的組織和神經,臨床可取得及時、滿意的止痛效果,並能縮短病程,促進急性帶狀皰疹的**。

5. 針灸拔罐

採用針灸拔罐的方法**帶狀皰疹,拔出體內的毒邪,驅除體內惡血,從而達到止痛治病的目的。

6. 綜合**

綜合**的方法**帶狀皰疹,即口服中西藥物、區域性注射藥物、神經根藥物阻滯、物理**、外用止痛搽劑等。尤其對於帶狀皰疹的急性期,一般3-5次即可**,一般不會遺留後遺神經痛。

目前空軍總醫院理療科疼痛門診採用綜合**的方法**急性期帶狀皰疹,總有效率達 100%,一般2-3次即可**。

參考資料

蛇膽瘡是什麼因素產生的

蛇膽瘡有什麼非常非常有效的方法**?

3樓:老楚

帶狀皰疹系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布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

此病現代醫學稱為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帶狀皰疹患者只要積極**,迅速將體內病毒及傳感到末稍神經的病毒清除體外是不會有後遺症發生的,反之就可能形成後遺神經痛。 帶狀皰疹後遺症是指臨床**後持續疼痛超過乙個月者為後遺症。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困擾中老年患者的頑痛症之一。其疼痛持續時間短則1一2年,長者甚至超過10年,一般病史均長達3一5年。 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屬於較劇烈的頑固性疼痛,臨床表現以對痛覺超敏為特徵,輕輕的觸控即可產生劇烈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疼痛,發作時常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常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滯留在體內病毒侵蝕破壞末梢神經所致,所以**應以排毒瀉火,疏通修復被病毒阻滯的神經為主。 **建議:可採用中醫**,保和堂徐記膏藥(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膏)外敷加排毒瀉火膠囊內服,排毒瀉火疏通修復被病毒阻滯的神經就可**。

作用與原理:通過藥物外敷,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區域性給藥配以內服驅毒敗火,內服外貼,裡外同治,使氣血流暢,脈絡暢通,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就能減輕解除疼痛而痊癒。不明之處可聯絡諮詢,祝早日**!

4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蛇盤瘡也就是帶狀皰疹,患病後要及時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5樓:青島天道中醫

**方法包括:

1、抗病毒**越早越好,72小時內療效相對較好。感染超過7天,抗病毒**的意義不大,一般抗病毒**7-10天已經足夠;

2、應用維生素b1、b12、甲鈷胺營養神經,促進神經修復;

3、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性疼痛,應用止痛藥物緩解症狀、改善睡眠;

4、中醫和中藥對帶狀皰疹療效顯著,可以根據病情選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止痛的藥物**,中醫拔罐**和放血**也有很好的療效;

5、外用藥物可以起到抗感染、止痛或促進水皰乾涸的作用

6樓:丁訓前

如果醫院確診為蛇蛋瘡,你可以拍**過來。我們確認後幫你早日解決痛苦。祖傳秘方,上萬例的臨床經驗讓你後顧無憂。前期可以免費使用。確認有效再付款。15952706768

蛇膽瘡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7樓:捷曉蘭

蛇膽瘡的病人要忌口,不能吃發物,而且不能吃辛辣的,盡量吃清淡的和水果,而且汽車站床一般情況下需要藥物**的,這種情況下說明你體內很多的毒素。

8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之後的**期間。必須注意的就是海鮮不能吃 ,還有就是豆腐 豆類製品千萬不能吃,不要飲酒忌辛辣的食物,創面不能水洗,同時洗手的時候要多洗幾遍最好在水裡放上一兩食用醋,創面使用阿昔洛韋軟膏塗抹。 臨沂劉

不知道你可否滿意?

9樓:青島天道中醫

主要就是食物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忌辛辣等牛羊肉發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辛辣的食物盡量別吃。

11樓:

盡量車別辛辣食物,飲酒等等

什麼是蛇膽瘡,為什麼會長蛇膽瘡,有什麼偏方**?

12樓:桓倩麗塞津

蛇膽瘡去醫院**費用高而且還費勁。找人用偏方**。用菜刀切切3-5次就好了

蛇膽瘡長什麼樣子圖

13樓:青島天道中醫

全身無規則分布的起各種和水泡痘痘,疼痛難忍。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蛇膽瘡臨床表現為沿帶狀分布水泡,伴有疼痛,要及時到醫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肚臍旁邊長了一圈紅紅的點點不知道是什麼,去醫院看,醫生說是**炎過敏什麼的,開了藥都沒好,好癢啊?

蛇膽瘡有什麼偏方

16樓:況學岺睢庚

您好,我家是做傳統中草藥的,有專門**蛇膽瘡的外用藥膏,希望能夠幫助您!

17樓:玉懷寒

1、新鮮羊肉切成片,貼患處,1天見效,3天痊癒。(此方止痛效果好)。

2,家傳方:蛇膽瘡:取旱煙油,(長竿旱菸袋掏出的最好)塗患處,每日3次,連用3~5天痊癒。

18樓:若尼淺

我家有祖傳秘方蛇丹瘡!!包好!!!沒有後遺症!!無需退款!!!

得了蛇膽瘡要吃什麼食物好?

19樓:塞玉巧鎖黛

帶狀皰疹中醫稱為纏腰火丹,是由皰疹病毒侵犯神經引起的,好發於春季和秋季。一般可考慮吃些阿昔洛韋片和外抹阿昔洛韋軟膏來**。

20樓:

正常吃飯…但這病早發現早**,才能快速**,祝您早日**!

21樓:山東太陽能光伏空調

正常飲食,就可以,沒有什麼禁忌

長蛇膽瘡能不能吃水果啊常溫的,蛇膽瘡不能吃什麼食物?可以吃什麼食物?

這個還是問一下醫生好一點的哦。這個病真的少見的哦。注意一下的吧。蛇膽瘡是帶狀皰疹的俗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病。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吃,帶狀皰疹的 主要是抗病毒,止痛,增加免疫功能。帶狀皰疹急性發作期建議就近醫院 飲食以膳食營養 合理,以清淡均衡為原則,配合口服vb1 vb12等,忌口辛辣 海鮮 菸酒 油...

蛇膽瘡不能吃什麼食物?可以吃什麼食物?

在飲食方面禁忌吃油膩的食物 海鮮及蛋類,家禽也盡量不吃,吃些清淡的食物,平時多吃水果蔬菜。可以洗,注意保持 清潔。謝謝誒 祝早日 忌食發物,包括 海鮮 羊肉 辛辣 貝殼類食物 包括河 江蟹 河蝦 河蚌 辛熱燥烈類,如茴香 韭菜等 芳香走竄類,如香椿 香菜 芫荽 等。另外,帶皰初期階段一般不宜食用補益...

你好我父親有蛇膽瘡,好了後全身疼痛難忍該怎麼辦

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的 方法包括 1 抗病毒 越早越好,72小時內療效相對較好。感染超過7天,抗病毒 的意義不大,一般抗病毒 7 10天已經足夠 2 應用維生素b1 b12 甲鈷胺營養神經,促進神經修復 3 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性疼痛,應用止痛藥物緩解症狀 改善睡眠 4 中醫和中藥對帶狀皰疹療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