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M是什么,PWM是什麼?

時間 2022-09-24 23: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寬度調製(pwm),是英文「pulse width modulation」的縮寫,簡稱脈寬調變,是利用微處理器的數字輸出來對模擬電路進行控制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技術,廣泛應用在從測量、通訊到功率控制與變換的許多領域中。

脈衝寬度調製是一種模擬控制方式,其根據相應載荷的變化來調製電晶體柵極或基極的偏置,來實現開關穩壓電源輸出電晶體或電晶體導通時間的改變,這種方式能使電源的輸出電壓在工作條件變化時保持恆定,是利用微處理器的數字輸出來對模擬電路進行控制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技術。

pwm控制技術以其控制簡單,靈活和動態響應好的優點而成為電力電子技術最廣泛應用的控制方式,也是人們研究的熱點。由於當今科學技術的發展已經沒有了學科之間的界限,結合現代控制理論思想或實現無諧振軟開關技術將會成為pwm控制技術發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2樓:肟

pwm訊號是一種具有固定週期,不定占空比的數碼訊號。如果pwm訊號占空比隨時間變化,那麼經過濾波之後的輸出訊號就是幅度變化的模擬訊號,因此通過控制pwm訊號的占空比,就可以產生不同的模擬訊號,實現d/a轉換。

單極性和雙極性PWM調製有什麼區別

一 指代不同 1 單極性pwm調製 單極性pwm就是pwm波形在半個週期中只在單極性範圍內變化。2 雙極性pwm調製 雙極性pwm就是pwm波形在半個週期中有正 有負。二 原理不同 1 單極性pwm調製 由同極性的三角波載波訊號ut。與調製訊號ur,產生單極性的pwm脈衝 然後將單極性的pwm脈衝訊...

微控制器輸出的8位pwm波形是什麼樣子?8位是什麼意思

首先要搞清楚pwm的含義,是脈衝寬度調製的意思,其作用是用來搞通訊 開關電源等等。脈寬調製的意思就是說在一個固定週期的方波 高電平時間與低電平時間和是固定的,高低電平的時間是可以變化的 其脈衝寬度是可調的,8位pwm波形是指,輸出波形的解析度,即輸出方波的週期固定的等分成256份,脈寬 高電平時間 ...

生活是什么愛情是什么,生活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

物質 根源,也是人生本性。這世間的東西都是為了 活著 而產生的,只不過對於怎樣活著,每人卻有不同的理解。愛情 有純粹的。但經不起慾望。很多愛情是在患難中產生的,也有很多是湊合的。似乎將婚姻和愛情分開了,其實有 責任 這根繩子連著。生活 陽光總在風雨後。大事明白小事糊塗,吃虧了不生氣。性格 相信是人性...